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九十五章 揭幕戰,對戰KT!(1/2)
隨著世界賽的到來,觀眾們的熱情一下子燃燒了起來。
每一年的世界賽都是如此。
儘管今年的世界賽舉辦地在韓國。
那也不影響粉絲們在網絡上為隊伍加油助威。
當然,也正是每一年的這個時候。
就會出現一大群「雲玩家」或者「雲觀眾」,或者「元年粉」,或者「顏值粉」,一股飯圈的味道撲面而來。
當然,這對於整個電競來講,屬於好消息。
新鮮觀眾的加入,讓英雄聯盟這款網路遊戲提升了不少熱度。
但對於一些在網絡上指指點點,看著他們什麼也不懂的老觀眾來講,就是一種折磨。
比如說,賽前的英雄聯盟賽制出來之後。
有人問道:「第二輪小組賽,為什麼要在一天打三場比賽?隊員們好累呀!」
看到這樣的問題,作為老觀眾來講,內心是崩潰的。
因為英雄聯盟的核心賽制已經好多年沒有變過了。
或許會改一些種子機制,改一下入圍賽的形式,但世界賽的賽制一直未改變過。
第一輪小組賽,四個分組輪流對戰。
到了第二輪小組賽,那就是一天決出兩個八強名額了。
但現在已經到了S8,還有人問出這樣的問題。
只能說,這些人是真的看哥哥來了……
不過,相比較去年而言,今年的隊伍確實有了一些改變。
這對於英雄聯盟的發展很有好處。
目前,各賽區的種子隊伍已經確定。
LPL賽區:RNG、IG、RW。
LCK賽區:KT、Afs、Gen.G。
LMS賽區:FW、MAD、GRX。
LEC賽區:FNC、VIT、G2。
LCS賽區:TL、100T、C9。
越南賽區:PVB。
其中C9、G2、GRX以及RW都有參加入圍賽競選。
只有在入圍賽里突圍出來,才有資格參加小組賽。
對於入圍賽的比賽,很多觀眾不樂意看。
一是沒有觀賞性。
以前的外卡賽區還有一些絕活哥,現在的外卡太過於死板,沒有以前的血性之後,再也無法突圍了。
依稀記得,世界賽上最強的外卡隊伍,ANX。
曾經進了世界賽的八強,創造歷史。
而現在這種機率越來越小。
尤其是入圍賽的加入,更使其沒了觀賞性。
RW提前一周來打比賽,雖然有一些訓練賽。
但經過MSI後,有些外卡隊伍根本不願意和RW去打。
在他們看來,打了沒有任何的用處。
原因只有一個,完全打不過。
所以來到韓國之後,RW隊員們卻是非常清閒。
訓練賽少,不代表著RW就會被淘汰。
弱隊在這種時候,怎麼訓練都是弱的。
強隊在這種時候,不訓練都是強的。
強隊可能因為不訓練手感欠缺,但RW打入圍賽,和打LSPL其實沒什麼差別。
甚至有些LSPL的隊伍實力比外卡隊伍要強上一些。
這一周到來,權當是提前旅遊來了。
……
比賽場地在韓國首爾新近竣工的LCK比賽場地「LOL公園」。
「LOL公園」場館是一個雖小卻布置得非常精緻的場地,有500個座位和三個大屏幕。
而環形的觀眾席設計的目的是增強觀眾的臨場互動感。
在不同戰隊的制服下,還有參賽選手的小人像。
當然,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這座霸氣的大龍雕像,眾英雄在男爵的領域展開激戰的場面魄力十足。
場地雖小,但也用心了。
入圍賽分組很快出爐。
RW很快分到了A組。
在A組,大家只有對DFM有些印象。
日本隊,中路是那位有強迫症的日本尺帝。
其餘的戰隊要麼是大洋洲,要麼是巴西賽區,很多隊伍觀眾是連聽都沒聽說過。
若不是,有RW的比賽,估計觀看的人數會更少。
很快,入圍賽第一天的比賽結束。
RW兩戰全勝。
毫無壓力。
接下來的幾天時間,不是在碾壓的路上,就是在勝利的結局上。
而且每一局的碾壓都很誇張。
雖然人頭數不會產生太多,但在RW的運營之下,還是一步一步,按部就班的獲勝。
很快,入圍賽的四個小組出線結果出爐。
分別是C9、G2、GRX以及RW。
而入圍賽結束後,所有小組隊伍集齊。
A組:FW、AFs、PVB、G2。
B組:RNG、Gen.G、VIT、C9。
C組:KT、MAD、TL、RW。
D組:FNC、100T、IG、GRX。
相對於今年來講,小組賽里基本上全是五大賽區的隊伍。
除了越南賽區之外。
當然,越南賽區雖然不是五大賽區。
但因為近幾年的良好表現,拳頭特例給他們賽區的一號種子在世界賽里其他賽區二號種子的待遇。
五大賽區15支隊伍外加越南賽區的PVB。
今年的實力可以說是比較的平均了。
而今年的奪冠熱門,在之前也已經確認了。
RNG、KT是最大的奪冠熱門。
IG緊隨其後。
主要的原因是,IG在夏季賽決賽輸給了RNG。
而從今年的判斷上,大家都認為RNG和KT很有可能在決賽相遇。
至於RW,雖然在入圍賽亂殺,外網的評判是,最多四強。
甚至小組賽打的不好的話,八強出局都是有可能。
現在的RW,沒有人相信他們。
儘管他們是春季賽冠軍以及Msi冠軍。
隨著入圍賽的結束。
小組賽終於到來!
比賽來臨之前,RW教練組特意揪著C組分析個遍。
首先是KT戰隊。
這支戰隊在S7的時候,被網友們淪為笑談。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