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我的人生滿屏彈幕 > 《卷結及匯報》

《卷結及匯報》(1/2)

目錄

第一卷結束了..

想寫點總結,以及匯報一下狀況,還有說一下你們關心的問題。

那咱就一個一個說一下。

目前為止,第一卷我自己對自己的評價是60分,勉強及格。

這其中,有我自己狀態的問題,畢竟太長時間沒提筆,雖然積累了很多題材,但行文上還是有不流暢的問題在,有些章節差了感覺,差了勁兒,沒有完全寫出我腦海中完美的畫面。

感覺以前狀態好的時候,我的筆不是吹...是自我感覺可以百分百呈現腦海中畫面的。

還有因為發書,試水推掛掉,而心態有些變化的問題,導致起伏更大,我會調整,盡力調到最好。

第一卷的結構,其實也有些問題,主要問題在於爽感不足,但其實完全是可以做到爽感和個人感覺並存的,這是以後的大方向。

節奏也略慢了一些,不太符合當前主流。

所以第二卷的爽點,一定會比這一卷多的多,在不喪失個人感覺的前提下,節奏儘量稍快一點。

還有彈幕的問題。

創意來自愛情公寓別猜了,很早很早之前就想寫了,但一直沒拿出來。

也嘗試寫過幾個版本,但大多感覺不大好,需要一個題材承載。

後來我選擇了未來彈幕+2008的年代,看似有點類似重生的先知金手指,其實優劣勢都很明顯。

這本書不可能有那麼確定的先知感,重生文彌補遺憾的明確主線,還有那種可以讓人緬懷青春的感慨與回望。

但多了一些有趣的吐槽,可以更輕鬆,多了互動,以及可以強行通過彈幕轉折出有趣故事情節的方式。

彈幕的作用,會在未來第二卷的情節里展現出更多。

但由於並不是自己本身並不先知,主角必須也有自我成長,而不會像重生文那樣,直接拿來就用那麼簡單直接。

至於直播文...和這本書八竿子打不著,主角知道自己在直播,和不知道自己在直播,完全是兩回事,2008顯然沒有直播這個概念。

感情線和事業線的比重,我是想問你們的。

我目前覺得應該在6:4開,感情線6,事業線4,或者6.5:3.5,不知道你們覺得可不可,有意見可提。

至於感情戲的糾結。

其實我覺得只有糾結的時候看著才有意思,真徹徹底底的一帆風順了,瘋狂撒糖,沒多久你就膩了。

單女主我又不是沒寫過,從寫作的角度來說,局限性很大。

然後還想想問你們一個問題,你們真的覺得一個人一輩子只會談一次戀愛嗎?

一次戀愛就定了一輩子嗎...

要是年齡太小,一次還沒談過的,對不起,我冒犯了...

只是書名里有人生,雖然寫不了陳最一輩子的所有事,但有幾段感情經歷,那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