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章 我無意當別人家的孩子(2/2)
比以前體面了一些,有林國福謙讓的成分。
b也有周寬下棋風格略有變化的成分……
照例是林若漪送周寬出門。
好半天好半天林若漪才說一句:「什麼時候去香港。」
「明天下午,可能要3號才回來,第一次去想從容一點。」周寬回答道。
實際上,周寬顯然不是第一次去。
但是,周寬前世每次去香港都是直奔油尖旺等地購物,而且每次都相當匆匆!
因為總有些物品的購買地過於分散,又總有一些不好拒絕的他人委託。
周寬也不是沒有委託過別人幫帶東西,有來有往很正常,所以顯得頗為不從容。
幾乎每次都是大清早坐城際到羅湖過關,晚上八九點匆匆回來,再又坐城際匆匆回羊城。
慌慌張張的,生怕這裡錯了那裡漏了。
又是覺得在香港住一晚太不划算。
所以這次周寬兜里錢還算夠,就想別整得匆匆忙忙……
聽周寬這一說,林若漪有些奇怪:「怎麼不直接後天去?」
周寬笑笑:「一方面是期待已久,另一方面是下午去人少。」
「剛好明天上午看完60年國慶大典,下午過去,還能順便感受一下回到祖國懷抱里的香港是怎麼過國慶當日的。」
林若漪想了想,說:「行,這樣挺好。」
「……」
走著走著,周寬忽然調侃的說:「張姨平時也會這麼說你嗎?」
「不會。」林若漪說得十分斬釘截鐵。
接著才不輕不重的說:「不過從你去我家第一次開始,就偶爾會了。」
周寬咂咂嘴:「難怪你跟溪哥能那麼容易熟悉。」
「哦~我想起來了。」林若漪忽然挑眉,「溪哥的媽媽也是對你很有好感。」
說起這個,林若漪又開始咬牙切齒:「你說說你,年紀輕輕的,才18歲啊,怎麼就那麼會跟長輩們打成一片!」
聞言,周寬微微仰頭看著夜空,長嘆一聲:「我無意當別人家的孩子,奈何現實總是這麼直白。」
林若漪聽得跺腳:「不送了。」
但這次卻只是嘴上說說,並沒有直接停下腳步。
一路將周寬送往了署前路。
路上,林若漪安靜的說:「說實話,沒看出來你還挺會做菜的,我很喜歡吃豬肝,但是我媽媽偶爾掌握不了那個火候。」
「我也喜歡吃,會顛勺的話,火候一般不會太老,不用看運氣。」周寬說了句,「不過我一般不吃。」
林若漪接過話頭:「肝臟病菌更多是吧,我媽也不讓我在外面吃這個,她每次買豬肝也都不容易。」
周寬笑笑:「在白華倒是容易,自家餵養的豬很多。」
「……」
站在岔路口,林若漪揮揮手:「明天見。」
周寬揮揮手當做知道了,沿著署前路往上走了去,很快就回到了鴻運花園。
…………
2009年10月1日。
新中國成立60周年國慶大典。
周寬坐在803的客廳里,看著大典閱兵式,透過屏幕感受祖國的繁榮富強。
看著那無數受檢閱各類型不同口徑的正義,倍感榮幸。
一句話:
在國際交往中,實力永遠是維護正義的基礎。
尊嚴只在劍鋒之上。
真理只在大炮射程範圍之內。
東風快遞所達之處,正義才會真正有效。
看完大典,周寬感覺整個人都變得神清氣爽起來。
沒辦法,雖然可能一輩子都摸不到那些大口徑的玩意,但一點都不妨礙它們成為男人永恆的浪漫……
10月份的第一天,羊城起了風,吹來了一絲絲秋天的涼意,就那麼一絲絲。
下午三點,周寬按約定跟林若漪在火車東站會合,搭乘城際去鵬城出關。
兩人幾乎差不多點到的的東站。
在檢票進站口前的小廣場裡,周寬見到了林若漪。
今天的林若漪穿著長衣長褲,還戴了個鴨舌帽,頭髮就沒有束攏,有那麼點壓住了自己那傾城容顏的亞子。
乍一看不注意的話,只當是個清秀小姑娘。
跟周寬一樣,林若漪也背了個小包。
見到林若漪只是一個人,周寬左右看看,然後才開口問:「白露不去嗎?」
「她跟吳阿姨回茂名探望外婆了。」林若漪回答了一句。
周寬哦了聲:「……」
這次兩人提前準備好的一同出行,並不在一個車廂。
不過廣深城際鐵路一向是寬鬆型的管理方式。
途徑的好幾個站點都很小,又根據某些相關的分配原則,很多小站根本就沒有幾張坐票名額,所以很多時候沒坐的也可以隨便坐。
十一當天雖然人多,卻也不是每趟車都擠,大下午的點比較寬鬆,就也還是湊在了一塊坐著。
從羊城去往鵬城的路上,林若漪有意提起了話題:「現在特地去香港購買你期待已久的手錶,有沒有點激動。」
「有一點。」周寬笑笑。
他總不能當著人小姑娘的面說自己昨晚做夢都夢到了購買場景吧。
確實是期待已久,心潮澎湃,但周寬也不會搞得那麼急忙。
林若漪又問:「你打算怎麼安排,我要帶不少東西回來,反正有些店鋪如果一次性買的多會送行李箱。」
「我也是,而且要買的零零碎碎不少。」周寬提前聯繫過周鈺,反正就是連護膚品都要買不少。
「我是這麼想的,四點多出關,大概五點多能到油尖旺地區,剛好那時候各大店鋪買東西的人也少了,根據清單一樣樣買過去。」
「爭取把零零碎碎都搞定,明天上午查漏補缺,最後把東西一扔酒店,輕鬆逛街,順便就把最後那些對自己重要心儀的東西買了。」
聽完,林若漪認同的點頭,然後瞥了眼周寬:「就是覺得沒什麼儀式感了。」
周寬笑了起來:「只是說起來很順便,你不覺得最後只奔著那一個目標的確切更有儀式感嗎?」
林若漪一想,頓覺眼前一亮。
「……」
搖搖晃晃一個小時出頭便到了羅湖。
一路很順暢的過了關。
從鵬城過關去香港有一種奇特的現象,無論颳風還是下雨,無論天晴還是多雲,仿佛永遠早上出關高峰、晚上是入關高峰。
中間的時段就顯得安靜。
有時候一整個口岸大廳里一個人都沒有。
周寬和林若漪都是走人工過關,有收到一張小紙條,提醒每位持港澳通行證的旅客出關後只能在香港逗留七天。
從香港的羅湖站坐上地鐵,又是搖搖晃晃差不多一小時才到尖沙咀。
下了地鐵後也沒多磨嘰,走兩步就進了零售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