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1章 黃金一代的鐵三角!(2/2)
最重要的......
倒不是服不服的問題。
是突然有一天看到隔壁家的孩子了,卻愕然發現......
先別說技能方面。
這TM長的就比自己帥多了。
這能有好感?
這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去有偏見,就已經算是很正直了好吧。
「煩死了。」
科利馬看著遠處的李少傑。
越看越不爽。
「怎麼樣,上去聊幾句?」
西格蒙德生怕這火挑不起來,不斷的在一邊挑著眉毛,慫恿起來。
「就算鋼琴比不過,但如果論管弦樂創作的話,他未必會比你強哦~」
不得不說。
科利馬動心了。
但畢竟是常年受音樂薰陶的,低素質的事情是真的做不出來,也沒有什麼偏見。
就是單純的「不服+聽了太久【晨星】的名字好煩呀」的這種感覺。
「到時候看看唄。」
聽聞科利馬的話,里昂微笑著點了點頭。
這三人很相似。
要說服?那必不可能。
但佩服肯定還是有的。
里外里,這種感覺就很複雜了。
「我之前聽了他後面的一些作品,但是感覺似乎.......」
里昂皺著眉。
「很強!但他的音樂哲學實在是太東方了,我真的有時候很難get到其中的哲學意味。」
「確實,所以,也不太好估計他的實力啊。」
科利馬搖了搖頭。
由於對東方文化的認知很淺,所以三人是真的不敢妄加評論,對李少傑的音樂也真的很難理解到最深的層次。
可從表面來看,卻確實感覺非常不簡單。
這就讓三人對李少傑的情緒變得更加複雜了。
「不過,這次交流,真的是個好機會。」
三人若有若無的看了一眼李少傑,心裡打定了注意。
等到交流會,再看!
在兩天之後,各種主題的交流就會正式展開,到時候,各種音樂會也絕對不少,這種「巨星」雲集的音樂會,質量與數量都不會少。
若是有古典音樂愛好者能當觀眾,一定會幸福的暈厥過去。
......
李少傑正在和別人交流著。
交流的對象,正是小林征爾。
霓虹音樂,本就是源自於華夏。
即使是現在,所謂的邦樂,都節調式,也仍舊有很濃的華夏味道。
像是霓虹音樂標誌性的音階,Hira joshi,Kumoi(雲居),Iwato scale(岩戸音階),是出自於古代霓虹十三弦箏的調音,是十七世紀開始廣泛使用的。
而十三弦箏,正是唐代傳過去的。
即使是現代,實際上很多研究霓虹俗箏的,仍舊用的唐譜字。
網友們開玩笑說「李桑,故鄉的櫻花開了」「一聽就是小鬼子的動靜」,實際上,這些本就源於華夏。
而實際上,正是由於這樣,如果拋棄偏見,只遵從歷史客觀規律來交流,反而更簡單也更容易一些。
尤其是小林征爾從小還受到了中國民間的傳統音樂薰陶。
再加上兩人共同的西洋底子,不同的結合方式,不同的表演風格......
聊的還真的非常投機。
「有的時候,美好到極致,是無盡的傷悲。」
小林征爾的話,讓李少傑微微一笑。
這正是小林征爾對音樂的感悟,也是他樂曲中那種「悲觀」的力量。
「但有的時候,美好的極致.......」
李少傑重重的呼了一口氣。
「何嘗不是一種......不感覺任何傷悲,卻能令人熱淚盈眶的感覺呢?」
小林征爾不置可否的笑了笑。
他明白,這其實,就是兩人走的不同的路。
相比於小林征爾的「悲」,李少傑最常刻畫的,反而是一種動人心弦的治癒。
「其實,音樂之美的極致,就是對心靈百分之二百的觸動。」
李少傑與小林征爾走在交流會場中,樂曲博物館的道上。
看著周邊按照年代地域劃分的形形色色樂器,看向小林征爾。
「不過,現在說這些,都是紙上談兵,之後有的是機會,慢慢來。」
「哈哈,李君說的對,慢慢來。」
小林征爾友善的笑了笑,微微點頭。
整個交流會的氛圍很類似。
友好中,攀比求勝的心很強烈,每一位能夠參與進來的音樂家都不簡單,而每一位音樂家也都不會妄自菲薄,都對自己充滿強烈的信心。
所有人交流的都很愉快。
除了弗萊什。
李少傑跟所有人都笑呵呵的,特別友善。
但只要一和自己對視!!
是的!!
弗萊什想起這個,就氣的牙痒痒。
只要這人一看到自己,那個臉,就跟TM閃電俠穿戰衣的速度一樣快。
唰的一下就拉下了司馬臉。
弗萊什感覺自己被針對了!
況且,最近幾天,同在音樂區的交流圈中,抬頭不見低頭見的。
每次都能遇到!
他甚至沒有任何的避諱,有時候甚至故意盯著我,盯半天,等我看他,然後唰的一下變臉給我看!
賤不賤吶!!
現在的弗萊什,只要看到李少傑,就恨的牙痒痒!
早晚有你好受的!
現在,弗萊什只想看看李少傑到底拿出什麼作品。
一旦他的作品又「自娛自樂」的搞什麼東方元素,那自己一定要罵回去!
這幾天連續被搞心態,已然讓無比憋氣的弗萊什,開始有些難以控制情緒了。
看著周圍對外國友人介紹著中國古代樂器發展的其他中國音樂家,弗萊什的臉上就難以抑制的流露出譏諷的笑容。
呵,圈地自娛的中國人!
你的東西吹的再天花亂墜,還不是要以我們為標準?!
兩天後的首場音樂會,就是你們丟臉的時候!!
......
如此,兩天的時間,也慢慢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