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0章 我必須帶哥幾個睡橋洞!(2/2)
來這裡賺個零工都能解決吃飯問題?
「您是......」
這時,領工看到了李少傑的真正樣貌。
皺了皺眉,仔細想了半天。
終於臥槽了一聲。
「臥槽,傑哥?!」
雖然不懂藝術,也並沒有多麼關注娛樂圈。
但畢竟之前網絡上那些個沸沸揚揚的罵戰還是熱度挺大。
領工也算是吃過瓜的人。
「額......你就一點心理負擔都沒有?」
領工迷茫了。
講真,李少傑這個行為,領工真的很常見。
因為身邊就是這樣,生活就是這樣,這是很普通的行為。
但如果放在很多明星的身上......
那領工真的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了!!
別說「明星」吃「剩飯」了。
就算是吃的差了,那些明星叨叨幾句,領工都覺得很正常。
這種?
這種還真是頭一次見到。
「有啥心理負擔?反正這是別人付帳的,我又不用掏錢。」
李少傑奇怪的看了一眼領工。
「不是,我說的是......」
領工撓頭。
「你吃別人的剩飯.......一點沒心理負擔?」
「沒有,我說了,只要會挑,衛生上就不會有問題,我為啥要有心理負擔?」
李少傑嘩啦啦的洗著盤子。
剛剛那一波操作,簡直就是橫掃飢餓,做回自己,充滿了能量。
「真正可恥的是浪費糧食,這麼好的一塊美食,在我面前扔了,那才有心理負擔,不僅不尊重廚師,還不尊重糧食。」
深深的瞥了一眼領工。
李少傑搖了搖頭。
都懶得給人說什麼......「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還吃不上飯」的話。
真的沒啥必要。
這才哪到哪?
就在十五歲的時候,李少傑甚至親眼見到一個拾荒者,在自家超市旁邊的垃圾桶里翻出來一碗吃剩的泡麵,然後大口的吃下去。
那碗泡麵,就是李少傑自己吃的。
吃了兩口,覺得口味不好吃。
社會見識,是最好的老師,李少傑從那一天後,再也沒有吃剩任何東西。
「其實,我見過的貧窮與苦難,可能比你還多,比你還習以為常,生活嘛,就是要學會忍,懂得忍,我並不覺得這寒磣。」
說到這裡,李少傑指了指身邊的工作人員。
「他們覺得這是地獄難度的考驗,但我覺得這簡直太簡單了,真正的困難,是讓我負債個幾十萬上百萬,被家庭牽扯,疾病纏身,出身低微,處處被人排擠,處處被人欺負,天天經受異樣的目光,沒有自尊,沒有金錢,要麼生存要麼死,沒有任何溫暖可言。」
「這才叫困難。」
李少傑搖了搖頭。
「你覺得......綜藝真做的到?」
說到這裡,李少傑似乎若有深意的說道。
「真正的寒磣,是養尊處優的人說一句【何不食肉糜】,真正的寒磣,是嬌生慣養的人說一句【我實在是做不下去了】。」
「太寒磣了,甚至不要個臉。」
領工與工作人員都沉默了。
李少傑搖了搖頭。
是真心的覺得這個所謂的「地獄難度」,沒意思。
自己可不是多麼奢侈的明星偶像。
任何一個普通人,在家,誰還沒吃過幾次剩飯呢。
或者說,對於普通人來說,那是正常的。
頂多就是吃別人的剩飯感覺有點心裡負擔,不過,這麼高級的餐廳,菜也都好好的,也不是什麼別人咬一口了給你的東西。
就像是盤子裡擺放好的一條條大蝦,也沒見誰吃一半又放回盤子裡。
能剩下的,其實真的很多都是完好無損的食物。
真沒必要那麼矯情。
.......
到餐廳的時候,是晚上十一點左右。
經過了四個小時的勞動,凌晨三點,李少傑拿著一百二十塊錢,走在大街上。
離開的時候,領工心情有點複雜。
但還是真心實意的將一百二十塊錢的工費送上。
確實沒有任何的優待,就是正常的打工,正常的掙錢。
走在街上,李少傑倒是感慨萬千,對著攝影機連連搖頭。
「我真的不太明白,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
「我今天的工作,我面對的困境,真的不值一提。」
「但即使我只是做這麼簡單的勞動,為什麼你們會感覺不可思議?為什麼那個領工都覺得哪裡怪?」
「來之前,我就在想,這也叫社會實踐課?明星真的都成天仙了是吧?體驗一個所謂【普通人】的生活就是感受苦難,自我感動了?搞的像是下凡一樣。」
幾位工作人員表情複雜。
TMD,好像沒法反駁。
你憑什麼能把一窮二白的「社會求生」活生生的玩成了吃播?
講真,雖然感覺哪裡都很正常。
但李少傑的操作......好像還是很騷。
節目組真的原本以為李少傑會打夜工,然後很苦很累,大半夜再去吃個泡麵,找不到地方睡覺,弄出節目效果。
結果呢?
節目效果確實有了。
但TM你這是吃飽喝足的那種啊!!
有了一百二十塊錢,起碼今晚不用睡橋洞了。
不過也好。
攝影師,安保人員,以及隨行的拍攝工作人員們鬆了一口氣。
為了保證嘉賓們的安全,這幾人是必須跟著的。
換句話說,嘉賓住哪,幾人就必須住哪。
還好,不用住橋洞了。
當然,這種想法只是短暫的。
很快,一行人跟著李少傑,來到了......
橋......橋洞?!
工作人員們驚呆了。
只聽李少傑樂呵呵的說道。
「真的,出來這麼一次,不增加點難度真沒意思。」
「今晚咱有錢,但就是不去住宿,就住橋洞,就住公園,唉?就是個玩兒!」
說是橋洞,其實就是就近找了一個公共長椅。
將外套脫下來,又從兜里掏出一張面巾紙。
嗯,剛從酒店順的。
擦一擦躺椅,就這麼躺下,然後用外套裹住自己。
「嘖嘖,你們節目組選址就有問題,就應該去東北。」
李少傑嘖嘖的說道。
「這時候,東北不說零下也接近零度了,那才刺激。」
工作人員麻了。
此時確實是入冬了。
可是,鵬城這邊的溫度......
是22度。
就算晚上冷,但也絕對掉不到16度以下。
不說多暖和,但大街上睡一覺還真不是啥難事兒。
而且,對於李少傑這個土生土長的東北人......
鵬城的冬天?
那就是春天,春暖花開的,暖和,舒坦。
是的。
李少傑還是帶著工作人員們一起睡大街了。
反正有安保,不睡大街,不完整。
........
而此時,其他的嘉賓,正在各自的住宿房間中。
人在血泉,尚未出門。
各自睡著,等待著明天展開工作。
講真,工作人員們是真的不會了。
就這麼一晚上。
李少傑的「地獄難度」就已經與陳斐「簡單難度」的條件相差不多了。
這TM真的是地獄難度嗎?
我怎麼感覺這貨有點享受?
幾位隨行的大冤種心裡念叨著,也就過了這麼一晚上。
翌日七點,李少傑起來。
休息這麼幾個小時,雖然還是有點困,不太舒服。
但完全可以接受。
「開工開工!!」
其實......
這個時候......
才是節目的正式開始。
------題外話------
其實吧,吃剩菜的這種事兒.......
我有個朋友(是真的朋友),就是在大連金州一家高檔酒店做廚師的。
客人剩了菜,主廚或者主管都會主動嘗嘗,看看是不是菜品問題。
有問題改正,沒問題的話基本就是「哥幾個分了」。
平時很難找到好剩菜(比如請客吃飯,這種都會吃的很乾淨,家庭聚會的基本也都會打包),但實際上如果是一些大型的宴會,剩菜就特別常見了,而且都是保存非常完好的。
畢竟,好多都是奔著喝酒去的,不少菜基本都是成半成半剩。
至於什麼倒掉啊......還是那句話。
看菜品,看情況。
有的菜,比如魚,比如像是湯啊,炒菜啊,燉菜之類的,沒啥人吃。
但有些菜吧,像是油炸系列的菜系,或者單品擺盤的,那屬於是一點問題都沒有,都是新做的,也沒隔夜,頂多就是涼了一點,甚至算不上是剩菜.......而且這類菜宴會上還特多,基本是主流。
比如炸個地瓜丸,炸芋條,雞塊,炸小塊的羊排,或者一些像是水晶蝦餃啊,炸丸子啊,或者什麼龍鳳球,什麼香菇包,山藥塊,香酥雞啥的。
ps,聽說四喜丸子是剩最多的菜,看來大家好像都不咋喜歡四喜丸子,蒜蓉扇貝好像從來沒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