第二百五十一章 《生生》(1/2)
吃完飯回到家。
阮秋水臉上又沒有了飯桌上輕鬆自如的笑容。
進門後還沒忍住嘆了口氣。
「不是吧,這麼誇張。」
汪川都想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讓吳敏別演了。
「沒有啦。」阮秋水搖搖頭,「其實我進圈的這些年雖然跟吳敏的交集很少,但曾經我是向她請教過演技的。當時我還不到18歲,她想演我爸的一部戲,跑來當了我一個月的表演老師,不過最後的那部戲也沒有用她。」
「你是怕她打擊報復?」
汪川猜測著。
「……不至於, 你的腦迴路果然有問題。」阮秋水吐槽道,「我是感覺,這麼多年過去了,她竟然都沒有任何變化,這份穩定的狀態讓我太羨慕了。」
「就這?你的這個展開也很沒道理,」汪川很不服氣,「而且, 你是不是在說吳敏面老啊,十年前她這狀態有什麼好羨慕的?」
「……」
想要說什麼的阮秋水, 最終決定點點頭。
讓汪川贏。
「你承認了!」汪川眼睛一亮,「你就是在說吳敏面老!」
阮秋水抓起沙發上的靠枕砸了過去。
「哈哈哈!」
汪川順手接到。
不管阮秋水開不開心,反正汪川覺得挺有趣的。
看阮秋水忍得很辛苦的表情,汪川感覺她應該就是想笑,又不好意思笑。
「這樣吧,我來給你唱首歌怎麼樣?」
汪川突然提議。
說完沒等阮秋水同意,汪川就回房間取出了吉他。
汪川有很長時間都沒在她面前唱歌了。
阮秋水心裡還真的有點兒緊張。
「別緊張,」汪川抱著吉他笑了笑,「這首歌是寫親情的,有部賀歲片讓我給他們寫一首歌,我這兩天剛寫完,先唱給你聽聽。」
「哦。」阮秋水放鬆了下來,「歌名叫什麼啊。」
「《生生》。」
阮秋水用力點頭。
等著汪川開口。
「冷的,天色,你是否多穿一件呢,
星星,墜落,帶走我的思念流浪成河。
煙火,泡沫,失去或擁有都由不得我……」
阮秋水覺得特別神奇的是,這首歌雖然才聽幾句,但也能聽出來基調是很悲傷的。
可汪川在每一句唱完的時候,還能抬頭朝自己笑一下。
還沒影響他下一句演唱時的情緒。
「生生燈火,明暗無輒,
看著迂迴的傷痕,卻不能為你做什麼,
我恨我,躲在永夜背後,找微光的出口。
生生你我,離別無輒,
每一道歲月的痛,
眼淚自答自問,
眼前是永晝的顛簸。」
在副歌的第一句,阮秋水的心神就被狠狠的觸動,歌詞沒有直接寫明, 但她能聽得出來,這首歌唱的是過世的親人。
懷念的情緒如無邊無際的黑暗蔓延過來,卻有一盞燈火顫動著亮起。
汪川把整個副歌部分唱完,才抬起頭在對著阮秋水笑了笑。
不過阮秋水卻覺得他這會兒的笑容看得自己有些心酸。
汪川開始唱第二遍歌曲的時候,阮秋水才回過神。
但還是無法控制內心回憶的洶湧。
「冷的,臉色,是證明自己堅強了。
當我,寂寞,默念這世界不會丟下我。
谷澀
……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