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1章 什麼叫人民戰爭啊(2/2)
下一刻,酒桶的蓋子一個個被掀開,精壯的男人鑽出酒桶,每個人手裡都拿著武器。
就在這時候,來巡視的聯軍哨兵發現了異常,大聲用德語問:「什麼人?」
話音剛落,幾個壯漢就向他衝去,首先堵嘴,然後壓倒在地上掐住脖子,讓他迅速的昏死過去。
最先出來的人命令:「拿火把!快!」
於是一個又一個沒裝人的酒桶被打開,裡面的火把被拿出來,然後用聯軍的火把點燃。
很快,幾十個法國人全都拿上了明晃晃的火把。
「我們只點火,不殺人!為了法蘭西!」
眾人低聲呼應:「為了法蘭西!」
然後他們扭頭奔向四面八方。
**
回到現在,安寧隔河看著敵營那邊燃起的大火。
而且著火點還在越來越多。
法軍士兵們也全都從營帳里湧出來,疑惑的看著對面越來越大的火光。
有人猜測道:「是不是敵人要撤退了在燒營帳啊?」
馬上就有人反駁:「燒營帳也不會剛入夜就燒啊,睡一晚明早在燒才是正常的呀!難道敵人要連夜撤退嗎?」
安寧心想對啊,連普通士兵都知道,這時候燒營帳就不合理。
不管怎麼樣,先回司令部再說,也許貝爾蒂埃知道發生了什麼。
於是安寧迅速找到自己的馬,翻身上馬往司令部的方向跑去。
跑了半路就遇到兩個傳令兵,迎面就大聲問:「是將軍閣下嗎?」
安寧:「沒錯,就是老子我。怎麼回事?貝爾蒂埃派你們來嗎?」
「是的,參謀長閣下要我們來找您回司令部。」
「參謀長知道對面發生了什麼嗎?」
「不知道,他還想問您怎麼回事呢?」
我不造啊,我只是號稱「戰場的魔術師」,又不是真的魔術師,不能一個魔法隔著河把敵人軍營給點了啊!
安寧也懶得吐槽了,縱馬往司令部狂奔。
到了司令部,他就看見拉薩勒站在司令部營帳前面來迴轉悠,便問道:「拉薩勒,你知道對面什麼情況嗎?」
「我不知道啊。不過……有沒有可能是民眾把奧地利人的營地給點了?」
安寧:「民眾?」
「是啊,我在敵人占領區轉悠的時候,民眾對我都異常的支持,走到哪裡都有給養,有地方住。有很多人想跟我們走來著。
「所以我想,他們付諸行動,把奧地利人的營帳點了,也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情。」
安寧挑了挑眉毛,突然覺得有這個可能。
畢竟人民戰爭這東西,安寧已經見識過了。
這時候貝爾蒂埃聽到聲音出來了,參謀長一臉嚴肅的看著安寧:「是您做了什麼嗎?為什麼不事先通知我?」
安寧:「別啊,這真不是我做的。不過,不能放過這個機會,組織一隻敢死隊,過河去瞧瞧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