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9章 啊?接了個白事單?(2/2)
李少傑猶豫了一下。
這名取得......
一聽就像是tm二手的。
像極了網站上都很難找到的網絡爛片,那種......成本除了租攝像機以外,頂多就是演員工作餐的爛片。
只不過,翻開呂秋兒丟來的文件,倒是覺得還可以。
不像想像中那麼拉垮,反而還有點好,這麼一反差,突然就覺得更好了。
「.......嗯,可以吧。」
李少傑點了點頭。
在喜劇方面,李少傑最討厭的,就是前面不咋搞笑,後面非要強行煽情。
要純搞笑,你就讓我徹底爆笑。
如果要搞點帶深度的,就別那麼磨磨唧唧。
溫情可以,苦情滾粗。
水淌尿褲的在這磨磨唧唧的,我tm不如直接去看悲情片了。
強行煽情最為致命。
雖然這部電影還是走入了這種套路。
但還好,並沒有過度的煽情,起碼不算尷尬,這樣看起來就比較舒服了。
前期呢,也是可以笑出來的。
咋說呢。
如果十分滿分的話,差不多可以給個七分八分。
再高肯定不行了,但實際觀感卻挺不錯的。
相比整個擺爛糊弄烏煙瘴氣的網絡電影圈......算是不錯的了。
而選用的這些個演員,不說演技有多妙,但看起來不尷尬不出戲的能力基礎還都是在線的。
既然如此,那就拍唄。
就純當圖一樂,玩一玩。
李少傑翻看了一下文件,饒有興趣的問道。
「給我安排了一分二十五秒的戲份?」
「嗯。」
呂秋兒點了點頭。
「不過,演戲部分沒多少,也不難,主要是唱歌,屬於本色出演了。」
「而你的這首歌時間可以給到兩分鐘,並且當做宣傳曲來用。」
「挺給面子啊,那有啥要求嗎?」
李少傑微微一笑。
挺好的。
這崔曉峰,路子不就走寬了嘛!!
「.......咋說呢,崔曉峰聽了你的《伎倆》上頭了,非要你再來個搖滾+二人轉,可以帶一點諷刺意味,辦一場荒唐的白事兒嘛!!」
呂秋兒仔細想了想,用一種比較委婉的表達方式說道。
「要求大概就是.......還是要上頭一點,魔性一點,可以嗨起來,瀟灑一點。」
「嗨!你直說啊!」
李少傑馬上就懂了。
「犯病嘛!這個我熟!搖滾嘛,就搖滾,精神搖滾就完事兒了!」
「.......」
呂秋兒一肚子老槽想吐。
傑哥似乎在精神病的世界裡越走越遠了。
神tm精神搖滾。
「等等。」
李少傑突然意識到了一個剛剛差點被忽略的問題。
臉上的笑容都有些凝固了。
「你說啥?」
「我唱啥曲子?」
「白事兒的?」
「......」
呂秋兒明顯有些繃不住了,但還是憋著笑,認真的點了點頭。
「是的。」
旋即,指了指文件名。
打趣的看向李少傑。
「你看,《東北葬禮天團》。」
「.......好傢夥!!」
李少傑驚呆了。
萬萬沒想到自己這輩子能有機會接白事兒單。
還特麼是在電影裡。
簡直絕了。
「所以......要荒誕的?」
「嗯.......」
「.......」
李少傑臉開始抽搐。
「這事兒可辦的太嘎咕了......」
荒誕,還有比這更荒誕的?
沉默半天。
呂秋兒都以為傑哥要拒絕了。
剛打算說什麼,便看傑哥抬起了頭。
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甚至還tm有那麼一點嚮往的意思。
「你別說,還真挺有意思的。」
「?」
......
白事單就這麼接了下來。
李少傑也不知道,電影情節里的白事單,在現實意義中到底算不算是白事單。
但想干明白這個,不犯病指定是不可能了。
「不行了,這波病犯完以後,我得仔細想想,是不是來點嚴肅音樂作品了。」
李少傑撓了撓頭。
總感覺自己職業生涯的路子越走越偏。
不過還好。
自己最近的工作,除了精神搖滾外,倒是也有點不太需要犯病的動漫單。
跟別人網噴那是網噴。
現實該工作也得工作。
李少傑拎得清。
不多時,便將前段時間差不多製作完畢的音樂發給方金榮旗下的動漫工作室驗收。
要說音樂這玩意,說難也難,但也不是想像中的那種難。
優秀的旋律?
確實,會有很多旋律聽起來令人耳目一新,驚艷絕倫。
但旋律並不是唯一。
或許很難體會。
但其實,哪怕一些聽起來很土很low,很是難聽的旋律,如果經過了非常專業細緻的和聲編寫,配器,並且更改節奏型,或是進行一些創作手法的加入,提高了層次感。
很有可能變的聽起來高級尊貴,磅礴大氣。
而如果節奏型很單調很普通,配器選用很少,和聲很拉胯,沒有層次感,非常單一。
再優秀的旋律也不會好聽。
而優秀的作曲家在根據同個主題不同場景的描述下,構建自己音樂的時候,也不會被音樂形式所禁錮住。
就好像李少傑一股腦交接的作品。
裡面有很簡單的流行,可以方便配曲演唱。
有民謠段落,簡單清新。
有激烈的搖滾,電子,有靈動飄忽的民樂。
自然也有磅礴大氣的管弦樂。
全是科技與狠活兒。
當然。
倒不會因此直接確定或者選用。
之後的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加工,以及為了與作品契合而進行或大或小的改動,彼此間的協調,這些工作其實也會有的。
但短時間內,肯定不會很忙。
於是,李少傑便開始搞《東北葬禮天團》的音樂創作。
時間過去的很快。
一周後,李少傑便和呂秋兒來到了拍攝場地這邊。
和自己印象中的劇組,還是有些差別的。
畢竟是個網絡電影。
肯定沒有大型史詩級巨作那麼拖家帶口。
況且,拍攝地點也並不是什麼影視城。
人不算少,但和橫店那邊的感覺是絕對沒法比。
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有時候需要點什麼場合的時候,也是會包整場,找不少群演的。
拍攝過程也很順利。
還真不難。
大多數都是本色出演。
打個醬油,出個鏡。
拍完以後吃個燒烤,聊點家常。
倒是還挺充滿煙火氣的。
李少傑的戲份被人留出了空位,是最後拍的。
殺青過後,後續的製作也便接上。
很快,宣傳片便率先製作剪輯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