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五章 馬龍?(1/2)
開場的跳球,林星這個2米06的「中鋒」又贏了。
很多時候老尼爾森都會想,這個狀元選得值啊!
開場跳球的時候他是中鋒,到了比賽開始,進攻的時候他是控衛,防守的時候他又是大前鋒。
如果有需求,讓林星去打得分後衛和小前鋒,也不是不行。
真·五個位置都能打!
贏下了跳球,勇士開場的第一攻即刻襲來。
和原本的歷史線相比,這支爵士沒有了拜倫·拉塞爾。
因此三號位,他們只能使用蒂龍·科爾賓、這個爵士未來的主教練作為首發。
而當前場,林星弧頂停住腳步,抬手就從運球後衛小蟲手裡接過籃球的時候,
他這才發現,頂上來對位他的是蒂龍·科爾賓。
「?」
單手抓球的林星,當時就給底角錯位盯著穆林的馬龍遞了個問號。
說好的正面對抗干一架呢?你怎麼慫了?
其實馬龍心裡也苦,對位而已,這點小事他還不至於慫。
主要還是傑里·斯隆發話了,讓他離林星遠點。
斯隆和老尼爾森不同,這位可是說一不二的存在。
除非馬龍能有什麼說服力很強的理由說服斯隆,否則,斯隆絕不會改變他既定的戰術打法。
但馬龍能有什麼強有力的理由啊?他防林星的效果會更好?
別逗了,就他那大前鋒的速度,林星過著玩。
換蒂龍·科爾賓,加上籃下大中鋒的協防,防的肯定比馬龍強多了。
所以啊,就算是為了更輕鬆的拿下這場比賽,斯隆也有理由讓馬龍換防。
蒂龍·科爾賓的防守不錯,或者說,他擅長的就是防守。
這年頭還不流行3D,因此身體素質不錯、進攻端偶爾能拉出來單幹兩個、防守出眾的科爾賓就是最頂級的角色球員了。
但林星對他,只需要一個直直的衝刺。
最快的一步,然後進一步加速,林星就這樣肘了進去。
也不知道是為了證明自己其實沒慫,還是爵士另有安排。
反正就是,林星衝進去的第一秒,馬龍就放空了穆林,跑過來夾擊了。
看著大空位的穆林,林星雖然有很多問號,卻還是第一時間就把球傳了過去。
大空位的機會,穆林當然不會錯過。
「手起刀落,三分命中!」
「這球,卡爾·馬龍放的太多了啊,他太急於協防斯大了。」
總結:馬龍的鍋!
解說席上的兩位也開著玩笑:「明明開場慫的沒對位,為什麼協防還這麼積極呢?」
場邊,斯隆對此心知肚明。
但他還是表達了對這一防的不滿,站在場邊指了指馬龍。
即便是馬龍,面對斯隆的指責,他也只能舉手認下錯誤。
接下來的進攻回合,兩人終於面對面了。
雖然賽前的火藥味很濃,但真正面對面了,兩人卻都沉默了,半晌都沒憋出個屁了。
馬龍沉默的原因是,爵士的防守回合,他直接換防了。
如此認慫的舉動,讓此刻的他即便有什麼狠話想說,也說不出口了。
林星沉默的原因是,他答應了斯特恩和老尼爾森,絕不先動手。
為表清白,他決定再升一級,嘴都不先動。
兩人就這麼沉默著,很快,約翰·斯托克頓控著球就來了。
爵士的戰術,路人皆知,就是斯托克頓和馬龍的擋拆。
當即,馬龍側身擋住了小蟲,林星卻完全沒有換防的意思。
不是他和馬龍槓上了,是他覺得,爵士的重點其實就是馬龍。
什麼斯托克頓,一個傳球第一的控衛,傳不了球了,就足夠他難受了。
於是,雖然斯托克頓中距離一發跳投拿下2分,林星卻認為,這個回合的防守,他們成功了。
和斯隆不同,老尼爾森對林星不換防的策略完全沒意見。
或者更直接點,除非林星待在前場不退防,否則林星愛怎麼防怎麼防。
開場3比2的比分過後,又是勇士的回合。
林星繼續持球,頂著科爾賓的單防。
他沒有任何變化的又打了一個直來直去的突破,一肘進去,變化就是,馬龍沒有協防了。
沒了馬龍的協防,林星直接邁開三步。
籃下的菲爾頓·斯賓塞雖然頂了上來,但有對抗之王的加成,林星直接扛著斯賓塞,就把球上進去了。
「真輕鬆啊!」
輕鬆的上籃得手,5比2,勇士再一次拿到了一個3分的領先。
緊接著,爵士的進攻。
林星繼續死命的鉗制著馬龍,仍然沒管斯托克頓,這可把斯托克頓整不會了。
一般的對手,碰上爵士的擋拆,都會採用換防的防守策略。
主要是馬龍的掩護質量確實高,這不換防,斯托克頓一個掩護直接就能出手了。
不換防的都是傻子,而林星恰恰就是這個傻子。
他就不換防,就玩,就盯馬龍。
斯托克頓倒是沒客氣,又飈了一記長兩分,還是進。
5比4,爵士還是只落後1分。
然後又一個攻防回合,還是沒有任何變化的,林星一個突破進去了。
沒有協防,只有斯賓塞的護框。
這次林星直接玩了個花的,他面框一躍而起,看著是要扣的意思。
斯賓塞倒是不畏不懼,跟著跳起來頂上了。
林星卻突然一個也不知道多少度的轉身,轉著轉著,斯賓塞就人沒了。
面對一個空籃,他直接把球送了進去。
這球一進,解說席,馬特·古迪卡倒是幫林星大概算了一下:「差不多360°的轉身上籃,斯大再得分!」
接著就是馬夫·阿爾伯特的感慨:「這滯空,有點邁扣喬的味道了啊!」
7比4,爵士的回合。
還是弧頂的二人轉,林星也軸得很,繼續死盯馬龍一人。
結果就是,斯托克頓中距離不投了,直接進去了。
他把蒂龍·希爾勾出來,然後給斯賓塞傳了一個。
斯賓塞接球把籃上進,7比6,沒毛病!
但從這個球就看出,斯托克頓還真是不傳球不舒服斯基。
大空位不投硬傳,和龜龜也有的一比了。
比賽打到這,還沒人對這場比賽的進程有意見。
雖然馬龍一直沒得分,但爵士的擋拆進攻是奏效了,斯隆很滿意,讓場上繼續。
更滿意的是老尼爾森,想想此前林星被禁賽的那三場比賽。
沒有林星單點爆破,小蟲、穆林、狂人各種投突,看著熱鬧,進球卻沒幾個,便秘的很。
再看看這場比賽,爵士又如何?林星甚至都不用交叉步,架著肘就進去了。
只要林星能進去,正面、側翼、底角的機會多得是。
穆林撿了個大空位三分的機會,不就是因為林星的突破麼?
總之,林星回來後的這進攻,看著就舒服。
於是,老尼爾森也是大手一揮:繼續!
……
就這樣,比賽又打了小半節,進入第一個官方暫停時間。
林星走到場邊,接過一條毛巾,擦著汗,抬頭看著比分。
16比14,客場來襲的勇士領先2分,但爵士握有暫停之後的球權。
總得來說,半節時間,兩隊打了個不相上下。
而且半節比賽的得分如此之高,說明這場比賽是一場進攻大戰。
只要是進攻大戰,老尼爾森就很滿意。
不過暫停下來,他還是說著:「再接再厲啊,這點優勢,可不夠我們拿下這場比賽!」
另一邊,爵士就對這半節比賽的表現不太滿意了。
還不是一個人不滿意,是兩個人不滿意。
首先就是斯隆,雖然主打擋拆進攻,但斯隆對防守還是很在意的。
此時,他攤著手:「你們的防守到底在幹什麼,能不能硬一點啊?」
另一個不滿意的,是馬龍。
馬龍不滿意的點,首先就得看看半節比賽的數據統計了。
數據統計顯示,半節比賽,林星獨得8分2個助攻,勇士得到的16分,13分和他有關。
說一句:勇士都是我在C,絕對不過分!
再看看爵士,斯托克頓4分4個助攻,馬龍0分2個籃板。
同樣的,爵士都是誰在C?還不清楚嗎?
而這,就是馬龍不滿的點了。
他這個爵士的頭牌、老大,球隊的得分王,打了半節時間一分未得,問題可就大了去了。
「我要得分!約翰,給我傳球!」
「可斯大一直盯著你啊……」
「盯著我就不能給我傳了麼?把球給我,我來單打!」
馬龍滿腦子都是我要得分,於是,暫停過後,爵士的回合——
看著弧頂張手的馬龍,斯托克頓有點無奈,但他還是傳了。
「唉,沒有助攻入帳的無效傳球啊!」
看著馬龍擺開單打的架勢,斯托克頓嘆了口氣,接著就拉到一邊,把空間留給馬龍了。
馬龍的單打能力還是很強的,在這個還不怎麼強調速度的時代,他的速度雖然不快,但同位置對比還是快的。
因此,爵士的比賽也經常能夠看到馬龍如火車頭一般撞進對手的防線。
或中投,或籃下,終結一個回合的進攻。
但這個球,他如火車頭一般撞進去的時候,林星頂住了。
「淦啊,馬龍這牲口,力量還真是大……」
頂是頂住了,但林星也被撞得生疼。
其實要說力量,馬龍這貨,放到整個NBA的歷史上,那都是排的上號的。
可以說,單論身體,馬龍不虛誰。
林星暗自忍痛的時候,馬龍也在驚訝。
「這居然沒撞開,怎麼辦?」
他是真的要問怎麼辦了,和林星不同,他的突破是真的沒有變化,真的只用一招直來直去的火車頭衝撞。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