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言情小說 > 百萬調音師:我只好親自上台了! > 第225章 暗流涌動!

第225章 暗流涌動!(1/2)

目錄

【真的,我覺得要說視聽體驗,還得看《靈籠》!這畫面和配樂的配合簡直絕了。】

【可不是嘛!無論是音效與場景的搭配,還是音樂的辨識度,靈籠是真的猛!】

【擦!誰說中國無燃曲了?!《英雄之旅》聽的我熱血沸騰好吧?!】

【對啊!傑哥是真滴猛!!反正我是愛死了!】

自然,有吹噓的,也有拉踩的。

哪怕是沒有水軍帶節奏,d站也完全不缺少一些拉踩的腦抽。

更何況,水軍往往隱藏在群眾中帶節奏。

但凡有一個人覺得有點道理,那麼就會升級!

沒有一模一樣思想的人,就算再合拍,也會有出入。

所以,當看法一旦產生分歧,攻擊性便也誕生。

然後便會變成引戰!!

這也是水軍們慣用的伎倆。

看上去很無腦,很低級,很無聊,或許有人會覺得「正常人真的會加入嘛」?

但其實,這樣操作的效果實在是太足了。

當人到了網絡上,一眼掃過得來的信息都是巨量的,這個時候,根本很少有人願意仔細的動腦子,一旦他說的似乎有理有據,就會忍不住點頭,覺得這人說的有點道理。

之所以,水軍去黑人, 真的會帶起一些人看起來很離譜的節奏。

但其實只是一個「先入為主」的觀念罷了。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只要第一信息植入做到位了, 沒有腦子是不能洗的。

【呸!靈籠那配樂, 我感覺就一般般, 要說配樂nb,還得看jojo!】

【呵呵, jojo的配樂出圈那麼多,有口皆碑!你靈籠怎麼比?!】

【笑死,你讓李少傑出來給這麼多性格鮮明的角色寫處刑曲, 能行?!】

【有一說一,雖然靈籠音畫配合真的很棒,但想寫jojo這麼多奇妙角色的奇妙處刑曲......李少傑真的還不太行!!】

【就是不知道這個喧譁君是誰,太猛了!!】

【嗨!霓虹配樂一直都猛,就是不知道國內配樂什麼時候可以站起來。】

直接否定, 陰陽怪氣, 甚至直接閉著眼罵的。

當真是一大堆!

這種故意掀起來的罵戰, 也讓越來越多的普通觀眾感覺厭煩。

看到一些奇葩的言論, 便忍不住加入。

倒不是喜歡李少傑的音樂,單純是路見傻子忍不住說幾句。

但後果, 便是宏景娛樂想要看到的。

罵戰升級!

有直接抹黑的, 更有裝李少傑腦殘粉反向尬黑的。

虛虛實實, 真真假假, 娛樂圈這樣的操作不要太多。

最後, 終於完全映射到了作曲家本人的身上!

【說實話,我真的感覺李少傑被高估了,沒幾部作品,也沒啥硬實力作品】

【笑死!你沒聽就等於沒硬實力了是吧?!】

【那你倒是舉例子啊?!別光bb!】

【《沂蒙山》?我都不說多, 這一個就夠吊打你們那個什麼喧譁君!】

【別瞎扯了, 聽都沒聽過!再說了, 就算真nb,配樂上他李少傑也不行!】

【笑死,李少傑配樂不行?!那《群狼》, 那《劍俠》, 哪一個配樂不是精品?!】

【就是!光是《劍俠》那麼多門派音樂,不比你什麼處刑曲強?!】

【我還說你們處刑曲垃圾呢,覺得霓虹好,滾去霓虹啊?!】

【拉倒吧,jojo目前為止三部,每一部故事內容都不同, 角色千奇百怪,背景甚至也完全不一樣,但喧譁君就是可以將每一個細節寫好,這不比你靈籠強?!】

【雙廚難受的很,我覺得都很好啊......】

一群半真半假的「粉絲」與「黑子」中,夾雜幾個正常人。

這些罵戰,看起來好像都很有道理。

但簡直是誰看了都皺眉。

其實,真正的事實是......很多觀眾,兩個動漫都看了。

對於作品,都很喜歡。

而且,這兩部作品,配樂的存在感確實太強烈了,很難徹底忽視掉。

也各自都很喜歡,去往音樂軟體尋找歌曲再聽。

說感受,那無疑就是各有各的優點。

但兩邊人這麼一吵架。

還真就有不明覺厲的人看的一愣一愣的。

網絡嘛!

瞎叨叨嘛!!

管他對的錯的。

反正百度一些專業名詞,看上去有b格高大上,就夠了。

可能問他【什麼叫做asus2和弦】的基礎常識都不知道。

但其實,這兩部作品的配樂,均可圈可點之外......

他們的著重點與難點其實完全不同,沒什麼可比性。

均是表達各自作品內涵

但《靈籠》的配樂更注重一種全方位的視聽升級,音樂畫面互相配合,帶給人一種極深的沉浸感!氣氛的糅合外,更重要的是符合內容里非常龐大的古國文明文化,哲學思想,宗教學說,科學來達成一些風格上的心理暗示。

而《jojo》的配樂就是另一個思路,以深度刻畫強調第一人物的印象為主, 創作思路更偏向於【專屬】,配合符合各自性格的音樂動機, 寫出專屬樂句進行編排變奏。

然後根據不同的場景, 進行微調。

簡單來說。

《靈籠》從氛圍,宗教文化內涵,與直觀感受出發。

這樣更有沉浸感。

但《jojo》則是著重個人專屬的音樂印象。

但其實,都是配樂,雖然出發思路不一樣,但很多地方還是異曲同工。

比如靈籠,也有白老闆專屬的所謂「處刑曲」。

而《jojo》,自然也有完全貼合氛圍場景來額外製作的沉浸式配樂。

只是占比和特色不同罷了。

至於難度上.......兩者也不逞多讓。

《靈籠》的音樂中,更需要強調的是一種氛圍沉浸感,以及融入大量的各國宗教,乃至於古文明的一些文化符號作為音樂元素,這些自然需要作曲人瘋狂的去補課,考驗的是作曲者邊緣學科甚至不關聯學科的學習能力,以及轉換成音樂的這個聯覺。

而《jojo》的難點,自然就是三部曲中,完全不同的社會背景,完全不同的劇情,以及性格完全不同的人物,需要有他們專屬的bgm,這考驗的是作曲家對於不同風格作品的拿捏與運用。

但帶節奏的明顯很會。

用各自的優點攻擊對方。

這也讓這潭水,變得更為渾濁!

最後,直接升級成一個全新的話題!

【李少傑與喧譁君就配樂這一塊來說,到底誰更強!!】

針對於這個話題,已然有無數的人加入討論,爭執!!

而李少傑的一些履歷也被不斷的深挖,展現在大眾的目光之下!!

或許,挖出履歷會讓人感覺很厲害,不去質疑?

但其實這是錯的。

反而是因為挖出了履歷,這就讓不少人對李少傑能寫出這些曲子表示......

「嗷!好像很厲害的樣子,那他寫出這些不是正常的嘛?!」

於是,便淡化了李少傑作品體現出的能力,強化了更為神秘的「喧譁君」!

看,一個科班天才,這麼猛的人。

和一個名不見經傳的新人打平手?!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