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章 你這個人就沒有脾氣嗎(2/2)
方小良:「……」
楊稚:「是肚子餓了嗎?」
方小良:「……」
楊稚:「那跟我回家,我給你做碗面吧。」
說罷,就站起身指著家的方向:「走吧。」
方小良沒說話,只是默默的跟著楊稚走。
她看著楊稚苗條的背影,不禁想著她當時對自己說的那句話。
「雀斑是散落在人間的星星。」
想著想著就開始默默自己的臉上的褐色小雀斑。
這個讓自己這麼煩躁的東西,在別人眼裡就是被恥笑的,在她眼裡就是散落在天上的星星。
「不現實。」方小良冷不丁的說了句話。
楊稚聽見後回頭對她笑著:「你說什麼?」
方小良:「我說你不現實。」
楊稚:「嗯?」
方小良:「你這個人是存在的嗎?你不現實。你都沒有脾氣的嗎?」
楊稚回頭看了看她,覺得這小孩好可愛啊。
「餓了嗎?」
「哈?」
「我趕緊回去給你做面吃吧。」
「你說話啊。」
楊稚好像是有意的避開這個問題,快步走到前面,沒過多久就進了自己家院子。
這個時候姥姥正抱著琪琪在看電視呢,看到楊稚進來了就順口說了句:「哦回來了。」
楊稚指了指後面:「還有一個孩子呢。」
姥姥:「嗯?」
果然,不過幾分鐘,方小良就走了進來。
依然是扎著邋遢的馬尾辮,穿著厚厚的衣服。
姥姥看到之後馬上朝她招了招手:「孩子過來。」
方小良一進來聞到這人間煙火氣瞬間沒了脾氣。
呼吸都放緩了。
好神奇。
明明沒見幾面。
為什麼這家人就會親切到自己還會想來呢?
為什麼他們會對自己這樣一個陌生還不討喜的孩子這麼溫柔呢。
方小良走到了姥姥的身邊,琪琪眨著大眼睛看著她說:「姐姐啊。你為什麼總是苦著一張臉呢。」
方小良皺了皺眉頭,頭一偏:「哼」
琪琪:「啊?」
姥姥笑著:「哈哈。行了。孩子,你來幹嘛呢?」
方小良指了指廚房:「我來找楊稚。」
姥姥:「找楊稚幹嘛?」
方小良:「我……」
琪琪:「你喜歡楊稚姐姐啊。」
「不可能。誰喜歡她啊。」方小良一本正經的反駁了。
琪琪:「沒事啊。喜歡就喜歡嘛。我,姥姥,琳姐,小白哥哥都喜歡楊稚姐姐。嗯……不過小白哥哥的喜歡跟我們不一樣。很少有人不喜歡楊稚姐姐的。」
方小良:「我沒有。切。」
琪琪:「欸。真是好倔的脾氣嘞。楊稚姐姐之後還要去你們學校教書呢,遇到你了,一定好好管管你。」
方小良:「你說什麼?」
姥姥:「好啦好啦。淡定淡定。倆個娃娃說話聲音不要比誰的更大。」
……
過了一會
楊稚端了一碗陽春麵出來放到桌子上,用手指了下:「方小良同學,請你吃的。」
方小良:「……」
琪琪:「你看,楊稚姐姐對你這麼好你還不喜歡她。人要知恩圖報啊。」
方小良沒說話,她的肚子已經餓扁了。
其實她的班主任給了她晚飯的錢,但是她每次都用這筆錢隨便買個小吃的,剩下的錢全部存到自己的小盒子裡,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