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我當的哥那些年 > 第八章 伊人離去

第八章 伊人離去(1/2)

目錄

楊瑞說的眉飛色舞,神情昂揚。

也不能怪他略顯激動,最初以為自己鬧了烏龍,惹人笑話。

可是,魏凱先是告訴楊瑞,自己並沒把他提供的線索當笑話聽,而是警方真的派人去調查了,不管是真是假,楊瑞心裡就舒服多了。

而剛剛魏凱又打電話給他,這一次成立了專案組,顯然是查有所獲了啊!

他並非鬧了個烏龍,而是真的給警方提供了極為有用的線索。

世界上絕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是平平無奇的,但是,在千篇一律的平淡生活中,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小小的英雄夢,這是正向心理的一種暗示。

只是世界上普通人太多,個體的差異以及生活環境讓他們沒有辦法無所顧忌地去當英雄。

是以,想要實現自己心中那小小的「英雄夢」,對絕大部分人而言都是很困難的。

為了滿足這種心理,以前的人只能自己在腦子裡想想,做做夢。而現在的人因為有了網絡,則可以化身一個個「鍵盤俠」,在網上對任何看似不公的事情「指點江山」。

楊瑞也不能免俗,這一次,他因為自己心血來潮的一次舉動,真的為警方提供了有用的線索,而且,接下來很有可能因為這個線索而打掉一個制售假幣的團伙,那種為民除害的「參與感」,讓楊瑞感覺就像自己親自加入專案組協同偵破案件一樣。

可坐在楊瑞對面的吳建斌的關注點卻完全沒有在楊瑞話題的本身。

他甚至有些走神。

念及在青城山的一幕幕,李星雲的話猶在耳邊:「此人運道之旺,也是我生平僅見,跟這樣的人在一起,對你有百利而無一害。」

他在想,如果不是那天自己喝醉了,腦子一抽死活非要拉著楊瑞去唱歌,他們會不會跟現在這麼熟?如果沒有成為朋友,而僅僅是一面之緣,他有沒有可能見到李星雲,有沒有可能得到他那句「奧援在北」的箴言?

如果沒有去北京……吳建斌打了個冷戰。

「欸?哥,你想啥呢?」

吳建斌的走神還是被楊瑞發現了。

跟人聊天的時候走神是件很失禮的事兒,吳建斌多少有些尷尬,輕咳一聲略作掩飾,這才說道:「啊,我在想一會兒去哪玩。」

「你這飛來飛去的不累嗎?」楊瑞樂了:「回家歇歇吧。」

倆人晚上都喝了點酒,車是不能開了。

最近網絡、廣播整天報導嚴查酒駕。吊銷駕照什麼的只是手段,目的卻是規避酒駕有可能產生的危險,這個沒毛病,倆人又都不是小孩自然沒有什麼牴觸心理。

沒有車開還要出去玩,這還能去哪兒?

楊瑞的意思就是直接回家,正好他把自己的小樂風找個代駕給開回去,丫在地庫接灰接了倆禮拜了啊!

「嗨!好不容易了了件大心事,怎麼能不好好慶祝慶祝?走吧,去藍海。」

吳建斌笑著,大手一揮,起身結帳去了。

喊了代駕把車子扔回海信天璽,倆人打了個車直奔英皇。

在路上,楊瑞有點猶豫。

菲菲……是在那邊的啊。

之前倆人的溝通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結果,到頭來反而弄的不清不楚,讓楊銳糾結無比。

這段時間,菲菲一直都沒有主動聯繫過楊瑞,反而楊瑞倒想問問她究竟是怎麼想的,可每次信息就要發送的瞬間,楊瑞就選擇了刪除。

他也問不出口。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楊瑞都覺得是自己負了人家。

如果說楊瑞跟吳建斌一樣,是個成功的商人,好,或許他還會心懷戒備,想著菲菲是不是圖他什麼才對他那麼主動。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