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一章 爭議性犯規(2/2)
雙方都明白,馬刺隊的這一場勝利,更多的是球隊牌面上優勢巨大。真要是柯岩拿波波維奇那手牌,鹿死誰手,尤為可知!
更衣室中,柯岩也安撫了自己的隊員。不過好像他自己才應該是被安撫的那一個。更衣室內,包括科比在內,對於輸給馬刺隊都沒有太大的感觸。
或許這就是菜鳥教練對於球員心理把握不到位的地方吧?
對於球員來說,輸球已經不是一件讓人鬱悶的事情,即便是科比這樣求生欲很強的球員也是如此。這也不難理解,哪怕是強隊,一個賽季也得輸二十場,三十場比賽,要是輸一場就鬱悶一下,不得得抑鬱症?
通常只有新秀剛剛進入聯盟才會對輸球有點懊悔,亦或者比賽最後時刻被絕殺,可能會有人難以接受。一場普通的失利不算什麼。
遭遇了執教生涯的首場失利,柯岩的心情不太好,加上媒體反覆就這個問題提問,也讓柯岩的口吻愈發的不爽:「你們難道指望我整個執教生涯都不輸球的嗎?還是你們寄希望於湖人隊能夠拿到70勝12負的常規賽成績?」
「我們球隊失利的原因?自身占了90%的因素,但我也不是甩鍋,我對第三節開場馬努造卡隆的犯規感到無語。卡隆確實侵犯了馬努的投籃,但馬努當時根本不是一個正常的投籃動作,如果聯盟保持這種吹罰標準,我能讓比賽變成罰球大戰!」
柯岩在新聞發布會上直言吉諾比利的後剎車造犯規改變了比賽,也讓媒體和球迷注意到了這個動作並且加以剖析。
從各個角度的視頻來說,都不難看出,吉諾比利這個球就是衝著造犯規去的。卡隆巴特勒也確實犯規了,這個確鑿無誤。問題就在于吉諾比利造犯規的方式。
馬刺球迷認為「合理利用規則是籃球的一部分,有本事你別犯規啊!」
湖人球迷頂嘴「造犯規誰不會,都這麼搞乾脆罰球決勝負算了!」
馬刺球迷回復「說的kimi沒把比賽變成罰球比賽一樣!」
湖人球迷反駁「波波維奇對奧尼爾犯規的時候含糊了?」
兩邊球迷各執一詞,在論壇上開噴,影響大了,聯盟也出來做事,柯岩收到了一張5000美元的罰單,原因是「對判罰有不當言論」。
天地良心,柯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的都是「確實是犯規動作,但獲取犯規的動作是非正常動作」,擺明了是衝著吉諾比利去的。結果聯盟對號入座,還給他開罰單,柯岩覺得很冤枉。
好在,老闆傑里巴斯出面,幫他認領了這一筆罰單,避免了柯岩輸球還輸錢!
也就是在這件事之後,柯岩向傑里巴斯提出了補充助教團隊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