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章 丁夜白髮燒了(2/2)
……
……
……
丁夜白就這樣一直撐著感冒放學回到了家中。
他頂著昏沉的腦子寫作業,寫完作業後吃了個藥睡覺。
後來也沒啥好轉,第二天甚至更嚴重了。
渾身發冷,腦子亂的就是一團漿糊。
因為他不喜歡請假,所以就強撐著晚上放學回到家中。
進去就寫作業,趕緊寫完等著上英語課。
大約到七點的時候,楊稚背著包來了。
楊稚很奇怪他為什麼戴著口罩。
「我感冒了,怕傳染你。」
「哦。這樣啊。吃藥了嗎?」
「吃了。」
走到臥室前的這段路倆人小聊了一下。
正式上課後,丁夜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努力睜開眼睛聽課。
……
這次的題比較難,所以楊稚的注意力一直都在題上,過了很久抬眼看著丁夜白:「你聽懂……了嗎?」
這才發現丁夜白竟然趴在桌子上,閉上眼睛好像睡著了。
「丁夜白。」
她輕聲煥著。
丁夜白沒動靜。
楊稚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坐直身子,聲音又大了一些:「丁,夜,白」
丁夜白:「……」
楊稚:「……」
等會。
這孩子臉怎麼這麼紅?
她伸手搭在丁夜白的胳膊上,搖了搖:「丁夜白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丁夜白緩緩睜眼,皺了下眉:「頭疼。」
「抱歉我看一下。」說罷,楊稚便用手背輕輕的,微微的,碰了一下丁夜白的額頭。
啪嗒——
就跟打開了機器人的機關一樣,丁夜白瞬間睜大眼睛,有些木然的看著她。
跟上次一模一樣的感覺……
她的手還是冰冰涼涼的,好舒服。
可是這感覺就如曇花一現,短暫的很。
楊稚把手收了回來:「好燙。」
「……」
「你發燒了。」
「……」
「有藥嗎?」
「樓下電視機下的藥盒子裡。」
「好你等著我給你去拿。」
說罷就自顧自的下樓了。
丁夜白回頭看著她的背影,直到消失在了自己的視線里。
心裡莫名暖暖的。
……
楊稚是個細心的人,測量體溫後拿了藥,溫的白開水,急匆匆的來到了丁夜白的身邊。
「給你。水是溫的。」
「謝謝。」
丁夜白喝水的時候還偷偷的抬眼瞥了一眼楊稚。見其眉眼中多了一絲絲的緊張,心裡有了奇怪的感覺。
自己這……是開心嗎……
因為她擔心自己而開心?
喂喂餵……不會吧。
「行了,今天不上課。你好好休息吧。」
楊稚輕聲道。
丁夜白:「……」
楊稚:「吃了藥好好的睡一覺吧。」說罷,側過身子,給丁夜白讓出一條直走到床的路。
丁夜白快速的望了她一眼,糾結萬分。
「謝謝你。」
「沒事。你好好休息。我會跟你姐姐,還有你媽媽說清楚的。」
說罷,微微頷首點點頭,氣質一如既往的文靜。
看丁夜白要上床了,楊稚馬上挎上包離開了臥室。
「再見丁夜白,如果你病還沒有好,明天給我說一聲,好好在家休息。」
丁夜白剛剛掀開被子:「嗯。」
遠處高跟鞋的聲音也慢慢變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