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章 你這是什麼神仙腦迴路?!(求訂閱(2/2)
「都市情感電影呢?」
「算了吧,你看這要求,這含義,好傢夥,狗血含量基本是拉滿的,現實就很難了,幹嘛去電影找罪受,有病。」
「.」
房澈麻了。
「哥,你這.」
「實話實說,不是我挑,我也想掙錢。」
李少傑撇了撇嘴,有些無奈。
「但關鍵如果作品本身就讓我特別吐槽,看著特噁心,我拿啥代入啊?!我哪裡來靈感啊?!摁寫唄?!」
「.這倒也是.」
房澈無奈。
有時候這類需要有主題的創作,很吃創作者共情的。
如果對原作很討厭,那簡直是折磨自己。
兩人繼續翻看著最近需要投稿的項目。
「.」
李少傑撓了撓頭。
看著手裡的資料,似乎有點想法了。
「唉?你說,這個軍事怎麼樣?」
李少傑拿出一疊文件給房澈看。
「軍事片?」
房澈拿過來看了一眼,皺了皺眉。
拿來一看。
「哎喲?《孤狼》?」
說罷,房澈抬起頭。
「這不是《群狼》的續集嘛?」
「對啊!這個不錯,可以說是非常不錯了。」
李少傑滿意的笑了笑。
「而且,故事背景放到了國外,在一些元素運用上的發揮空間很大。」
「再加上第一部爆了,第二部起步的下限就很高。」
李少傑非常滿意。
而且,作為主演和導演,這個吳旌,也絕對算得上是娛樂圈裡少有的正經人了。
對作品的態度非常認真。
真如果投稿成功,甚至進行更深的合作,對於自己來說,可省心很多。
「主題曲?」
「不不,這回投插曲!!」
李少傑微微一笑。
「軍事片的插曲發揮的空間很大,可以試一試!!」
軍事片的插曲,表達的場景看似單一,實際上,在配樂思考上,可以有很大的靈活性。
每一種曲子的職能其實都不同。
看似一部電影的主題曲,片頭曲,片尾曲,插曲,都是差不多的,但實際上創作思路完全南轅北轍,每一種類型的曲子都要著重負責不同的職能。
完全不能一概而論。
插曲的職能,描繪的就是當時的場景,人物,人物心理,或是烘托氛圍,事件發展,甚至是對接下來的事件進行聽覺上的預警預告.
人物不同,場景不同,事件發展情節不同,氛圍也不同。
所以,花式的需求側重,決定了插曲的製作會非常的多樣性!!
「可以,傑哥,咱們這就開搞!!」
聽到房澈的話,李少傑點了點頭。
沒有繼續說話,而是坐在鋼琴旁,手裡拿著曲譜。
然後開始閉上眼睛。
根據投稿要求之中給出的信息,開始模擬畫面。
這樣的模擬,未必能精準的掐中劇情。
但可以做一個投稿的問路信。
「軍事,那肯定是有戰爭場面,甭管是小部分衝突,或是大規模血拼。」
李少傑思考著。
「而且,設計在國外的話,肯定是主角要與國外的一些敵人進行對戰。」
「那麼.在描述緊張激烈戰鬥場景的時候,完全可以通過音樂細節進行一些隱喻!」
「外國.有了!!」
想到如此,李少傑便開口道。
「你先不著急,這個得我親自來。」
李少傑擼了擼袖子,眼神充滿鬥志。
「你更擅長流行,我現在已經有了思路,我打算來一波復古!!」
「復古?」
房澈愣了愣。
「對!這一波.」
李少傑飛速的在空白的五線譜上大致的數著。
估算著節拍小節數,多留出不少空白位後,大致劃分出段落。
「我要用繼敘詠!!」
「???」
房澈人都懵了。
「不是,傑哥,這是咱們國家的軍事片啊」
「你用繼敘詠?」
正常來說。
在設計主角戰鬥的BGM時,都是基於主角視角來審視的。
主角那可是中國人。
別的都很好。
但唯獨繼敘詠完全像是在給反派做BGM啊!!
何為繼敘詠?
那可是羅馬教會時期起源的格里高利聖詠中的一種加花發展曲式!!
羅馬啊,這可是不少西方人都認的文明老爹了。
你這是啥腦子?
居然會想著用繼敘詠來給主角戰鬥的情景當插曲?
這這這!
這不是在歌頌敵人嗎?!
「對啊!就用繼敘詠。」
李少傑嘿嘿一笑。
「插曲BGM用敵人家鄉的調調,那不是更帶感嗎?而且完全可以表現出一種.正在面對雷霆震怒的感覺!!」
「要知道!!」
李少傑完全不同的腦迴路直接將房澈弄傻了。
「主角去與反派戰鬥,何嘗不是反派在面對主角的雷霆怒火呢?!」
「用繼敘詠,描繪反派內心面對雷霆之勢,不可擊敗的主角,不是更加富有氣勢,更燃嗎?!房澈你說對不對?!」
「臥槽!!有道理!!」
房澈驚呆了。
「傑哥!你這是什麼神仙腦迴路啊!!」
真的。
在圈內工作這麼多年,這種思考方式還真是第一次見!!
仔細想想,其實不無道理!!
就好像小說里一般。
你可以去描寫主角如何威猛的攻擊對方。
也完全可以寫敵人面對主角攻擊時是如何的惶恐!!
表達出來的意思是完全一樣,但不同的處理方式,反而更加增加劇情張力!!
「MD!讓敵人在和主角戰鬥的時候,腦海出現教會吟誦的聖詠。」
房澈忍不住爆了粗口。
「絕了。」
「說干就干!!」
李少傑閉上眼,思考了一下。
繼敘詠,是中世紀最重要的聖詠擴展體裁之一!
後來發展成一種獨立的文本和音樂類型。
所以,作曲手法上,就和之前的流行音樂,完全不同!!
有著嚴格的,標準化的對句結構與試題文本。
再加上,是頌唱。
必須是吟誦宗教詩歌,語言上也限制在了拉丁語!!
拉丁語,是非常小的語系。
外國人都很少去學。
但如果.真的想研究古典音樂,拉丁語還是需要懂一點的。
不要求多會多厲害,但至少放在音樂上,你是得能理解了解一些細節的。
起碼是在加花的時候,能注意到吟誦時候的拉丁文格調。
當李少傑寫下歌曲主題的時候,房澈又差點被嗆死,直呼好傢夥!
【Dies irae!dies illa!!】
【這一天!是神怒之日!!】
「我簡直驚呆了!!傑哥!!」
房澈小心臟撲通撲通的。
「這踏馬上來就是末日經啊!!」
最近感覺陷入瓶頸了。
所以寫了很久改了很久。
穩一手,還好確定了接下來的劇情方向。
嗨,問題其實挺多的,我努努力,一點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