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夏季賽(2/2)
望著窗外,牧塵喃喃出神道:「明天就是半決賽了……」
三天前,LPL夏季季後賽已然開打。
歷史進程沒有改變。
A組的IG戰勝了SNG、OMG,來到半決賽路程,挑戰常規賽A組冠軍EDG!
如果猜得不錯的話,明天IG和EDG的比賽將會是一場惡戰!
椅子上,牧塵頓時有些發愁。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總感覺教練nofe在故意針對他一樣。
不管是平常訓練賽,還是戰術調整。
只要一到他這,就會各種刁難。
總感覺,明天比賽,教練組可能還是不會讓他上場。
就在牧塵思索之間,系統聲音響起。
「叮,系統發布新任務!」
「初展崢嶸:在明天比賽中完成1V2以上的正面戰鬥,並斬獲對方全部人頭!」
「任務獎勵:神級熟練卡×1,積分500點!(多一個人則獎勵翻倍)」
「……」
看到系統發布的新任務,牧塵甚是無語。
1V2?
大哥,別說1V2了,他現在連上場的可能性都不大。
最近Scout狀態越來越穩定,再加上明天比賽又那麼關鍵!
以EDG教練組穩健的作風,怎麼可能讓他上場?
看來這個任務是要完不成了,牧塵心中感慨。
看著任務的獎勵,只感覺好生誘人……
他辛苦打半個月上王者,而這次,只要成功1V2就能拿到一個不俗獎勵!
1V3翻倍!而1V4則再次翻倍!
4張卡!2000積分!!
這可比累死累死打rank,要快得多啊!
然而……
「我拿頭去打啊!」牧塵忍不住吐槽。
獎勵雖好,但並沒有卵用。
首先要上場,他才能完成任務。
不能上場,一切都是空談!
想著,牧塵有些無奈,關掉電腦回去休息。
只能期待,明天有奇蹟發生了……
嗯,IG加油!
8.25號。
五棵松體育館,LPL季後半決賽現場。
說是半決賽,但其實這同樣也是S賽門票的入場券。
只要進入夏決賽,就等於一隻腳進入了世界賽!
不同於之前的常規賽,自季後賽開始,場內觀眾座無虛席!
兩邊戰隊都是老牌LPL隊伍。
相較IG,現如今EDG在LPL內的呼聲更高一些。
畢竟如今的IG還沒有S8的榮光,而EDG則是被冠以『國電之光』名號。
「EDG——加油!!」
「IG!IG!」
「EDG必勝!明愷你好帥!!」
「rookie!!」
「IG沖沖沖鴨!!」
現場觀眾山呼海嘯,舉著燈牌瘋狂吶喊。
解說席上。
管澤元、長毛、蘇小妍三人早已就位。
「歡迎來到2017夏季半決賽的現場,這裡是五棵松體育館,大家好,我是解說管澤元。」
「解說長毛。」
「大家好,我是蘇小妍。」
三位解說笑著在場上打招呼。
整個會場氛圍因為選手和解說的出場,瞬間變得燃烈起來!
現場掌聲和吶喊一波接一波,如同熱浪般傳遞。
後台的牧塵看到這一幕,微微發怔。
雖未走到舞台,但在後場,他也能被現場火熱的氣氛感染到。
不得不承認,電子競技這個舞台,確實有它獨特的魅力!
這也正是一眾職業選手,所堅持的地方。
牧塵的表情,被同在休息室的EDG經理捕捉到。
阿布心中暗生思索。
……
選手到位,比賽準備階段。
解說席也開始閒聊瞎扯。
「這場比賽,EDG對陣IG!」蘇小妍笑道:「兩邊隊員都是首發陣容,都是大家老面孔了!」
長毛:「是的,聽說EDG最近試訓了一名新人中單,不過,今天好像沒有上場。」
「看來EDG還是想隱藏一些實力,想在後面的比賽中一鳴驚人。」
說到這,記得和管澤元相覷一笑。
解說所謂的隱藏實力,大部分都是烏虛子有,瞎扯淡的東西。
這句話,圈內的人懂得自然都懂。
然而,圈外的就不好說了……
鯊魚直播平台。
「對啊!為什麼不上我家小塵!」
「說好的全華班呢?為什麼還是讓Scout上呀?」
「呵,沒想到還真有人信全華班?」
「幾個意思?」
「一群ZZ,全華班那不過是EDG的一個幌子,招募yyds就是一個擺設。」
「以Scout的目前狀態,你真以為他能上場啊?」
「……老哥,說的有道理。」
「有毛線的道理啊!為什麼不讓我家小塵上!!」
「啊啊啊,抽出上班的時間看直播,就是為了看塵塵!」
「媽媽粉滾粗!電競圈都是被你們這群人給毒害了!」
「……」
兩邊的粉絲互不相讓,從場面上來看,牧塵的粉絲明顯要輸上一籌。
沒有成績底蘊加身,再加上絕大多數女粉連比賽規則,甚至lol都沒玩過……
很快,就全部敗下陣來。
……
解說席,三人見扯淡差不多了,旋即便開始進入正題。
「好,閒話不多說,這邊BP已經開始,讓我們直接進入比賽!」
舞台中央,雙方教練開始對陣,各自大顯身手。
「嚯,IG上來就連搬了兩個中路!」
「看來教練這邊的思路,還是想針對EDG的中單Scout。」
管澤元點點頭,「沒錯,主要是小學弟在常規賽的發揮簡直太好了!」
「我們經常能看到他在中路瘋狂壓制對面,不管是打團還是對線,小學弟都處理的非常優秀!」
長毛:「Scout這一路走來確實證明了很多,從三冠軍隊伍替補,再到現在EDG的獨當一面。」
「Scout確實完美詮釋了,什麼叫努力!」
後台。
牧塵看到這一幕,眼角猛的一縮。
好傢夥,這倆解說還真是不怕奶死人啊!
長毛和管大校都是以毒奶著稱!
這倆人一陣吹捧,反而更讓人看好rookie今天的表現。
經理阿布皺起眉,顯然也覺得解說的話有些問題。
……
第一盤遊戲結束。
二十九分鐘,EDG輕鬆取得勝利。
看到這,蘇小妍柔和一笑,「兩位老師,我們不如大膽來猜測一下。」
「今天這場BO5,雙方哪邊的勝率會高一點?」
長毛猶豫一番,「還是不好說吧,目前來看是EDG領先,但IG隊員今天狀態也不錯,我感覺有機會打上五盤。」
「我覺得是3比0!」管大校興奮道:「EDG今天猛虎下山!Scout中路更是天神下凡!」
「就看他今天這個狀態!我覺得沒人能夠戰勝他!!」
「……」蘇小妍。
「……」長毛。
對於管澤元的話,兩位同台解說都有點接不下來了。
作為解說,最大的一點就是不能把話說的太滿。
而管澤元今天,上來就說3比0,上來就說中路無敵……
這給人的感覺,總有種不詳的念頭?
果不其然!
兩場比賽過去,意外終究還是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