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6章 大意了!(2/2)
王林道:「沒有誰要建,我就是隨口問問。」
沈文略放下筷子,說道:「建一般的,有五千塊錢也就夠了。」
王林心想,五千塊錢的確也能建個房子,但的確是一般的了,肯定達不到他理想的標準,又問道:「村里建屋,都是喊什麼人來建?」
沈文略道:「就村里人建啊!村里多的是勞動力!」
王林尋思,農村的人,只怕連別墅長什麼樣都沒見過,怎麼可能把別墅建好了呢?大概就是把地基一弄,砌幾路磚上去,建幾間房子出來罷了,樓頂用的也是便宜的預製空心板,除了便宜,大概也沒什麼優點了。
野工程隊,看來是無法滿足王林心目中對別墅的要求的。
於是,他便不再提這個問題。
沈家人大概也覺得,王林不過是隨便問問,就算他是個工人,每月工資也不過百把塊錢,有錢也是在城裡花,怎麼可能拿出幾千塊錢來給沈雪家裡建房子?
一時吃過飯,王林說想上山挖冬筍,三叔沈文略馬上同意:「我陪你一起去,我知道哪裡有冬筍挖。」
兩人扛著鋤頭就上山了。
沈雪看到他對農村生活這麼熱情,不由得抿嘴一笑。
二叔等人各自回家去了。
沈奶奶拉著孫女的手,問道:「你們真扯證了?」
沈雪道:「奶奶,你看他好不好?當你孫女婿要不要?」
「好!我看他好著呢!」沈奶奶笑道,「小雪,你真的長大了!」
「奶奶,你給爺爺修墓,花了一千塊錢?」
「是啊,這是我唯一的心愿了,用的是你的錢。你爺爺泉下有知,一定會保佑你的。」
「你錢用完了,怎麼不跟我說呢?我再寄錢給你啊,我有錢。」
「奶奶一個人在家裡,用不了多少錢。不需要你寄錢回來。你以後也是有家的人了,你得顧家知道不?你兩個嬸嬸,人雖然不怎麼樣,但顧家的本事,那是一流的。就沖這一點,哪怕她們對我再差,我也從來沒怪過她們。每個人都把自己的家顧好了,把自己的小日子過好了,奶奶就知足了。小雪,你也是一樣的,顧好自己的小家,別管奶奶。」
「奶奶!」沈雪忍不住抱了抱奶奶瘦弱的身子。
沈奶奶道:「奶奶知道你心裡有我,你過得幸福了,奶奶就高興。」
沈雪道:「奶奶,王林說要出錢,在家裡給你建個別墅。」
「啊?太貴了!不需要。」沈奶奶道,「你們留著錢,在城裡好好生活。」
「奶奶,王林有錢,他是個大老闆,只是你們都不知道。」
「大老闆?」沈奶奶笑道,「有多大?比咱們沈家的沈萬三還大?」
沈雪撲哧笑道:「當然沒有沈萬三大了,不過王林也是真的有錢。所以呢,以後我們給你錢,你一定要收著,你想吃什麼,你就買。」
「真有錢啊?」沈奶奶沉吟道,「那你可得對他上點心,男人有了錢,都容易變壞。」
「王林不是那種人。」
「他不是那種人,但外面有壞女人啊!沒有幾個男人,能受得了壞女人的引誘。」
「奶奶!你別說這個事了,怪羞澀的。」
「奶奶是過來人,我只是告訴你有可能這樣!你聽著就是了。」
「嗯。奶奶,建房子的事,你同意不?你要是同意,過了年,我們就喊人來動工,這老屋得拆了,你去三叔家住幾個月行不?」
「真建啊?要五千塊錢呢!」沈奶奶搖了搖頭。
「王林的意思是,家裡建了新房,我們以後也可以常回來住住。」
「哦,要這樣說的話,那倒是可以建。這老屋本來就是留給你爸的,你爸不在了,自然是留給你了。你們都在城裡工作,如果不回來,這老屋就荒廢了,你們建了新房,偶爾回家來住幾天,也有了個根不是?」
「對,我們就是這麼想,你同意了?」
「我當然同意了。」沈奶奶笑道,「王林肯出這個錢?他對你大方不?」
「他對我可大方了,不管我要什麼,他都給我買。奶奶,你看這個戒指,鑽石的,一萬多港幣呢!我們去香江旅遊時,他買給我的。」
「真漂亮!」
「他知道我喜歡唱戲,就給我置辦了一整套行頭和點翠頭面!」
「喲,那可不便宜!得好幾萬吧?」
「花了十多萬呢!」
「哎呀,太糟蹋錢了!那他是真的有錢?」
「嗯,他真的有錢。」
「有錢也別說,別告訴你那些叔叔嬸嬸們,他們要是知道了,三天兩頭到城裡去麻煩你們。他們是填不飽的!」
「我知道,我不說。奶奶,我們吃過晚飯就回城。」
「不住?那過年回來不?」
「奶奶,今年過年,我就不回來了,等明年把新屋建成了,我和王林回來陪你過年。」
「我知道,你是住不慣農村的屋!你小時候回家來,也住不慣,一回來就嚷著要回城。」
「奶奶,我知道你最疼我了。今年你就陪叔叔他們過年吧!」
「好!你和王林一起過年。」
「嗯!」沈雪笑得很開心。
下午四點鐘,王林和沈文略兩個人,背著一簍子筍下來了。
沈雪訝道:「挖了這麼多?」
王林笑道:「主要是三叔會找筍,一找一個準!」
沈文略笑道:「我年年都挖這個,都吃膩了!」
王林道:「晚上我來做菜,做一個冬筍炒肉!三叔,今晚是小年夜,你和三嬸過來吃飯吧!也家裡人也叫上。」
「好,那我們就過來。我先回去了。」沈文略揮了揮手,回家去了。
沈雪笑道:「你知道他家幾口人嗎?就敢全部請過來吃飯?」
王林嚇了一跳:「不會有十幾口吧?」
沈雪笑道:「那倒沒有,我三叔有五個孩子,三個兒子兩個女兒,老大已經結婚了,還添了個大胖小子。九口人!」
「……」王林心想,大意了!
來這麼多人,那就不叫家常小炒,而是做酒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