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服從領導安排(1/2)
一直以來,楊瑞對股票和期貨的概念還停留 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末那的那部香港電視劇《大時代》里。
要不然一夜暴富,要不然全家跳樓。
他總覺得以自己的智商,玩兒不了那種東西,所以也從未關注過,哪怕2008年金融危機之前的全民炒股,他也從未參與過。
這個時候聽蘇曉說起期貨,很自然地就認為是那種投機的不能再投機的玩法,一家挖金礦的國企去做那種買賣,難道就不會賠的血本無歸嗎? 要是賠了錢,還怎麼跟國家交代?
而蘇曉的解釋則是,人家國企的名頭太大,過多的閒置資金讓他們也有些頭疼,一般的投資不想做,放銀行又沒什麼意義。
於是蘇雲海就建議他們做期貨,但是在操作上就很有將就了。
成立許多小型的投資公司,每一家都手握過億資金,分成若干帳戶進行操作,只要設立號盈虧線,就不會出現爆倉的情況。
「比方說,人家設立了10%的盈線,只要盈利到了10%不管以後還能不能漲,直接套利離場,設立3%止損線,只要虧到3%就立馬任虧,不去考慮會不會反彈,這樣來做的話,因為有眾多的帳戶,整體必然是盈利的呀。」
「我草……這個……好像很容易賺錢啊。 」
聽蘇曉這麼說,楊瑞也有些心動了。
的確,如果是單人操作自己的錢,其實很難保持那種清醒的狀態,看到行情在漲的時候,忍不住追漲才是人之常情,覺得還會再漲,以求更大的盈利。看到行情下跌的時候,個人也很難立刻下定決心任虧,總覺得還會漲起來,嗯……其結果最可能的情況就是被套牢。
但有了合理的盈虧線,從整體上來看,始終是處於盈利的呀。
「你也想做?」
「嘿,這麼好賺,誰不想做啊。」
「那你得先有個幾十上百億的閒置資金這麼玩兒才有搞頭啊,哪怕你有個一千萬,玩兒小的也行,幾百萬的話,還是算了吧。那盈利速度估計還跑不過你賣娃娃機。」蘇曉聳聳肩,說道。
「呃……」楊瑞一陣語塞。
想想還真是那麼回事,按照人家那種操作,真的必須要有巨額的資金為基數,在那種龐大的基數上,那種投資才是穩妥的,抗風險能力也強。
如果是自己手頭上的這點錢,還真跟蘇曉說的差不多,不如自己投資做實業。
楊瑞做了個鬼臉,說道:「貧窮限制了我想像力,吸引力,親和力,購買力……各種力。」
蘇曉哭笑不得道:「你詞兒咋那麼多。」
「窮的。」
「那還不努力賺錢?」
「欸?對了,你去找你媽的時候,說起我了嗎?」
見楊瑞這才想起問這個,蘇曉忽然樂了,想起老媽那天的表現, 蘇曉雖然有點生氣,可現在想來更多的卻是想笑。
楊瑞有些奇怪地看著蘇曉笑的花枝亂顫,有些摸不到頭腦了,不過,瞧她那個狀態,似乎……不像是壞消息啊?
「到底什麼情況?」楊瑞追問了一句。
「我媽說他不同意。 」蘇曉笑的上氣不接下氣,說著。
楊瑞一愣,不解道:「不是,我說曉曉,你媽不同意怎麼你開心的跟中了雙色球五百萬似的?」
「還不都怨你。」
「怎麼鍋就飛到我頭上了。」楊瑞啼笑皆非道。
「是哪個說要我介紹你的時候,一定要說你是網絡寫手來著?」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