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獻祭名單(2/2)
也是大部分人的需求層次。
【財務自由】---(生理需求,安全需求)
【權利地位自由】---(社交需求,尊重需求)
【藝術與作品達到一個高度】---(求知需求,審美需求)
【自我實現】。
這是一個發展的過程,目前主角走在【財務自由】上,向著【權力地位自由】發展。
當然了不是絕對的按照發展一步步走,不能說我現在追求物質就不顧及精神需求。
只不過,跟正常人一樣,走在不同階段,需求比例是不同的,每一個階段,有萌芽,有發展,也有展望。
比如從接觸《劍俠》配樂開始,對國風,對傳揚中國文化產生興趣。
也因此和「想將圈子弄的烏煙瘴氣」的那些我不說是誰的人起衝突。
我一直堅信藝術家也是人,不完美,能高雅,也能接地氣。
因為高雅的最高境界我認為就是保持藝術完整性,正向性,內容性的基礎上與民同樂。
這便涉及到真正藝術家的追求。
也是設計中,主角後期的路線。
前期會有幾次台前露面,但肯定不會多。
小有人氣,到大名成為傳說,肯定也是會逐漸發展的。
而真正的上台,一定是【自我實現】的過程中,基於「引導」這一主題展開的。
也就是藝術家的真正追求。
畢竟嘛,李斯特說過,藝術家的職責就是教導人類,引導人類。
引導,教導什麼呢?
那就是對於美的追求,對於美更深層次的體悟,精神建設上的一種升華。
最終目的永遠是提高道德。
所以......哈哈,遠著呢,現在主角沒那麼多理想,就是掙錢,自保~
成為了真正的巨牛,再去談理想,完成自我實現。
對吧。
這本書設計的邏輯來看......你一個啥也不是的人,憑什麼站出來抵制這個黑暗抨擊那個現實呢?
你要地位沒地位,直接想靠作品追求什麼世界頂級的夢想?
開玩笑,我是覺得毒,反正我現在是覺得毒。
真的。
就算你作品再NB,我覺得吧,放到現在的社會情況討論,如果沒有推廣,依舊撲街,是的,就算你把巴赫貝多芬海頓莫扎特柴可夫斯基抄一遍。
還是撲街。
說直接發網上火的,其實就是被現實的「倖存者偏差」引導到了一個誤區。
那些火歌,是火以後了,你才覺得火。
其中有優秀的作品,你覺得火了很正常,然後產生錯覺,覺得是因為質量高才火的。
但其實並不是你覺得好,會火,他才火的。
怎麼火的?
靠推廣,靠推廣,靠推廣!!!
有人說抄古典大師質量過硬的作品......
當然不會一直撲,金子一定會被發現的,但想在信息爆炸的網絡世界真正展現光芒......
五十年?一百年?
那麼多死後才火的大師們全都有話要說。
我可不想寫一個主角都死了才火的文章,畢竟也是爽文。
前期圓滑一點對吧,輕輕鬆鬆的去解決問題,還可以騷一下。
等發育起來再隨便浪唄。
想噴啥恰爛錢的啊,流量啊,那就噴!!
感覺需要自己親自出馬?那就出!!
但那一定是到了一定層次,開始切身做出一種正向的引導,對吧。
如果主角起飛了以後呢?
面對一些看不慣的事情,或是遇到一些......
拿傳統文化當噱頭營銷的,豈不是直接想揭露就揭露?
面對娛樂圈的一些黑暗,是不是就可以理直氣壯的說不了?
對!
到時候,自我實現,親自上台,然後對著空殼流量,譁眾取寵的人重拳出擊。
【告訴你,什麼叫做表演!!】
完美~~
能寫的東西那麼多,不用著急。
流行,電子,搖滾,鄉村,爵士.......
各種各樣的現場,或是幕後的趣事兒。
可以有民間的音樂,傳統的文化。
可以有西洋音樂,古典音樂。
可以唱歌,可以作曲,可以配樂,可以彈琴,可以指揮。
音樂那麼大的世界,我不想只寫「發歌-打臉-數據-發歌-打臉-數據」
搞點有意義的音樂,用音樂來搞點有意義的。
寫一寫不為人知的。
這多好玩~
.......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