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9章 你們夠了啊!(1/2)
「嗯?」沈安回頭。
「我們來擊劍吧!」梁筱筱說著,一甩長矛擺出攻擊的姿勢。
沈安上前,輕輕的敲了她一栗子。
「擊你個頭,小破孩子知道什麼叫擊劍嗎?」
說完,沈安把梁筱筱手裡的長矛也拿走。
一邊一根,貼著火炕邊的地面放好。
梁筱筱倒了兩倍溫水出來,正端著其中一杯在喝。
沈安很自然的過去,一仰頭就把另一杯給喝了。
喝完水,也沒什麼事情做。
沈安抱起大水桶,到湖邊去撿石頭回來填庇護所門前的坑。
梁筱筱動作利索的把新的箭簍做完。
剩下的葛根也全都切了,放到水桶里泡著。
天色漸漸暗下來。
兩人吃著晚飯,聞著空氣中飄散的,碳水化合物特有的香甜氣息。
暢想起過兩天吃蜂蜜泡葛粉的情景來。
「說的我都有點睡不著了,嘻嘻。」
梁筱筱笑眯眯的看著身邊的大木桶。
感覺裡面就是整整的一桶糖水,而不是泡澱粉的清水。
「我們還有三分之二的葛根,這次要是成功了,後面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全都處理了。」
沈安嚼著肉說道。
「你說這個葛粉,它跟土豆粉地瓜粉,是不是一樣的東西?」梁筱筱琢磨起來。
「首先它們肯定不一樣。」
「不過呢,說到底都是用浸泡的方式獲得的澱粉類物質,差別不會非常大。」沈安嚴謹的說道。
「嘻嘻,嘻嘻嘻。」
梁筱筱低聲憨笑起來。
「笑什麼呢?」沈安被她帶動著也笑了。
「我只是想到了家裡的一道菜,我想用一些葛粉來試試。」
「如果成功的話,絕對是我們在這裡吃到的,最好吃的東西!」
「沒有之一!」梁筱筱最後還不忘強調一句。
看起來真的很期待的樣子。
「那你就試試唄,大不了就浪費一點葛粉。」
「以我們現在的家庭條件,還是浪費的起的。」沈安欣然應允了。
不弄點新鮮玩意,這日子是一點新鮮感也沒有。
【太過分了!你們兩個是真的一點活路也不給別的小組留啊!】
【別人逮到一隻毛毛蟲都恨不能烤烤吃了,你們居然在這裡浪費食材!】
【也不是多好的家庭條件,就是葛根有點多而已。】
【還有掛滿了吃不完的肉。】
【還要一池子的,隨隨便便就能撈的魚。】
【還有一窩的,最近一直沒見到的兔子。】
【還有不知名的,不知道來不來的野獸。】
【你們夠了啊!】
「那...我還想要一點鹽!」
「不行!」
「就一點點嘛!」
「不行!」
「一點點!一點點!」
「啥家庭條件心裡沒點數啊?還想要鹽?還有十個月要過呢!」
「哼,摳門!」
梁筱筱噘嘴,囤囤囤把東西吃完。
托著下巴看著沈安,等他吃完了再收拾碗筷。
「......」
「......」
「好吧,好吧,就讓你用一點點,只能用一點啊!」沈安敗下陣來。
梁筱筱撒潑打滾他一點都不怕。
但是靜悄悄的看著你,一副特別乖巧,特別能理解你難處的樣子。
沈安就有點扛不住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