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感言(1/2)
上架到現在,過去了二十天,也到月底了。
稍微聊兩句。
這本書剛上架的時候屬於天崩開局,收訂比低得嚇人,一度讓我懷疑收藏的全都是機器人。
首訂成績出來後,腦子裡第一個念頭是:切吧,這個數據太離譜了,繼續寫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那一整天的時間,我一個字都沒有碼,就那麼怔怔地坐在電腦面前,看著屏幕上那慘兮兮的數字發呆、抽菸。
其實直到現在,還是不怎麼相信這本書的收訂比會這麼慘,與作者群的小夥伴聊起來也是唏噓不已,有幾個經常聊天的作者朋友還特地幫忙追讀了一下,他們也是對這個收訂比覺得匪夷所思。
心態炸裂的時候,真的想過切了算了。
但大家也看到了,這本書還在寫著。
首訂成績出來的第二天,我依舊是一個字都沒有碼,不過那天沒有坐在電腦面前懷疑人生,而是選擇了出門散心。
碼字這一行必須要有一顆大心臟,抗壓能力必須要強,還好,我的心理素質這方面勉強算是合格的,我活過來了。
每一本書開書的時候,我都給自己定了個目標,不管成績怎麼樣,儘量,儘量把書寫到完結,不能輕易地切書。
畢竟切書是一件敗作者自己口碑的事情,也會讓堅持追讀的讀者對作者感到失望。
我很慶幸,哪怕是成績這麼差的開局情況下,依舊有一批可愛的讀者。
當時一度覺得首訂成績都這麼差了,就算不切書但也沒必要抱有什麼幻想了,就這麼寫到故事的結尾罷。
但在上架的這二十天中,還是看到了許多熟悉的讀者id,他們從上架前就經常投票、評論、點讚、打賞,陪伴著我一直走到了月末。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