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二十四章 東西決的走勢(2/2)
至於林星的體能危機,那就更加是個笑話了。
林星體能有危機,超音速的體能狀況就很好了?
別的不說,就G2之戰,何塞·霍金斯和薩姆·帕金斯被林星打得上不了場。
超音速的輪換捉襟見肘,麥克米蘭、佩頓以及坎普都跟著林星打滿了全場。
如果林星體能有危機,那超音速的三大主力也一樣。
……
時間一晃,就到了5月24日。
勇士vs超音速的西決G3,在西雅圖的鑰匙球館開打了。
這場比賽,還真就如媒體預測的那樣——
超音速拿到了主場優勢,裁判的哨子很鬆很垮。
佩頓、麥克米蘭各種伸手,裁判就是不吹。
這直接導致了林星遭遇了史上最具壓迫性的防守,整場比賽打下來,林星投了一個25中10,命中率剛到四成。
但其實,命中率的問題不是很大,主要是還是勇士缺了一塊林星的進攻火力。
前兩場,林星都是高分勇士才取勝。
尤其是關鍵的第四節,G1他獨得16分,G2他也單節砍下17分。
整場比賽的高分,和末節的暴走,才是勇士取勝的關鍵。
這場比賽,林星被防的非常難受,末節也沒法站出來接管比賽了。
於是,回到主場,超音速扳回一城,系列賽2比1!
打完這場比賽,勇士也總結了一番。
超音速的主場優勢,和他們想像的差不多,又有些許的不同。
「裁判肯定會控場,因為聯盟不想看西決太早結束……」
控場拖搶七,在大衛·斯特恩時代,也算是一件常見的事了。
主要是西決、總決賽這種比賽,每多打一場,聯盟就血賺一筆。
所以,控場是必然的。
不同的是——
「但這場比賽他們的控場很聰明,只是判罰尺度的改變,沒什麼真正意義上的偏哨。」
這場比賽,三個裁判的哨子很鬆,能不響哨就不響哨。
結果就是,季後賽打到這打得進攻端非常依賴林星的勇士,直接就被超音速用一場肉搏戰,掐的勇士啞火了。
別說,裁判很精明。
但同時,勇士也看到了些許的希望。
控場的哨子不是很離譜,那勇士只需要針對性的做出調整,就有機會在G4之戰,搶下一個超音速的主場,拿到系列賽的賽點。
「這兩天,我們多嘗試嘗試把球交給拉特利爾和阿朗佐。」
已知,所有人都認為勇士的進攻完全依賴林星,超音速也把防守的重心完全放在林星身上。
那這題怎麼解,就很簡單了。
老尼爾森的想法就是,用林星佯攻,把球傳出來,交給狂人和莫寧。
……
勇士和超音速的G3一下子讓西決也變得懸念重重,但東決第三場開打,球迷們的目光又轉向了東部。
東決G3,魔術回到了主場。
按理說,坐擁主場優勢的魔術,應該和超音速一樣,得到哨子上的照顧。
可結果,這場比賽裁判的哨子更照顧公牛一點。
哨子很緊,以至於兩邊一直在上罰球線。
可不同的是,丹子的罰球幾乎就是百發百中。
反觀鯊魚,這場比賽,他的狀態沒養得出來,就被迫上了罰球線。
開局哐哐就是連著兩記罰球打鐵,鯊魚的罰球本就是心理問題大於技術問題。
這麼一搞,接下來他的罰球直接就寄了。
鯊魚的罰球開始瘋狂打鐵,公牛的砍鯊戰術終於奏效。
客場作戰,他們又拿下一場勝利,拿到了2比1的總比分優勢。
東決打完了就輪到西決了,隔了兩天,西決第四場開打。
超音速繼續坐鎮主場,裁判也跟G3沒什麼區別,反正就是哨子很鬆很垮。
林星繼續被麥克米蘭和佩頓纏繞,他的體能狀況也糟糕到了極致。
於是,他直接按照老尼爾森的布置,把球傳給了狂人和莫寧。
狂人和莫寧的這組搭檔練了兩天的小配合,或者說,勇士基本就是把狂人當成是另一個林星在用了。
結果,狂人還真就不負所望,配合著莫寧打得風生水起。
一場比賽打下來,狂人26分5個籃板5個助攻2個搶斷,莫寧22分12個籃板2個助攻2個搶斷4個大帽。
把球傳給隊友的林星只有19分入帳,卻另有11個籃板11個助攻3個搶斷3個大帽。
三雙加3+3的搶斷蓋帽,這場比賽林星的組織進攻和防守都拉滿了。
當然,更重要的還是——
他大幅減少了單打的次數,借著這場比賽,大幅恢復了原本有點糟糕的體能。
靠著狂人和莫寧的發力,勇士拿下了西決的G4之戰。
輿論驚呼:勇士不只有斯大,他們還有拉特利爾和阿朗佐!
超音速那邊,喬治·卡爾也意識到了,真把防守壓在林星一個人身上,的確能鎖住林星。
但找到感覺的狂人和能夠穩定接球的莫寧,也不容忽視。
說白了,勇士算是一個準三巨頭的球隊。
之所以常規賽和季後賽的前兩輪沒這麼打,是因為把球給林星,他們能贏得更輕鬆。
以及,別的球隊防林星沒這麼瘋狂,狂人和莫寧還是會得到些許的照顧。
就拿西部半決賽舉例,馬龍換防莫寧的調整,不就是傑里·斯隆對莫寧的照顧麼?
現在,西決,林星被防守包圍,狂人和莫寧壓力大減,機會不就來了麼?
勇士拿下了G4,也拿到了賽點,西決3比1領先。
對聯盟來說,這個結果很不如他們所願。
但勇士大比分橫掃超音速的結局,已經是不可逆了。
因為G5,超音速將要面對的是一個恢復了大半體能的林星。
……
在勇士4比1紳士橫掃超音速之前,東決的第四戰,裁判又把場子控了回來。
坐鎮主場的魔術拿下了G4之戰的勝利,東決就這麼打成了2比2平。
林星卻看透了:「照這個趨勢打下去,衝出東部的應該是公牛了。」
身旁狂人問著為什麼,林星的回答是:「因為聯盟更想看到1vs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