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2 編外交鋒(2/2)
埃文-貝爾這一句話,就讓西蒙-考威爾呵呵笑得十分燦爛,「奈吉爾聽到了,可是要傷心的。」埃文-貝爾撇撇嘴,根本就不在意的表情。西蒙-考威爾四周看了看,寶拉-阿巴杜去更衣室了,蘭迪-傑克遜則去衛生間了,現在休息室里就他們兩個,於是他就看似隨意地開玩笑說到,「什麼時候去『x因素』也客串一次評委?」
埃文-貝爾眉頭都要打結了,「太麻煩了。」現在「x因素」在英國的收視率表現十分出色平穩,比起「美國偶像」來說收視率沒有那麼霸道,但同樣,面臨的危機也沒有那麼嚴峻。雖然平時十一工作室都沒有花太多精力在選秀節目上,但全球的選秀節目加起來,卻是十一工作室收入來源不可或缺的一塊,平均每年都可以有五千萬美元以上的收入。
西蒙-考威爾對於埃文-貝爾的回答一點都不意外,「那就把節目搬到美國來,那不就得了嗎?」聽到這句話,埃文-貝爾不由朝西蒙-考威爾看了一眼,他卻一點也不在意,接著說到,「『x因素』的模式在美國也肯定能夠取得成功,雖然不見得會比偶像更出色。」
歷史還是按照軌跡在運行著。
上一輩子,「x因素」是西蒙-考威爾與西蒙-福勒鬧翻了之後,自己與製作公司聯合想出來的,可惜的是,「流行偶像」登陸美國的時候,奈吉爾-萊斯格就和西蒙-考威爾簽署了版權協議,在2010年之前,「x因素」是不允許登陸美國市場的。
這樣,西蒙-考威爾老老實實地在英國、美國之間往返,在「美國偶像」當了九年評委之後,才正式辭職,離開了這片舞台,隨後把「x因素」帶到了美國來,同樣是在福克斯電視台旗下播出,「x因素」是周一周二檔,「美國偶像」則是周三周四檔。
可以說,西蒙-考威爾一直都是一個很有野心的製作人,他十分希望能夠像西蒙-福勒一樣,擁有自己製作的節目,擁有絕對話語權,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擁有絕對的版權利益來源。所以,「x因素」登陸美國可以說是西蒙-考威爾一手推動的。
這一輩子,因為埃文-貝爾的插手,無論是「美國偶像」還是「x因素」,亦或者是未來的「美國之聲」、「舞林爭霸」等各種形式的選秀節目都掌握在了埃文-貝爾的手上,這使得埃文-貝爾擁有絕對的話語權。
西蒙-考威爾現在只是英國版「x因素」和美國版「美國偶像」的評委而已,同時因為埃文-貝爾沒有和福克斯電視台簽署任何相關限制協議,所以西蒙-考威爾的野心開始躥出來了,從他試探性的話語就可以知道,他希望埃文-貝爾能夠把「x因素」帶到美國來,然後由他擔任製作人,將這檔節目做起來。
雖然西蒙-考威爾沒有把話說完整,但大家都是聰明人,聽弦音知雅意,埃文-貝爾一下就明白了過來。埃文-貝爾笑呵呵地說到,「競爭會刺激消費,同時也可能降低期待值。在我看來,美國市場現在很飽和,一切都很好;英國市場也很好,又何必呢?」
「x因素」登陸美國,就是去和「美國偶像」搶收視,埃文-貝爾又何必多此一舉呢?
但是在西蒙-考威爾看來,埃文-貝爾擁有兩個節目的版權,把「x因素」帶到美國來,在版權又可以掙一筆,何樂而不為呢?這就是不同位置的不同思考了。
今天一萬三更新送上!吶喊求月票,求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