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川粉有福了(2/2)
汪川嘆了口氣。
微信上找出沈藍。
「我想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過了會兒沈藍回復了一個點讚。
汪川把手機拿給唐若靜看。
唐若靜盯著屏幕看了好大一會兒,才輕輕點了點頭。
她感覺……自己新工作的第一天,好像一場災難……
汪川倒沒太在意。
小唐人並不笨,主要是她最近太忙,沒有好好思考的時間。
……
如今做一首單曲,直接在家裡有一台電腦一個話筒,用軟體就能做。
但要想做得品質更高,還是需要到專業的錄音棚找專業的製作人。
京城作為國內搖滾重鎮,玩音樂的在國內也是最多的。
唐若靜提前聯繫好的一家錄音棚是之前就與汪川合作過很多次的。
製作人也是沈藍找的一個在音樂圈內評價頗好的獨立樂隊——獨濁樂隊進行長期合作。
隨著版權時代到來,有才華的音樂人基本上混個溫飽沒問題,但要想生活得更好,接一些私活兒就很有必要。
其中與流量藝人進行合作是最受歡迎的,流量藝人財大氣粗,他們也喜歡找這些樂隊,最低成本的提升一下自己「作品」的逼格。
如果選擇大牌製作人,錢沒有砸到一定程度根本請不動,製作出來的效果也不一定更好。
反正都是中英混雜電音拉滿,怎麼拉不是拉?
汪川在《男孩》之前,不算1nter的團曲,一共出過四首個人單曲,全都是和獨濁合作的。
只有最新的那首電力弱點兒,歌的前邊是鋼琴彈奏,後邊通電。
汪川這次原本不太想繼續找他們,因為獨濁本來就是做電音的。
不過《男孩》這首歌在腦海中被分解的過於清楚,汪川覺得不是欠缺了經驗的話,自己其實獨自也能把歌做出來,只需要在器樂彈奏上專門找人彈奏實錄就行了。
所以,就抱著學習的心態沒讓唐若靜換製作人。
何況汪川和唐若靜也不認識其它的製作人……
「這次還是電音拉滿?」
講話的是獨濁的鍵盤呂禮。
他是獨濁的靈魂人物,汪川單曲的主製作人都是他,看上去有三十多歲,今天在室內帶了個墨鏡。
可能是眼睛發炎了吧。
「不是,鋼琴主音,不需要電音處理。」
汪川挺想扭頭走的。
「你以前可沒提過意見,」呂禮笑了,「其實你這歌還可以,需不需要錄音室版本意思都不大。」
「你不會是阮秋水粉絲吧。」
扭頭走之前汪川吐槽道。
不然沒必要放著送上門的錢不賺不是?
「咳,」呂禮猝不及防,墨鏡後邊的臉上也有一絲羞紅,他還是解釋了一下,「我女兒是。」
汪川在心裡笑了。
「還做嗎?」
「做……吧!」
「做兩首打折嗎?」
「原則上講,可以九折。」
「阮秋水來唱幾折?」
「咳……我女兒不會讓我收她錢的,而且她也沒唱過歌啊,《男孩》也不是女生唱的歌。」
「第二首我們合唱啊。」
「詞曲你帶了嗎?我看看。」
「幾折?」
「她要真的來,這首算我送的。」
「那就說好了啊!給。」
「……這首歌是唱給粉絲的吧,當你的粉絲真是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