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逆襲1988 > 第1273章 大雪封鎖

第1273章 大雪封鎖(2/2)

目錄

王林等人也感覺到了異常,往那邊看過去,都是駭然一驚!

一頭偌大的野豬,正站在那邊一塊突出的山石上!

那頭野豬體型大,身體肥熘熘的,身上長滿黑色的豬鬃,毛的頂層是硬且稀疏的剛針一般的針毛,嘴很長,還長著兩顆犬牙!

忠叔低聲道:「這是公的,有犬牙。」

王林心裡沒底,沉聲問道:「怎麼辦?跑還是打?」

野豬雖然很兇,但畢竟只是動物,從內心是懼怕人類的。

一般情況下,野豬遇到人類,並不會主動攻擊。

而且王林他們有四個人,手裡還有獵槍!

雖然說,他們並沒有十分把握獵殺這頭野豬,但要自衛還是綽綽有餘。

現在就要決定,是打還是走?

忠叔飛快的盤算了一下,雖然他也很想吃野豬肉,但這頭野豬的體型實太太過龐大,考慮到萬一失手,就會傷害到王林,這個後果是所有人都承擔不起的。

「撤!」忠叔朝那一頭的沉文略做了個手勢。

沉文略會意,慢慢的走向王林他們。

野豬警惕的看著他們,並沒有展開攻勢。

沉文武卻道:「這麼好的機會,就這麼離開?這豬要是能打下來,過年的肉都有了!」

王林沒有獵殺過這麼大型的動物,看著那野豬的模樣,到底還是有些憷。

五百多斤的野獵呢!

他們四個人加在一起,也沒有那野豬重!

如果真的惹惱了野豬,它發起狂來,後果如何殊難預料。

忠叔道:「下次借了步槍再來打它!有了步槍,想要打死它就容易多了。」

獵槍不能連發,威力又小,野豬皮糙肉厚,橫衝直撞起來,幾杆獵槍也未必能擊斃對方。

王林道:「二叔,我們先下山,下次再來!」

沉文武雖然心有不甘,但他不敢有違王林的命令,便點頭道:「好吧!」

四個人一邊看著野豬,一邊往回走。

那頭野豬一直站在山石上,居高臨下的看著王林他們離開。

直到離開很遠的距離了,沒有發現野豬跟過來,王林他們才長吁了一口氣。

王林問道:「二叔,你們上次遇到的,也是這頭野豬嗎?」

沉文武道:「就是它!」

王林道:「上次你們八個人都沒有打死它?」

「我們上次沒帶這麼多的獵槍。」沉文武道,「我們是在山上偶然碰到了它。我們今天雖然人少,但我們帶了四桿獵槍呢!其實還是有機率打死它的。」

王林道:「按理來說,它上次被人類追殺過,今天再看到我們,應該害怕逃跑才對,為什麼它不跑呢?」

忠叔道:「現在是冬季,它也需要出來覓食吧!可能我們剛才打中的野兔,也是它看中的食物。」

沉文略道:「野豬很可怕的!上次它撞到了我們的一個人,差點把那人的肚子都給頂破了!那人住了一個星期的院才好。」

王林道:「它會下山擾民嗎?」

沉文略道:「這山裡有吃的,它不至於下山擾民。真要敢下山,那村民肯定會上山圍捕它了。」

忠叔道:「這畜生還是怕人的,肯定是被人打痛過。」

一行人雖然遇到了野豬並沒有獵殺,但此行頗有收穫,很是高興。

冬天的天空黑得早。

五點多鐘,天色就已經灰暗一片。

王林他們上車往回開的時候,窗外飄起了雪花。

「下雪了!」忠叔道,「我們這次上山,可以說是極巧了,這些野獸也知道要下雪了,所以都出來覓食,被我們給打了。」

沉文略笑道:「這說明王林是個有福的人!」

王林笑了笑。

這場雪,比王林想像中來得勐烈、來得大!

1993年的初雪,就這麼毫無徵兆的撒滿人間大地。

回到家時,屋頂、樹梢已經積了一層薄薄的雪花。

沉雪站在門口,倚門而望,看到迷離夜霧中傳來車燈時,她才露出輕鬆的笑容。

車子開到院子裡停下來。

沉雪走過來迎接王林。

「沒事吧?」沉雪關切的問。

「碰到了大野豬,不過我們放過它了,沒打它。」王林笑道,「今天大收穫,打了兩隻雞,一隻大兔子。」

「真的啊?」沉雪咯咯笑道,「你們可真厲害!正好下雪了,你多留兩天,把野味吃了再走。」

王林看看天空,說道:「明天看情況吧!雪要是下得大,我想走也走不了。」

沉文略問王林道:「今天晚上吃兔子還是吃雞?」

王林道:「都殺了,煮一隻雞,一隻兔子,再溫一壺好酒,咱們好好喝上一場。」

沉家兄弟提著野味進了屋,自去宰殺。

王林問沉雪道:「霏霏呢?」

「在裡屋,跟小朋友們一起在玩。」沉雪笑道,「她很喜歡鄉下,我還擔心她不能適應呢!沒想到她和小朋友們玩得來。」

王林沉吟道:「她的教育怎麼辦呢?」

沉雪道:「今年反正馬上就放寒假了,她現在的教育也不重要。明年下半年,我生產完就回申城,到時送她去幼兒園。」

「還是回申城生產吧?」王林道,「我提前半個月開房車來接你。」

「也行。」沉雪笑道,「還早呢!到時再說吧!外面太冷了,快進屋裡去烤火。」

王林的呼機響了起來。

這種地方,大哥大當然是沒有信號的。

他拿起來一看,是李文秀在呼他,叫他回電。

王林道:「是文秀,叫我回電話給她。」

沉雪低聲道:「樓上有電話,你到樓上去回電話吧!」

她是想給王林一個清靜的環境,不用擔心別人聽了去。

王林點點頭,上樓來打電話給李文秀。

李文秀接聽電話,問道:「王林,你在哪裡呢?下班了嗎?外面下好大的雪了!」

王林嗯了一聲:「我知道。」

微一沉默,王林說道:「文秀,我有事不在申城。」

「你去哪裡了啊?」李文秀問,「這天寒地凍的,有什麼事你安排別人出差好了!路面很滑的呢!」

王林想了想,還是決定隱瞞她,說道:「我到安紡廠談入股的事。」

「啊?你去安紡廠了啊?」李文秀道,「那你要幾天才能回來?」

王林道:「三天左右。」

李文秀怔怔的道:「好吧,那你保重身體,千萬注意保暖,別著涼了!」

王林說道:「我知道的。你照顧好自己和兒子。過幾天我就回來了。」

李文秀道:「你乾脆等雪融了再回來,我看過天氣預報,這兩天都有大雪降落!」

「我會視情況出行的。」王林道,「就這樣,再見了。」

「嗯,再見。」李文秀說著,咳嗽了幾聲。

「你感冒了嗎?」

「有一點,」李文秀聳著鼻子道,「沒事的,你不用擔心我,我吃藥就好了。」

放下電話,王林心裡湧上一股難言的愧疚之情。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