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言情小說 > 百萬調音師:我只好親自上台了! > 第170章 焦頭爛額的製作組。(求訂閱~月票~

第170章 焦頭爛額的製作組。(求訂閱~月票~(2/2)

目錄

可是,一旦他經歷了人生,了解擴充了更廣的知識後.

自己就很難贏了。

不!

布朗茲又是搖了搖頭。

雖然自己又給這小子虐了,但其實現在也已經很難贏了。

技巧!

是的!

只有越驚艷的技巧,越高深的難度,才可以讓作品承載更多的思想,內容,以及情感。

這是不變的真理。

就跟寫小說一樣。

大家的大綱殊途同歸,決勝的東西不過就是細節,就算大綱如何驚艷,轉換成正文細節方面不足,那麼終究也是曇花一現。

「這臭小子,什麼東西做的啊!」

布朗茲撓了撓頭,感覺到一陣荒唐。

啥玩意黃金一代啊。

那玩意有這麼誇張?

力壓啥天才不天才的。

你再誇張點,沒準整個鋼琴界都要被你巢翻了。

一夜無話。

第二天,李少傑回到工作室,也就開始了配樂的製作。

給《JOJO》投稿這件事還是要先搞完的。

這個過程,差不多就持續了半個月。

畢竟,想要精製,哪怕是想法再順,做的再快,也需要很長時間。

很快。

將曲子製作完畢後,便準備開始投稿。

李少傑沉吟片刻,建了一個新郵箱。

ID就是【「巨大な花火」音樂工作室】。

巨大的呲花。

很快,稿子便投了過去。

至於是否成功,那就隨緣。

等站點回信即可。

至於簽約交流,問題不大。

不說周志豪,李少傑自己說點霓虹語問題也不大。

合約郵寄,或是電子檔也都完全沒問題。

哪怕是參與討論,也完全可以視頻會議,不願意露臉,表明身份問題也不大,攝像頭前面擺個皮卡丘就行。

業內,尤其是網絡行業,不願意露臉的大佬很多。

總是有辦法的。

而且也不用擔心對方會不滿。

霓虹,集英社。

「投稿過的怎麼樣了?」

一個看上去地位就比較高的嚴肅男子正在辦公室里巡視,問向幾名苦幹工作的員工。

「嗨!已經過完了,核對了三遍。」

一名員工對男子說道。

「藤野部長,篩選掉了很多無用的垃圾信息,今天的正式投稿差不多有七十二個。」

「《混球小子》的稿件有二十五個。」

「《綠地之花》的稿件是十三個。」

「《急速追獵》的稿件有三十二個。」

「《JOJO》.有兩個。」

「嗯?!」

藤野部長一看就是不那麼開心。

「《JOJO》為什麼只有兩個?!」

「.」

《JOJO》漫畫在國內發行的非常棒,粉絲可以說是無數。

按理說,就不應該缺少這種人物主題曲的投稿。

但問題似乎就在於這裡。

粉絲很多,《JOJO》作品也很獨特。

於是,動畫製作的時候,就陷入了一個問題。

要麼,取悅原版粉絲,從動畫製作上繼續特立獨行,高度還原下,做出不一樣的東西,將《JOJO》里那一點無厘頭的東西放大。

可這樣,雖然能取悅原著黨,但畫風會勸退很多其他人,並且這種「奇葩的無厘頭」處理也很容易和較為嚴肅的內涵與表達的思想所違和,處理起來就很難。

要麼,就試圖擴展其他的粉絲,將畫風變得不那麼「硬朗」,然後整體基調嚴肅一些,像是普通的動漫,整體是一個情緒與情感基調。

這種嘗試已經用過了。

本來最被看好的製作思路,造成的結果是「中規中矩」。

沒有火出圈,甚至有一點撲街。

所以,在第二次製作的時候,便選用了第一種處理方式。

那就讓作品變得足夠「奇葩」!

可這樣的製作,太需要亮眼的BGM了,絕大多數的配樂製作完畢,只缺關鍵性「亮眼」的BGM來提升總體的記憶點與質感。

或許就是因為之前嘗試撲了,導致很多音樂人不太看好這部作品。

製作起來本來就難,還難以看到大火的機會。

想要表達無厘頭,還要表達深刻內容,更要表達氛圍。

再加上每一部《JOJO》的故事背景,有聯繫但聯繫不深,每一部主角人物完全不同,甚至故事的風格也完全不同。

所以,如何均衡這些「意外」的「影響因素」,成了一個問題。

前陣子投稿的也不少,但都被節目組給斃掉了。

說是沒有得到《JOJO》的靈魂。

鬼知道什麼靈魂。

藤野部長有些想要吐槽動畫製作組。

投稿眼看著越來越少,再如果徵集不到你們覺得「亮眼」的東西,很可能你們只能湊合用。

音樂對動漫的影響很大,一點點不一樣,或許都會造成不同的後果。

「算了。」

藤野部長倒是沒有多想。

「將這些稿件分發給製作組。」

「嗨!」

工作人員繼續去忙。

從海量的投稿信件中淘出有用的,然後將這些歸納整理,分發給不同的項目組,這就是自己的工作。

李少傑那個【「巨大な花火」工作室】的投稿音樂也被整理篩選出來,連著另一個投稿作品,一起發到了動畫製作組負責人的郵箱裡。

「什麼?只有兩個?!」

《JOJO》動畫製作組的負責人,齋藤組長,皺緊了眉毛。

現在的情況可以說是極度不友好。

全篇的配樂分為很多東西。

其他地方的情緒氣氛渲染,是家不錯的音樂工作室就能做好。

但真正特別亮眼的人物曲,真的難有完全契合的。

甚至,已經開始影響動畫的整體製作了!!

我知道有不少讀者並沒有看過《JOJO》,當然,也不是非要安利大家去看。

所以我不會特別著重的寫動漫相關的東西。

寫個BGM,跟動漫有啥關係呢?

主角的戰場還是在音樂,一直在音樂。

以前寫遊戲配樂動漫配樂就考慮過會不會因為沒看過而缺少代入感。

問題不大。

大家覺得有那感覺了,嗯,不錯,這段還挺讓人上頭.

就不錯。

頂多會加一點點不影響小說整體閱讀觀感的名場面而已。

相信我,安心,只要你看過動漫電視電影總歸是能寫到你喜歡的作品的。

文娛小說抄歌全是流行,沒意思。

我就弄點不一樣的。

音樂那麼老多,流行肯定會有,但別的不寫太可惜了。

配樂圈這麼大,可寫的東西太多了。

至於篇幅,別慌。

這麼說吧,上本書結尾的時候2430的均訂,我寫了243W字。

很多老讀者反應這本書比上本書好玩。

好的,那就均訂說話,均訂啥樣,就寫出多少(滑稽.jpg)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