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0章:我來都來了,怎麼可能空手離開!(1/2)
滿場譁然。
甚至他們又開始懷疑江凡到底是不是人類。
正常人能說這話?
難道楓仙又要玩什麼反轉?
楓仙這個人,講實話在樹人界的人緣不是很好。
因為楓仙經常接觸人類,耳目濡染學到了很多人類的套路。
經常套路其他腦子不好使的樹仙人。
說是套路,其實就是見解比較獨到,會下套,而且其他人大多數時候還說不過他。
這也導致每次他說自己的科研報告時都被其他樹仙人懟。
上次就是被說太浮誇,還好這次他把江凡帶來了,要不然又要被群嘲。
江凡的話語出乎了所有人的預料,甚至小蘿莉體型的草神都瞪大了雙眼呆呆的看著他。
他們不知道一個人類為什麼要用如此『惡毒』的話語貶低自己。
「你小子到底是人還是樹人?」
雷擊木仙問出了在場所有人的疑惑。
江凡太不尋常的表現讓人摸不著頭腦。
再加上樹人族在腦子這方面很多都是一根筋,不會很複雜的東西,也不怎麼相信人類。
「我當然是貨真價實的人啊。」
江凡一本正經的回答道,仿佛臉上寫著『相信我』三個大字。
「那你為什麼說出這些話語?」
按照樹人族的思維概念,但凡他們有弟子敢說出這種話,百分之一百會被當做叛逆給打死。
樹人族也不懂什麼團結,也不懂什麼勾心鬥角。
看不慣的就直接說,不懂的就直接問。
要是樹人族知道什麼叫團結、利益的話,那麼在天庭之上也有一席之地。
要知道,樹人族占據修仙界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地區,而且修為一個比一個可怕,年紀一個比一個不詳。
草神所在的這片區域,屬於樹人族的一個小圈子而已。
樹人嚮往著隨性和自然生長,他們有自己的道,並且堅定不移的遵循。
而且誰都不能侮辱和踐踏他們所遵循的大道,這就是樹人族的底線。
所以就是不明白江凡為什麼會詆毀自己。
也不至於貪生怕死故意這麼說,因為還沒到那個地步,大家只是探討學術問題。
「我這麼說有錯嗎?」
江凡反問道。
「沒錯,可是你這麼說不怕違反天地倫理?」
雷擊木仙繼續追問道。
「可是,我們人族有自知之明啊,出來混,有錯就要認,挨打要立正。」
江凡還算是話裡有話。
我們人是有自知之明,但有些族類未必有。
我們人自私貪婪,難道你們就不搶奪其他樹木的養分?
反正大家好像都沒聽出來,就對江凡所說的『出來混,有錯就要認,挨打要立正』這段話有很深的感觸。
這句話聽上去是很俗,但還真有幾分道理。
江凡看著他們的表現,似乎明白了一個道理。
這幫樹人族知識淵博,閱歷豐富,可是思考問題的方式還是一成不變。
樹人只會生長,只會往前看,從不回頭自省。
這也不代表樹人笨,他們只是有自己一套一成不變的觀念。
只要不符合他們觀念的,他們就覺得是錯的。
這讓江凡有一種樹人很好騙的感覺。
你可以不笨,但是我騙人有一手!
這種越是自信的人,就越好把控他們的思維,墨歌就是這樣。
如果能把柳仙騙到自己所創造的世界,那麼自己就能多一個護道人。
因為江凡去過陰陽無極仙宗的審判大殿。
那裡大老雲集,哪怕是青鸞都護不住他。
況且,那只是陰陽無極仙宗的一部分現世的底蘊,還有很多閉關修行的沒有出現。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