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1章 那我只能說你見識少了。(2/2)
Cool Boy組合的隊長這個恨吶!!
害怕,憤怒,尷尬,鬱悶.......
種種複雜的內心糾結在一起,心態已然全部爆掉。
「可是老師,我們還在路上,我們也僅僅只是新人。」
隊長臉被憋的通紅。
「可能是我見識少吧,我想見見什麼叫帶有中國元素,還有品的rap!!」
這一句話一出,全場譁然!!
彈幕也飄過了無數的問號!!
這人被逼的,居然直接支棱起來了?!
司健臉色更白了。
「完了完了,你說你挑戰誰不好,你去質疑李少傑?!」
在任何比賽中,質疑裁判,都是非常大的事情。
尤其這質疑的還是李少傑。
【???我聽錯了?】
【???這人心態出了問題吧!!】
【???】
網友們都不敢相信。
說句實在話。
之前和李少傑吱掰的人不少,但有一個共同點。
真的沒人敢在專業的方向去和李少傑犟嘴!!
因為,李少傑他甚至在進入頂級音樂圈子之前,就已經拿出了很多能夠令人閉嘴的作品!!
李少傑眉頭皺了皺。
MD,不爽起來了。
「你的意思是我不行?」
「不是!」
隊長破罐子破摔了。
但擺爛以後,卻感到渾身輕鬆至極。
輕呼一口氣,隊長呵呵一笑。
「我就是不知道......又能有極強攻擊力,對抗性,而且又帶中國元素,並且還很有品的rap是什麼,我年輕,沒什麼見識,想讓李老師帶我見識見識。」
完了!
芭比Q了!!
司健好懸沒暈過去。
「我就TM知道直播不靠譜!!」
大哥,這可是直播啊!!
李少傑整事兒就算了,你怎麼還往火里加油啊!!
司健起的身體都發顫了。
這幾乎等同於重大的直播事故!!
觀眾們驚呆了。
網友們更是不敢置信。
【完了,這是要出事情的節奏!!】
【廢了......】
【這人這麼勇的?!】
要知道。
創作一首音樂,不是幾分鐘就能搞定的。
即使是他李少傑創作能力極強,也不可能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做出一個可以讓這些人閉嘴的作品!!
帶有中國文化元素的,有品的,還非常具有攻擊性的rap!!
這麼多條條框框限制著,李少傑很難馬上就有高質量的作品還擊。
也沒聽李少傑有freestyle的能力啊?!
就算有,那自由的即興發揮中,又如何能讓這個「質量」達到一個很高的層次呢?
而這位隊長這幾句陰陽怪氣,直接就把李少傑架在了火上烤!!
是的。
你不回應,像是心虛,哪怕你作品再NB,但輿論的風言風語絕對席捲而來,很容易給李少傑打上一些負面的標籤。
但你回應,那就更沒品了,評委也是要有評委的身段的,李少傑直接下場,就算贏了,也會讓人感覺像是大人欺負小孩,輿論上又會陷入下風。
哪怕就算是事後發出了回應的作品,李少傑還是矮了一頭。
誰都沒想到,事情發展成了這個樣子。
這就像是有個小混混,當街打了一位大人物一巴掌。
打他是掉價,不打他更掉價。
保鏢敢上,那就是一大堆風言風語。
如果一句話不說,默默回家取菜刀,哪怕後來給人家剁了,憋這麼長時間的氣,還是會讓人非常的難受。
里外里,不討好!!
而這位隊長,自然也是意識到了這個方面。
忍不住有些得意。
在心裡恨恨的想著。
【你不讓我好過,我就也不讓你好過!!】
地痞無賴,最令人感到棘手的便是在這裡。
講道理講不通,打固然可以給人打死,但無論動不動手,怎麼動手。
都得噁心。
不少人看著李少傑,眼神各不相同。
黃濤,韓根,吳建霖三人的眼中,露出了幸災樂禍的神色。
這可太TM舒坦了。
都是搞音樂的,自然都能知道。
就在節目突發的這麼個時間店裡,你李少傑根本是拿不出符合條件的作品。
我就看你怎麼應對!!!
「那我只能說你見識少了。」
李少傑聳了聳肩,似乎並沒有當回事。
這一句回答,直接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
好傢夥,人家「謙虛」一下,你還真就直接否定了。
但仔細一想......似乎還真的沒什麼。
「這點見識都沒有,你搞什麼音樂啊?」
李少傑的回應太快了。
這出乎意料的回答,讓會場中不少人都懵了一下。
「這就是為什麼你做不出來,因為你甚至都沒有這種見地,可以想像得到你的基本功是如何的匱乏,被你淺薄的想像力局限在了流水線的框架之中。」
李少傑微微一笑。
「其實吧......你說這些話的目的我也都懂,把我架在火上烤?」
「覺得我短時間內拿不出合適的作品?就算事後還擊了,也可以在你們的運營下,平白給你增加熱度?」
「不就是抱著這麼點小九九嗎?」
臥槽!!
司健覺得自己需要一份速效救心丸。
李少傑居然當眾揭開這點遮羞布?!
「但是,巧了。」
李少傑笑容突然詭異了起來。
「你說的這類作品......我好像還真有現成的!!」
------題外話------
其實這就是一招很常見的道德綁架。
典型公式就是
【我是小人物】【你是大人物】
【你理我你就掉價】【你不理我就證明你不行】
很多人會礙於身份啊,面子啊之類的,很難自降身份去回應。
但主角畢竟不一樣。
「我沒見識過,有種你就帶我見識一下。」
這句話怎麼回答啊?
「我沒種?」「憑什麼帶你見識?」肯定不行,「給你見識見識?」像是被安排了。
根本沒必要說別的,直接順著人家話往下說就好。
「對對,因為你沒見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