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聯盟:我,野區發明家! > 第二百二十九章 前往歐洲!

第二百二十九章 前往歐洲!(1/2)

目錄

伴隨著解說的吶喊,現場的觀眾早已沸騰。

雖然早就預料到了結果,但很多觀眾和粉絲依舊沒有辦法掩飾內心的喜悅。

「一個賽季,一個Fmvp,一個老將、一個外援,一個同胞,一個新人,一個在隊伍最艱難時選擇出來營救的隊友,就這麼一支隊伍拿到了春季賽的冠軍。」

「馬哥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啊!」

「Msi,你們的魔王來了。」

「今年的KZ在小花生加入後,增強了可不止一點半點啊!」

「雖然RW在LPL彰顯了統治力,但每一年的EDG也是彰顯出了統治力,若不是去年宋命的加入,估計那一年EDG還是八強。」

「你說遠了,小組賽0-3開局,後面輸一局都得裂,其他的我就不說了,他們小組賽第一輪1W經濟被翻盤可是歷歷在目啊!」

「若不是宋命救場,絕對一號種子16強。」

「若不是宋命救場,有人還叫著讓廠長在總決賽一直贏下去。」

「樓上這麼恐怖的嗎?」

RW一贏,按照觀眾的習俗就是翻舊帳。

以前沒有成績,我們可以忍氣吞聲。

但現在不行,我們是春季賽冠軍,有這個資本翻了。

彈幕里也是吵得沸沸揚揚。

現場,一片金色的雨灑落舞台。

煙花濺射在上空,逐漸映在現場觀眾的內心之中。

主持人任棟上台,西裝革履,殺馬特的頭型,有一種很煞的感覺。

「讓我們看到你們歡呼好嗎?」上台之後,任棟高舉話筒,引動著現場的情緒!

現場一片尖叫和歡聲雀躍的掌聲。

緊接著,任棟繼續帶動了一番情緒後,RW的選手和教練已經站好一排。

從左到右,分別是Doinb、阿光、阿賓、馬哥、小C、宋命、牛排。

整個隊伍人數非常稀少啊!

沒有分析師,Doinb是擔任了選手和分析師的角色。

教練組只有牛排一人,除此之外牛排的後方姍姍來遲了一位經理湊數。

「讓我們歡迎今天春季賽冠軍隊伍RW來到主舞台!」

任棟開始採訪:「首先我們先問一下Doinb選手,拿到這個久違的冠軍之後,有什麼感覺?」

「嗯,就很開心吧,第一次奪冠的感覺很奇妙,也希望接下來的MSI旅程會順利。」Doinb用的是地地道道的新疆語氣。

現場的觀眾也是忍不住誇讚著。

「這是新疆人嗎?」

「這中文也太好了吧……」

「果然如此,這個隊伍雖然有外援,但不存在交流障礙。」

任棟點了點頭,繼續採訪第二個選手,「接下來就是阿光,這是你隨隊後的又一次冠軍,有什麼話想要說的嗎?」

阿光滿臉笑容,就像是吃了開心果一樣,「很感謝隊友,感謝教練,也感謝我們的經理,更感謝這支RW戰隊給我了再次打職業上場的機會,最後感謝一下宋命吧,沒有他或許我的人生還在迷茫階段。」

「呃,這段話走心了啊!」

「宋命真的是一個溫暖的人,看這情況RW引援阿光是宋命引薦的。」

「很可惜啊,雖然阿光的實力並不是頂尖的,但他很穩。」

「沒辦法,阿賓成長太快了,S8開始是年輕人的一代。」

「這個賽季很多有潛力的新人,但初入LPL打的太著急,估計明年開始就是新人的天下了。」

任棟默默地鼓了鼓掌,表示對阿光這種老選手的欣慰之情,繼續採訪第三個選手,「阿賓,作為一個初入LPL的職業選手,上來就拿到了屬於自己的冠軍,對此有什麼感受?」

「首先就感謝宋哥的引薦吧,沒有他或許我還是和那些主播在打訓練賽呢,其次這賽季沒什麼感受,就心態太差了,以後要調整一下。」

阿賓也是規規矩矩的說著。

「阿賓未來可期,這天賦不可能被埋沒。」

「壓力促成動力,能坐穩首發,在決賽上大放異彩,這是自己努力後的結果。」

「加油,希望你能在MSI這種更大的舞台上發揮出自己的潛力。」

顯然,經過總決賽這一戰,讓大家的印象瞬間扭轉。

也因此,阿賓收穫了不少的粉絲。

任棟點了點頭,繼續採訪第四位選手,「馬哥,征戰多年終得冠軍,有什麼想說的嗎?」

「謝謝。」

「呃,還有嗎?」就連不滅之握的任棟也被馬哥這兩個字給語塞住了。

「沒了。」

「那接下來有什麼目標?」任棟顯然不想放棄,窮追不捨問道。

「繼續奪冠。」馬哥依舊簡練回道。

而這時,台下的觀眾都已經笑瘋了。

「這是能讓不滅之握都吃啞巴虧的男人,哈哈哈。」

「我蚌埠住了,三個問題說了不超過十個字。」

「我覺得馬哥已經給任棟面子了。」

隨著現場的一片歡聲笑語,任棟那邊也妥協,不再為難自己,繼續採訪第五位選手:「接下來是小C,這整個賽季小C的表現都還是不錯的,如果來到LPL後,在與LMS賽區時,有什麼區別?」

「感覺LPL的整體實力更強一些吧,在LMS賽區閃電狼一直是大哥,從未改變過,這次來大陸,也是想有新的嘗試。」

小C也是比較官方回答,畢竟奪冠的次數也不少,甚至上台講獲獎感言比現在台上的任何人都多。

「小C一直都很穩,感覺他的錘石特別強。」

「我就是因為他的錘石才關注RW的。」

「加油吧,祝你在世界舞台圓夢。」

說來也是蠻心酸的。

雖然閃電狼一直在LMS賽區是老大哥的地位,但在世界賽上從來沒有好的成績。

甚至突破八強都是一種奢侈。

而這幾年因為LMS賽區過弱,甚至讓拳頭有了取消賽區的想法。

當年之所以成立LMS賽區,主要的原因就是TPA的奪冠。

但這麼多年以來,LMS賽區沒有任何的統治力。

至少每一年北美和歐洲都有進世界賽四強,而LMS賽區最強戰隊閃電狼在世界賽的舞台上只能充當一個末尾的角色。

如果今年的閃電狼依舊沒有突破八強的話,那麼明年拳頭就要考慮取消五大賽區裡的LMS賽區。

而採訪小C結束後,任棟估計給現場的觀眾留了一部分時間。

現場觀眾也是很配合的歡呼+尖叫。

持續了大約五秒鐘後,任棟用手掌往下示意大家安靜,開始採訪。

「接下來,我們採訪的是,LPL傳奇選手世界賽冠軍Fmvp選手--Todie!」

隨著任棟的聲音落下,現場歡呼鼓舞,忍不住的激動。

而情緒一直被帶動著,根本停不下來。

「Todie!Todie!Todie……」

一位似乎媲美三冠王Faker的選手就此誕生了。

大家的歡呼持續了好一會後,才漸漸地停下來。

而宋命在這一刻,笑容滿面。

不僅如此,還能感受到屬性面板的一部分屬性上升了一些。

「首先第一個問題,重新回到冠軍舞台,是什麼樣的感受?」任棟遞過來話筒說道。

宋命仔細斟酌了一番,稍作片刻也是回應:「很熟悉,同樣很嚮往。」

舞台奪冠,第一次的感覺是緊張。

當時在EDG時,連贏下三局後,不僅額頭流汗,甚至在採訪時也有些磕巴。

而第二次舞台奪冠,世界賽上更是耀眼奪目。

那一刻,宋命開始享受那種感覺。

而現在的話,期待感肯定降低了很多。

但依舊能感受到現場觀眾和粉絲們的熱情。

「大家現在都把你和Faker做比較,你對此怎麼認為?」任棟看著現場的興奮,緊追問出第二個問題。

宋命果斷搖了搖頭,說道:「Faker是三冠王傳奇選手,我很尊敬他,崇拜他,也不認為自己有和他比較的資本,如果有,請等我拿到三冠王的時候,再問這個問題。」

「強者之間都是互有尊重的,不像是網絡上的噴子,他們只有嘴和片面的說辭。」

「唉,在這個成績下還能這麼謙遜,估計也是給自己一個狀態下滑的台階下吧!」

「沒有人能保證自己一直會巔峰下去,今年的Faker甚至連季後賽差點都進不去。」

「SKT季後賽一輪游,上中野簡直是奇才。」

「T皇,B皇,P皇,三皇鼎立,成績差是有原因的。」

「看來宋命的最初目標就是三冠王啊,離開EDG的原因終於找到了。」

「???樓上有病吧,宋命三冠王的目標和離開EDG有什麼關係。」

趁著大家討論劇烈,任棟借勢開始詢問第三個問題,「剛才你也是帶領一支比較新的隊伍奪得了冠軍,那你接下來有什麼目的?」

「先定一個小目標:拿個MSI冠軍回來。」宋命自信、陽光,充滿朝氣的回答,讓現場的觀眾有了久違的感覺。

三個問題結束,緊接著就是採訪教練,牛排教練的內心還是很平靜的。

也是說,希望今年有一個不錯的發展。

採訪結束,觀眾離場。

新王登基,讓整個世界的觀眾為之感嘆!

LMS賽區。

「小C去RW真是明智的選擇啊!」

「現在RW的勢頭明顯是朝著世界冠軍去的。」

「今年的閃電狼估計又是一灘爛泥了。」

「核心選手都走了,雖然拿了春季賽冠軍,但有什麼用呢!」

「大家都樂觀點,至少我們可以支持RW,他們奪冠相當於閃電狼拿了五分之一冠軍。」

「哈哈哈,沒有不樂觀的,閃電狼這麼多年都沒贏過,誰還抱有希望啊!」

LCK賽區。

「Todie還是一個有統治力的選手啊,感覺他天克LCK隊伍。」

「KZ今年很強,三路碾壓的局只要小花生不送,不是隨便贏的嗎?」

「理智點吧,去年EDG怎麼爆錘LZ的,你們忘了啊?」

「我覺得也就KT有機會……但KT不爭氣啊!」

「同樣是銀河戰艦,人家組建第一個賽季就奪冠了,這KT都快一年了,連世界賽都進不去。」

「KT的人都老了,選手狀態下滑的嚴重。」

「在中國待得太滋潤了,回了韓國打不過也很正常。」

EU賽區。

「Jankos說,我離見我的偶像僅僅差一步。」

「FNC又贏了G2,今年FNC的狀態很好,而且本土作戰,是有Buff加成的。」

「RW能贏韓國隊,但在世界大賽與歐洲隊伍的勝率為零,這可不見得就能贏我們賽區。」

LCS.NA賽區。

「今年的拳頭不稱職啊,去年把Faker終於給削廢了,今年怎麼一點都沒見Todie被削弱?」

「常規賽一共使用了三十二個不同英雄,季後賽七局,有六局是常規賽沒有見過的,怎麼削弱?」

「這就是一個集合了各大絕活哥的選手,拳頭無從下手,只能從遊戲本質上削弱,今年的打野是歷年來影響局勢最弱的一次,僅從目前來看,夏季賽未知。」

「說白了,人家把這個遊戲吃透了,你怎麼削,也是一款推塔的遊戲,只要有人頭有經濟的進帳,只要Todie狀態不下滑,那就能一直持續下去。」

「就像這賽季的改動,打野不能出眼石,刪除綠色打野刀,線上小兵有懲罰,這不都是在針對嗎?但有用?只要英雄池夠深,拳頭就沒什麼辦法。」

「就像是Faker一樣,只有年齡才能打敗他。」

現在各大賽區都充斥著Todie的傳奇。

而Faker就像是傳奇隕落,無人問津。

有些觀眾嘗試性的來硬比較,那也只是拿三冠王的榮譽來比,除此之外,不光是名場面還是目前的實力問題,都出現了不小的差距。

要知道,宋命僅僅打了一個賽季+一個世界賽,名場面在召喚師地圖上都快裝不下了。

雖然說Faker的大賽名場面更多一些,但畢竟是舊王。

一些S7才看比賽的元年粉,肯定看不起這麼一號人物。

他們會說,「地球上沒了誰照樣轉,比賽里沒了Faker也照樣有觀眾觀看」。

雖然話糙理不糙,但從他的觀點裡就是,人家三冠王的輝煌,被他這麼一句話給輕而易舉地破滅了。

但只有拿過世界冠軍的職業選手才知道,三冠王究竟是怎樣的可怕榮譽。

Faker雖然不是電競喬丹有如此的統治力,也不是足球場上的梅西C羅,但在電競這一塊,也不是某些臭魚爛蝦的吐槽點。

人都會老,包括Todie也是一樣。

但老不是能作為吐槽的一個點。

你可以惋惜,但沒必要冷嘲熱諷。

當然,Faker的吐槽點還是比較輕的。

平行世界裡,最經典的莫過於那個男人。

巔峰時期,堪比宋命啊!

各種名場面,飛雷神、大滅,當時大家把這位選手吹上了天。

但吹的有多高,那後續的反響就有多激烈。

那個冷嘲熱諷啊,都能拍成一個電視連續劇了。

但玩的菜被嘲諷有錯嗎?

沒錯啊,但始涌者是誰?

是那些無腦粉,和選手本身並無關聯。

就像是烏茲,也是如此。

比賽的時候吹一吹就行了,別太張揚,別什麼稱號都自己腦補,然後往選手上掛。

人家烏茲採訪的時候都說了,「我從來都沒有認為過自己是世界第一ADC。」

而且原因說的也很明白。

就是讓自己有台階下,畢竟後來者新生可謂,說自己實力很強,這不反對,但是最強,還是差一點。

但無腦粉就不一樣了,直接把「世界第一ADC」強行掛在人家腦袋上面。

這下倒好。

無腦粉倒是舒服了。

但他粉的選手,承受了無數的罵聲。

中國電競,就是因為有這麼一群人,才變得環境惡劣。

但又有什麼辦法呢?

選手只有巔峰退役,才能擺脫這一切的罵聲。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