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垃圾時間(2/2)
話里話外都鋒芒畢現。
事情似乎又一下子,快成了定局。
「好了,我來說兩句吧。」吳丹這會終於開口。
他是不可能做壞人的。
哪怕他最後想的也是起碼要把這首歌在正常節目裡播出,引發關注。但是壞人呢,肯定還是蔣希希要去做,鍋也得她來背。
現在,無非是看著談不下去了,才終於當個:
「裁判」。
這一點韓升心裡門清。
所以他只是吃瓜看戲,然後果然等到了這個片段——至於要不要趁機狐假虎威,免了——人家大牌藝人+大牌經紀人,威風很正常;自己正常經紀人+新人歌手,能有機會說話都可以了。
圈子裡規則就是這麼樣。
「達哥,你這樣說韓升這邊確實很難,今天錄一天也挺辛苦。」
末了,吳丹又轉頭對這邊道:「希希,韓升,你們也要理解達哥這邊,為了節目能夠更專注,確實有這方面的考慮...」
好傢夥,吳丹都佩服自己剛才說這段話時,臉不紅心不跳的。
修煉有成啊看來是。
所以他接著道:
「那這樣吧,我提議,把這一段放在節目最後的最後播出。」
...
所謂最後的最後,那就是播放演職人員名單的時候了。
伴隨著的,畫面上還要飄起贊助商的GG。
基本上看不見畫面,只能聽見聲音,還不是純的節目聲音,還包括「感謝XXXX品牌對本節目的大力支持」這樣的東西,很影響觀看體驗。
播完這個,立馬就是電視台的GG了。
所以可以說,這段算是全片中最沒有牌面的內容了,甚至被人稱為垃圾時間。
一般都是播些無關緊要的瑣事。
「...」屋內一下子陷入了沉默。
就算是王達,也不得不說,這一段的時間點可能比在會員版里看的,也沒好到哪裡去。
蔣希希也知道這個,她的目標肯定不是這裡。但她也沒有說,因為現在是吳丹開出了自己的價碼,那她基本上也就喪失了和王達議價的權力。
韓升更是直發愣,他沒想到參與的節目錄的第一次,就這麼圖窮匕見。
「滴答,滴答...」
屋子裡只剩掛鍾走動的聲音,已經是深夜了,屋子裡非常安靜。
但這四個人,卻陷入了長久的沉默。
最後的答案,還是歸於王達。
「呼...」
王達長出了一口氣。
他轉身,慢慢朝門口走過去。整個屋子裡氣氛突然陰鬱得嚇人,吳丹手指微顫,似乎下一秒就要有所行動。
「哎,好吧。」
然後王達忽然開口說了一聲。
韓升等人轉頭,就看見王達又恢復了初見面時和煦的樣子:「我覺得這樣也行,導演你看著來吧。今天太晚了,明天還要錄節目呢,大家早點都去休息吧!」
說著,他不自然地擺了擺手,走出了屋子。
王達還是肯定沒有撕破臉,更不可能因為一個韓升,就不錄接下來的節目。
真這樣搞了,他也得罪不起。
更會說出去惹人笑話。
「行,那我們也先走了。」
半晌後,蔣希希也點頭道。
這場風波算是有驚無險地過去了,雖然結果不盡如人意,但好歹沒有一敗塗地,也算是難得了。
畢竟今天要是開了這個口子...
明天,那就更說不好了。
「導演再見。」韓升也點點頭。
他確實感受到,今晚自己的無關緊要,心中有些感慨。但也不同於那些這個年齡的男生,他知道這就是社會的真相,所以倒沒有什麼怨懟的。
只是心裡,難免會有點情緒複雜。
...
出門,左拐,兩人一起回了屋子。
陶滿還在屋子裡等著,見兩人回來,立馬上前問道:「怎麼樣?怎麼樣?」
「...」
蔣希希一進屋子,就雙腿一軟,直接坐在椅子上。
倒是韓升還好:
「算是勉勉強強,守住了吧。」
說著,就把剛才的事情大概講了一遍。
他描述得還算平靜,但陶滿這種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完全知道這背後的故事有多麼的不容易。
然後,這個結果...
也只能說,陶滿自己能接受。
因為陶滿甚至都不是韓升的臨時經紀人,他只是蔣希希的朋友,所以這事做到這裡,已經超出他的預期了,甚至算很好。
「行,留住就好。」
他頓了頓,本來準備繼續和兩個人聊所謂「慢綜藝」的事情。這事他和導演提了幾句,吳丹不是很感興趣的樣子,所以陶滿需要更多地支援。
甚至到時候韓升親自去和導演說。
但看目前這樣子,顯然不是合適的時機:「那,剩下的明天再說吧,你們好好休息。」
說著,他又安慰了蔣希希幾句,便出了門。
屋子裡再次恢復安靜。
韓升站著等了一會,看蔣希希精神稍稍好一點,便道:「那要不,你先回去...」
畢竟還是男女有別,所以即使對方是自己現在的經紀人,蔣希希進來的時候,他還是都把門敞開。自然地,這麼晚了還在一個屋子裡,還不是那麼熟,自然不太好。
「嗯,是該好好休息了。」
蔣希希緩緩起身,她今天算是打了場大仗。主要靠吳丹,但真要說起來吳丹為什麼支持他們...
還不是因為《去大理》質量不錯。
「所以S級節目比我們想像中的難啊,你現在最大的依仗,就是歌曲了...」
門口,蔣希希挎著包,轉頭道:「你能每一個目的地都寫出關於當地那個城市的,質量很好的歌麼?比《去大理》差一點也行。」
說完,她自己都笑了。
雖然每一次的錄製間隙差不多都有一周,但這個時間對於一首歌來說,還是太短了。
何況還不止一首,好幾首呢。
命題寫歌,太難了。
對方都是提前好幾個月開始準備的。
哎,為啥這麼較真呢?
以前也不是沒遇到類似的事情,這次...可能是因為這次,真的看得到希望吧。
「我...覺得或許可以吧。」
然而下一秒,她卻聽到韓升意料之外的回答。並且,他還笑著問:「不過今天就已經鬧成這樣了,下一次如果我還寫了首,豈不是會更難搞?」
「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才必須搞。」
蔣希希看著韓升,滿臉感慨:「因為你這麼做是好的,是對的。因為相比於王達的針對,我更擔心如果我們後期不再給導演組輸出價值,那你可能...」
剩餘的,她沒說。
韓升只是看著她回頭關門,也嘆氣。
一切盡在不言中,所以看樣子,自己慢慢悠悠出歌曲的計劃,暫時是行不通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