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我的人生滿屏彈幕 > 第190章 人啊都賤

第190章 人啊都賤(2/2)

目錄

今天的陽光很好。

走在街上的風也並不刺骨。

趙婉柔的手心很暖,兩人向前的步調也格外一致,但她還是察覺到了陳最有那麼一點點的情緒不對。

「怎麼了你?」

「沒怎麼啊。」

「是受不了被人捧著嗎?」

陳最搖了搖頭:「有一點吧,我想我應該還需要適應一下。」

這是實話。

普通人家庭出生,受到的都是普通教育。

從小到大,陳最的媽媽都告訴他,做人要真誠有原則,做事要努力向上,長大了要做個好人。

社會宣揚的也是真善美。

但怎麼剛算是走出校園,踏進基地,就讓他感受到了好像一大部分也算是小有成績的老闆們都是反著來的呢。

變成了做人要虛偽,沒有原則才是最大的原則,做事要攀關係,長大了要當個狗幣,才能有出息?

尤其是有幾個人的嘴臉,和前兩天的飯局做一個對比,是真讓陳最產生了一點小噁心的感覺。

可這,好像也應該是常態..

反向思維一下,社會之所以宣揚真善美,是因為真沒有這玩意。

媽媽之所以教育他,真誠有原則,努力向上,做個好人,不就是因為社會上真誠的人太少,太多隻看利益沒原則的人,不努力攀關係的人太多,好人越來越少?

可諷刺的是真要堅定的聽了媽媽的話,好像對步入社會沒有什麼幫助不說,反而還會產生很大的阻力...

很多普通家庭出身,善良,有原則,一腔熱血的年輕人,之所以在20-30之間碌碌無為,很大程度上源於想做個真誠,有原則且努力的好人,沒有接受社會的灰暗規則..

想到這裡,頭腦風暴了一番的陳最覺得這世界真操蛋..

然後吃著烤冷麵卷臭豆腐都不香了。

幸好身邊的姐姐還很香。

吃了一口臭豆腐的她,還親陳最一口問了聲:「臭不臭?」

陳最一樂:「香。」

……

陽光下,秋風中。

陳最也不知道為什麼被人一頓捧,反而自己心情極差。

反而飯局那天當嘍囉時,他倒是沒有任何波動。

可能人都是賤的吧..

總而言之,這天下午他和趙婉柔走走停停,聊了很多,吃了很多。

下午回到工作室,終於沒了外人,熱鬧氛圍的CD進入了冷卻之中。

工作上的事情都在早上安排完了,目前客戶也不需要擴展,團購GG排隊都需要十天之後,實在閒著沒什麼事兒的陳最振臂一呼:「CS啊...」

於是,他和姐姐當了匪,趙小凱,王東河和許當午當了警。

「姐..後門!」

「姐,殺了他,就在裡面呢」

「姐,我死了,趙小凱乾的...」

誰最菜,誰喊聲越大...

一直玩到快天黑,趙婉柔1V3成功各種秀操作,什麼瞬鏡,提前槍,意識槍,打的對面三人一頭包。

成功抱得大腿輸掉對局的趙小凱認栽,決定晚上請吃飯。

一眾人收拾了收拾工作室,陳最就領頭推門而出。

就是熟悉的『咣當』一聲並沒有傳來。

推開大門,走廊里那個熟悉的垃圾桶不見了。

陳最皺眉,十分惱火。

於是在路過教培機構的辦公室時,他站定了下來,並敲了三聲。

跟在他身後的哥幾個看到他的動作都一愣。

玻璃門被推開,一名工作人員剛想說話,陳最就步入了其中,看到了辦公室里上午已經見過一次的老闆周盛。

「呦,陳總怎麼來?」

周盛立刻站了起來,臉上的笑容格外友善。

陳最也一笑,十分平和的問了一聲:「堵在我家門口的內個垃圾桶呢?」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