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百七十七章 下大雨,沒事,我們有拖拉機(1/2)
翌日。
風呼呼的吹著,很快,傾盆大雨就下來了,霎時,漫山遍野變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俗話說的好,一場秋雨一場寒。
外邊可可真冷啊。
還好,大家都穿上了秋衣秋褲和保暖內衣,外邊再穿上外套,也是不冷的。
此時的天氣越下越大了,山上的雨水都匯集流向山腳下的小溪。
滿山澗的雨水溪流嘩嘩地流著,像音樂家一樣,唱著動聽的歌曲。
雨越下越大,雨點連在一起,像一張很大的漁網一樣,掛在大家的眼前。
風來了,雨簾也跟著傾斜起來,像一根根的細絲奔向草木、花朵。
地上的草木和花朵,很快就被無情的雨水打落了,變得東倒西歪的。
「嘔吼,今天怎麼去上學啊?下這麼大,怎麼辦啊?」
要是夏天的時候,孩子們也無所謂的,反正淋濕了,很快也就幹了,但是現在可不行了,現在可是秋天,而且是深秋,衣服要是濕了,那可是很冷的,說不準還會感冒呢。
劉辰也出來,望著外邊的雨,還別說,越下越大了呢。
「舅舅,你看看這天,要是俺們到學校再下就好了,現在下真討厭。」
劉辰摸著吳學農的頭說道:「這有什麼難的,放心好了,絕對不會耽誤你們上學的。」
孩子們聽完劉辰說的,瞪眼望著劉辰,真的不敢相信,這麼大的雨,走著去上學,肯定全身也淋濕透了。
穿著蓑衣吧還行,但是也沒有這麼多的蓑衣啊。
一般一個家裡有一兩套蓑衣已經很不錯了,這麼多的孩子都要穿的話,還真的沒有這麼多呢。
「放心好了,有我呢,等會我開拖拉機送你們去上學,看見了嗎?就那個帆布蓋著。」
劉辰說完,指了指邊上的帆布。
「好啊,好啊,坐拖拉機去上學了。」孩子們聽到劉辰要開拖拉機載自己去上學,別提多興奮啦。
「舅舅,俺也要跟著你們一起去。」一一都著嘴跑到劉辰身邊,牽著劉辰的手說道。
「你也想去啊,不行哦,這下的太大了,還是下次吧,下次不下雨了,我開拖拉機載你玩。」
劉辰一把把一一抱了起來,笑著望著她。
「那好吧,那俺就不去了。」
「真乖。」
「你們還不去吃飯,叫什麼啊?」王牡丹過來瞪著孩子們說道。
「姥姥,等會俺們坐拖拉機去上學啦。」
「什麼?娃啊,你等會開著拖拉機載著這群孩子去上學嗎?」
王牡丹還有點不敢相信呢,這不就上個學嘛,不就下點雨嗎?有必要開著拖拉機載著孩子們去上學的?這也太浪費油了吧。
「沒事的,反正公社也不是很遠,開著拖拉機也費不了多少油,再說了,下這麼大,淋濕了,感冒了,也受罪不是?」
劉辰笑著望著王牡丹說道。
王牡丹心想,還感冒呢,有這麼嬌貴嗎?下雨天,那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這點雨算什麼呢?
孩子們就知道姥姥會反對,但是也知道姥姥反對是無效的,他們知道舅舅疼他們的。
孩子們很快吃好了飯,今早的飯菜很簡單,一些稀飯、饅頭和一些鹹菜。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