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6 一線之隔(1/2)
今天第四更,求推薦,求訂閱!
埃文貝爾一直都很不屑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這樣的話,就好像有人去世時,對著親屬說「節哀順變」,這些話是客套話場面話,但事實上卻沒有任何效果。可是,在現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又能說什麼呢?
說「羅伯特肯定會好的」,這樣的希望不能輕易給,因為這將會成為家人的救命道菜,他們會不顧一些地相信這樣的話,哪怕是謊言,可一旦落空,那樣的打擊才是巨大的;說「不要擔心,不要害怕,不要傷心」,這樣的話更是廢話,如果面對這樣的情況,還能夠不擔心不害怕不傷心,除非對方是陌生人……所以,只能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只能說「醫生們正在盡最大的努力」。「,
埃文貝爾說出口,自己都不願意相信,但又能如何,他必須這樣說,因為他不允許凱薩琳貝爾失去信心,變得越來越虛弱。一遍,又一遍,說到埃文貝爾自己都已經相信了,可是凱薩琳貝爾還是木然地坐在原地。
埃文貝爾知道,凱薩琳貝爾終究還是在後悔在自責在內疚。這二十八年來,雖然羅伯特霍克斯從來不曾主動邁出一步去尋找凱薩琳貝爾,可是除了當初抱著襁褓中的泰迪去過一次薩維爾街之外,凱薩琳貝爾也從來都沒有主動低頭過。凱薩琳貝爾是在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主動邁出這一步,是在自責自己為什麼如此固執如此驕傲。是在內疚只有等到事情已經不可收拾的時候才開始行動,現在一起都晚了嗎?還是依舊來得及「」看
在生老病死的強大力量面前,語言是如此蒼白無力。這讓埃文貝爾想起了當初伊莉莎白托馬斯去世時。伊登哈德遜的堅強完全被擊潰,就好像是孤單無助的小獸,只能默默地留著眼淚,用眼淚去舔舐自己的傷口,即使是迪蘭哈德遜對伊登哈德遜的打擊,都無法比擬伊莉莎白托馬斯的離開。
所以,埃文貝爾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緊緊地抱著凱薩琳貝爾。泰迪貝爾坐在另一側,依偎著凱薩琳貝爾,希望用自己的身體為母親擋風遮雨。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整個醫院彷佛四面八方都有風在灌進來,讓整個走廊冷得像是冰窖,即使是穿了再多的衣服,也依舊可以感受到有風不斷在往脖子裡鑽。寒顫一個接著一個。
麥克傑弗瑞看著眼前就好像呆滯的木偶一般的凱薩琳貝爾。不由就覺得一陣心酸,淚水就再也忍不住,沾濕了臉頰。他不由轉頭離開,走到了樓梯間坐了下來,擦著眼角不斷滑落的淚水,心裡低聲說道,「羅伯,你這個該死的固執的老傢伙。你最好活下來,否則即使你到了天堂或者地獄裡。我也要過去把你揪出來。」麥克傑弗瑞知道,如果羅伯特霍克斯就這樣離開了,凱薩琳貝爾也許一輩子都會活在內疚之中,「如果當初……」這樣的念頭就好像是一株毒草,深深地根植在凱薩琳貝爾的心底,永遠都無法根除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在這一刻似乎已經失去了原本的意義。凱薩琳貝爾又疲倦地睡了過去,她的生命力彷佛在悄無聲息地流逝中,但埃文貝爾卻只能傻乎乎地看著,什麼事也做不了,這讓埃文貝爾第一次感覺如此無助,即使當初拍攝「荒野生存」被困在野外時也沒有如此無助。如果可以,他寧願將自己重生這一次的生命去換來凱薩琳貝爾的健康。
埃文貝爾忽然就覺得好害怕,好害怕。他牢牢地抱緊著凱薩琳貝爾,唯恐自己稍微一鬆手,母親就會這樣悄然消失,然後他自己又變成一個人了,在這個熙熙攘攘的世界裡,卻聽不到看不到也聞不到,所有的聲音都和自己隔絕,只能孤單寂寞地在這個世界裡遊蕩,仿若一縷幽魂,最後生命力一點點消散在空氣中。
泰迪貝爾注意到了弟弟的無助,但他卻無能為力,什麼事也不能做,只能這樣看著母親昏昏沉沉地睡著,只能這樣看著弟弟惶恐不安地坐著,他的淚水不由自主就滑落了下來。雖然泰迪貝爾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越是這樣的時刻,他越應該振作起來,但是他做不到,只覺得心亂如麻。
原來他們不過是普通人而已,即使在事業上取得再多的勝利再多的成功,但終究不過是普通人而已。他們不能改變的事情有很多很多,生老病死只是其中最為普遍的一種而已,卻也最為致命。
凱薩琳貝爾在迷迷糊糊之間,只感覺到自己的背部又一滴滾燙的水滴滑落下來,那炙熱的溫度就彷佛要將她從昏迷之中燙醒一般。她恍恍惚惚地睜開了眼睛,但眼前卻是一片朦朧,什麼也看不到,但她能夠感受到自己身邊兩個兒子的重量,她能夠感覺到埃文的害怕和無助,她還能夠感覺到泰迪的悲傷和煩躁。
凱薩琳貝爾想要安慰埃文和泰迪,但她卻做不到,她只覺得渾身上下都軟綿綿的,她甚至沒有辦法抬起一根手指。她想要開口說,「不要擔心,我沒事,你們外祖父也會沒事的。」但她說不出來,彷佛嗓子被堵塞住了一般。她只覺得自己渾身上下彷佛都籠罩在一層陰雲迷霧之中,無法掙脫,也無法看清楚外面的景象。
滴答,後背又落下了一滴滾燙的水滴,這炙熱的溫度剎那間讓凱薩琳貝爾清醒了起來,那濃密的霧氣就好像被陽光穿透了一個破綻一般,凱薩琳貝爾努力打起精神來,只看到那深沉的圍牆一點一點被打了開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