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我們是冠軍 > 9號還是11號

9號還是11號(1/2)

目錄

《9號還是11號》作者:14號邊衛

我是楊攀。

認識張俊的時候,我們都才四歲。具體怎麼認識的我已經記不清了,似乎是我在玩爸爸給我買的足球,一腳悶在旁邊一個小鬼的臉上,把他弄得大哭……但後來和張俊說這事的時候,他一直堅持那天是他踢得我大哭的——誰知道呢?反正這並不要緊。

之後我們就成為最好的哥們了——二十三年了吧。小學、初中、高中、大學、荷蘭、義大利、世界盃……我們從來沒分開過。

那天張俊說他要轉學的時候,我忍不住叫了起來。那次我們剛剛為開拓中學拿了個全國冠軍,開拓中學校史的展覽館裡冠軍獎盃上還留著我們的汗水,他在青島時說要和大家一起拿高中的全國冠軍的誓言也還在耳邊,高中還沒開始他就要說要轉學了!

我激動過後就平靜下來,看他苦惱的樣子,我只告訴他:「好吧,既然都決定了。我會常去看你的。」

我知道他愛足球,離開了足球,他做什麼事都不會提起勁的。認識十來年了,我們分開最長的時間從沒超過半個月。我知道他捨不得我,我也不願意和他分開。所以雖然我沒有告訴他,但我已決定也轉學。

高中第一天,梁頭把我介紹給大家的時候,看見張俊張著嘴合不上的樣子,我在心裡很是不屑地想:「臭小子,沒我的傳球,你還能進球?!」只是想起劉鵬和袁剛,我又有些不開心。

很順利,我加入校隊,很快用我的速度、我的遠射蠃得隊員和梁頭的信任,也認識了任煜地、安柯,和蘇菲……

第一次看見蘇菲,是剛開學沒多久,洛陽九月清晨的陽光從林蔭道兩旁的鳳凰樹間灑了她一身,沒有刺眼的感覺,有的只有燦爛和溫暖……

很快我就明白了,蘇菲成為球隊的經理是為了張俊。這不僅僅是因為張俊告訴我她連什麼時候發角球,什麼時候發邊線球都不知道,卻宣稱自己喜歡足球。還因為當她看見張俊時候的表情和眼神。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