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艦娘:從深藍到星海 > 第二九五章 我今天通個宵

第二九五章 我今天通個宵(2/2)

目錄

「那個,遠望姐,咱們好像沒有倒計時啊……是不是控制有問題?」

遠望一號愣了一下,然後馬上忍不住臉露微笑:

「沒問題的,指揮官不用擔心,咱們本來就沒有設計這個環節。

「倒計時的作用,本來是提醒和引導讓各個部門的人員,同步進入最後的工作節奏。

「咱們的相關人員一共就這麼幾個,不用通過倒計時和口令之類的方法協調了。」

許星辰確認沒有出現問題,鬆了口氣的同時有些遺憾的問:

「也就是說,以後咱們發火箭,都不會有倒計時這種東西了嗎?」

遠望一號笑著說:

「如果指揮官喜歡,可以加上的,不會影響工作節奏的。」

許星辰在非常短暫的遲疑之後搖了搖頭:

「算了,不折騰了,怎麼方便怎麼來吧,我看火箭,現在它要向東飛行?後面還要去赤道的位置對吧?」

遠望一號點頭解釋說:

「是的,藉助行星自西向東的自轉,提供給火箭和太空飛行器初始的加速度,我們的火箭會持續向東飛。

「同時緯度越低,行星自轉提供的加速度就越大,所以對於大部分太空飛行器而言,發射基地是越靠近赤道越好。

「而且咱們第一次發射的是同步衛星,要直接錨定在赤道上空,所以會有一個轉移軌道的過程……」

許星辰下意識的說:

「那要是把發射場地,直接建設在赤道上,是不是就少了一次變軌過程?」

遠望一號笑著說:

「理論上是這樣的,不過發射的過程中,衛星入軌的過程中,軌道轉換的過程中,都要進行微調的。

「就算是直接在赤道起飛,上去之後要確認它上去的位置的確是赤道,而且沒有因為風向之類的問題自然偏轉。

「基本都有一定的偏轉,所以基本都要稍微調整一下的,調整環節實際上省不掉。

「同時,赤道的位置上未必有合適的發射地點,不如在相對靠南的位置,找個工業基礎和生活條件更完善的地方來發射。」

許星辰恍然:

「所以地球的發射基地選在了瓊州島上,而沒有繼續去南洋的鬼斧神工上……」

許星辰跟著遠望一號聊了會兒天,繼續學習和熟悉了航天相關的基本知識,時間也在迅速的流逝。

半個小時之後,遠望一號忽然用力的眨了眨眼睛,非常開心的報告說:

「指揮官,我們飛船已經成功入軌!開始環繞星球飛行,目前隨船動物完全正常!」

許星辰輕輕吐了口氣:

「好,太好了,衛星是不是要等下半夜了……」

遠望一號點頭說:

「是的,我們一次發射了四枚同步衛星,最早一枚也得等到我們本地時間凌晨才能入軌了,所以指揮官先去休息吧。」

許星辰馬上搖頭說:

「不要,我在這裡等著,同時也是等前方的消息,關於深海母體的消息,我今天通個宵……」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