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恐怖靈異 > 恐怖高校 > 完本感言

完本感言(1/2)

目錄

「尾聲」這一章,是寫這本書用時最久的一章,用了六個小時,額,我也不知道怎麼就用了這麼,寫著寫著,時間久過去了。下午三點左右寫完,當寫下真正意義上的「全書完」的時候,突然感覺心裡什麼一下子給抽取了。然後,我習慣姓的點開作者後台,複製,粘貼,然後點擊上傳。然後就想:這就……完啦?重新翻了一溜的章節目錄,嗯,完成啦!

容我發一句已經老的掉牙的感嘆:時間過得,真是快啊。

2012年2月18曰上傳第一章。2014年2月19號最後一章。

2012年咱還是一個大二的小學弟(在大一的面前也不敢稱學長啊)。2014年,啊,已經算是畢業啦。

說真的,當初動筆寫書,真的真的真的想不到一寫就寫了將近400萬字。老實說現在看著這個數字,連我自己都嚇到了。這可不是400(以前的小說作文),也不是800(高中作文量),不是4000,而是400多萬……哎,後面如果加個rmb後綴該多好啊……亂想亂想……不過,看到這近400萬的文字,當真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容我自戀一下,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嘿嘿……

書寫完了。自我覺得圓滿了。雖然有很多不足,甚至幼稚之處。尤其前期在某個小說論壇被人罵的體無完膚,各種說咱弱智沒下限,咱也神奇的挺過去了。而對一些抓著某個點不放,說是bug啊,作者是不是忘了啊,等等這樣那樣的時候,我總想回一句「等我寫下『全書完』三個字你們再怎樣怎樣行不行?」當然我還是沒說,因為我尊重讀者評論發言的權力。

現在呢,好壞優劣,已經蓋棺了,任人評說去。

不過就我個人來說,這個結局是我動筆的時候就已經想好的。無限流我看過許多,不然也不會寫。發現許多的要命太監(這個咱木有),要麼大崩壞(當然這點我做的也不太好,後期尤為如此,但總體覺得還是說的通。若有不同意的見諒則個哈),至於各自的結局,這個我不能多說,會拉仇恨滴是吧,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的結局做到略有有一點「新意」,高校學員的掙扎最後也不是為了自己,而是奉獻所有,我感覺足有。

《恐怖高校》是無限流。對於尹曠來說,他的故事已經完結了。他也重新的見到了自己的家人,度過了最後的美好時光。於他來說,難道不是已經知足了嗎?但是正如書中寫到,當「源」耗盡,高校會再度開啟,分裂,招生,考試,在融合,在選出那麼一位願意貢獻軸與源的人。這是一個仍舊會繼續下去的輪迴。這就是別人的故事了。

其實軸和源是有寓意的——或許我處理的不是很好,大家沒有看出來。

軸,可以寓意一個人的價值觀,一個人的中心,每個人做的一切都是在價值觀的影響完成的。一個人的價值觀決定一個人。一個國家的價值觀決定一個國家。等等等。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