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章 緊逼(2/2)
「……可現在的損失已經……」
黑神笑了笑:「剷除能迅疾抹殺沙神的強大異端,自然比讓焰光神下台更難,付出的代價大一些很正常。
況且,尊者一早就指點過你們如何擺脫困境。不破不立,蛋糕已經發霉,是該趁機掃除文明的沉屙了。
兩三百年後,一個秩序而繁榮的嶄新世界,值得期待。」
這是要以尼人徹底打爛為代價啊!
真是說的輕巧,早知道代價還要附加這個,諸神們一準兒不答應。而且這餅畫的也糙,諸神沒那麼好忽悠,當下就有神靈想要反駁,但鈾神通過心靈密語,制止了無意義的抱怨。
事已至此,哪怕是賭,也得堅決跟進了,吵來吵去,給黑神一個撂挑子的藉口,那才是雞飛蛋打,蠢到家。
要說老牌的鈾神,還是有些威信的,尤其是那句:「大不了回地底再窩兩千年。」讓諸神回憶起了過去的崢嶸歲月。
那段歲月是另外一種難,也是缺食少穿,想發展還沒技術,連神靈都活成了苦哈哈,但那個時代有奔頭,大家都相信未來能好。可以說,那段經歷對大家的影響都挺大的,讓尼人和神靈都掌握了『堅韌』這個被動天賦,而當時諸神的帶頭大哥,正是鈾神。
好吧,現在的地底資源雖然貧乏了許多,但諸神的超凡手段卻也提高了很多,兩相折算,再加上各自的家底,雖然得過苦日子,但起碼日子能過。有這一條托底,這次就賭他娘的了,跟!
而黑神也確實有手段,沒花費多少時間就鎖定了歐米伽的位置。
接下來,就是又一次類似毀滅道宮那般的突襲圍殺。
不過一而再的諸神直接干涉主物質位面,反噬成倍疊加,代價太大,因此這次諸神只是打輔助位,擦邊定場,真正發力的是諸神的分-身。
半神、聖靈、教長、聖域,稱呼各異,實力也有高有底,但本質都相同,是各自鎮教的頭馬。
『嗡咚!』一聲,天地宏音,偌大的一片區域便被法則神力封鎖了。由於位於繁華地區,這個過程中,瞬間就殺死了上萬的凡人,接下來勢必還要犧牲更多的凡人。
但這都是值得的,而且諸神們也明白,這種時候不能露怯,很容易發揮失常,還被對人抓住痛腳針對。
區域封鎖的同時,一幹頭馬的聯合打擊就落下了,接下來也將是狂風暴雨,不會給目標喘息機會,更不會有什麼廢話,連專門填洞的力量都準備好了。
都是老江湖了,死於話多的忌諱都清楚,不犯低級錯誤。
歐米伽也是個爽利的,攻擊臨頭,當場自爆。
當初它誕生時,由大隊會三聖域聯手填坑才彌平的黑洞果然出現了,而且一上來就已經是很有規模和威能。
諸神眾頭馬,雖然也是很緊張,但沒慌亂,反應不差,迅速的打出能量去中和這個黑坑。
但下一瞬,突發情況出現了。這歐米伽不是單純的撕裂空間,製造黑洞,而是個雙層套娃,更狠的湮滅彈才是關鍵!
這下,鎖死這一方空間,不讓歐米伽緊急傳送逃離的做法,反倒成了坑死自家頭馬的牢籠,撤掉已經來不及了!
湮滅之力狂暴猛烈,典型的力大磚飛,諸神插手也不解渴。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分身,被迅速擴大的湮滅漩渦吞噬!
而後這湮滅力量又被瘋狂吸納的黑洞吞噬,就跟一張異次元大嘴狠狠的再這個地區薅吃了一口般,戰場都被打掃了,舔的賊乾淨!
諸神欲哭無淚。
這次是真虧大了。
歐米伽充其量不過是個聖域,為了滅除,搭進去一打都多的分-身,若非均攤,在場的任何一位神,面對這樣的損失,都可以宣告徹底破產了。
而且對於諸神來說,分-身不是說資源夠就可以打造,是有類似技能冷卻時間這樣的一個概念的。同時又跟神格的強弱有關聯。
像諸神之首鈾神,祂現在算是借住一系列手段,重回中等神力的格位,與之對應的,是最多同時存在三個分-身。
實際上由於種種原因,鈾神目前只有兩個分-身,現在最強力的還被毀了,也是疼的撓心撓肺。
其他神就更不用說。
像光明女神伊夏,借貸+大傷元氣,生成備用分身玩重在參與,結果又戰歿了。這下,無論如何,兩三年內是不可能有分-身下界了。
還沒等諸神感傷,黑神就跳出來催促了:「催生分-身,下一個目標已經鎖定,很可能是太虛道君的人間體!」
黑神這說法,簡直就如同傷口上撒鹽,但這次反倒沒誰說怪話了。一方面是事已至此,已然紅眼,另一方面,黑神的分-身同樣也損失了。
與此同時,周寧愈發陰鬱,剛剛因歐米伽率眾在凡世禍禍表現出色、以及周歸虛順利破壞煉獄維度的穩定性、而有了幾分負面情緒發泄成功的心情,再一次惡劣起來。
歐米伽竟然被諸神成功鎖定搞了突襲,這讓周寧差點就喊出『敵在頭三排,敵在主席台』的騷話。
近乎不可能發生的事,發生了。
莫非有一個我不知道的我,背叛了我?
否則諸神憑什麼能精準鎖定虛空系?
要知道,虛空意志,理論上不可能在主物質位面領悟的法則。
無論是從無超凡存在的星球、星系、宇宙視角,還是從有超凡存在的主物質位面、內外層位面、星界視角,真正的虛空意志都是一個只存在於想像中的概念,而無法直接接觸。
雖然超凡玩的就是唯心,玩的就是夢想成真,但能夠通過純粹的想像,將真正的虛空意志想出來,幾乎是不可能的。
就像人的夢可以光怪陸離,但這種光怪陸離細分析不過是已知信息要素的隨機組合,而不會夢到從未見過的東西一樣,想要通過唯心想出真正的虛空意志,不說做到全知,起碼也得70%。
說白了,對有了解的越深刻,越能描繪出與之相反的無該是個什麼樣子,差的不多的部分,可以用推演和腦洞補,可以信則真,但差的太多,那就乾脆無從下手,進入不了正確的道路。
正因為是這樣的,正因為這個世界並不存在近乎全知的創世級的神靈,他的虛空系才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又或者說,他是通過掛,獲得了創世級的法則,雖然是個幼生的創世神,但逼格在那裡擺著。其他神靈憑啥能在逼格上贏他?
還有一個可能,就是有神能代表此世界的天道。俗話說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但凡在天地間存身的,天道就知曉。
可同樣的,尼人諸神沒誰有那個高度。
幕後元兇也不太可能,真要那麼強力,不用等到現在出手,又或根本沒必要找他的麻煩。
呃……大概吧!
周寧突然就有些不自信了。
因為他想到了一種可能,那就是浩劫世界本來是某大神的演變實驗場,為的就是觀察所謂的靈氣復甦過程中萬物的轉變。
結果卻被他給攪和了,驅趕清楚了一次都不行,又回來了。
影響越來越大,最後只能廢物利用了。
而不管怎麼說,從目前的態勢來看,隨著他的最大優勢,逼格,被敵方技術性彌平,他在藍星布置的一切,都有可能保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