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從執教皇馬開始 > 第1089章 瘋狂年代

第1089章 瘋狂年代(2/2)

目錄

而過去幾年,阿森納都沒法參加歐冠,溫格自然也不會來參加教練峰會了。

弗格森和波切蒂諾都笑得不行,只有溫格,苦哈哈著臉,敢怒不敢言。

……

會前的種種其實都是調侃和玩笑,真正到了會議上,大家都比較嚴肅,因為每一個人的發言和提議都會被記錄在案。

主要的話題有不少,有的是討論多年的話題。

例如,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提議,希望足球借鑑冰球的規則,如果一名球員犯規比較嚴重,在黃牌以上,紅牌以下,可以將他罰離球場一段時間。

這個提議其實很有意思,去年就提過,但可行性不高。

今年,歐足聯主席又拿出來討論,還給出了一份可行性方案,讓大家一起討論。

結果,也基本沒有人同意。

還有就是取消歐冠種子隊。

這其實也是一個老話題了。

現在的歐冠小組賽排擋是按照歐戰積分來排的,但歐聯杯也算進歐戰積分,所以就導致很多球隊在歐聯杯混得不錯,歐戰積分就蹭蹭地往上漲。

但也會出現另外一種情況,就是明明實力很強,但因為各種原因,導致歐戰積分不理想,所以被排在靠後的檔次。

例如高深之前的曼城,現在的多特蒙德和大巴黎,還有就是上賽季的皇馬。

這其實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因為這些球隊的實力都很強,但都被分在第三檔第四檔,讓別人怎麼弄?

動不動就是超級死亡之組,誰受得了?

很多人給出的方案是,聯賽冠軍和衛冕冠軍自動進入種子隊。

但這種改革肯定會被人反對的。

例如本菲卡和波爾圖就不會同意。

為啥?

以目前的排名情況,這兩支葡超球隊很容易就能混到第二檔,本賽季更是混到了第一檔。

這很牛吧?

誰都知道,混到種子隊,小組賽出線的可能性就大增,尤其是抽籤運氣再好一點,那簡直就是保送出線。

這是出線資格?

不,這全部都是錢!

幾千萬歐元的錢!

所以,這個也還是需要再討論。

當然,精英教練峰會也從來都不是什麼重要的會議,更多是讓歐足聯聽到來自歐冠這群頂級教練們的意見和建議。

而今年倒是有了一個新的話題,那就是球員的轉會費。

當然,沒有人會去討論轉會費,而是借著討論轉會費來討論俱樂部的財政。

像曼城、巴黎聖日耳曼和摩納哥這種就很可怕。

轉會市場已經關閉了。

根據目前歐足聯的統計,今年夏季的轉會市場投入上,有兩支球隊超過了兩億歐元,都是來自法甲,分別是巴黎聖日耳曼和摩納哥。

其中,大巴黎要比摩納哥多一些,後者剛剛好過兩億歐元。

這就顯得格外鶴立雞群了。

因為剩下的球隊大部分都是在一億歐元左右。

但有一點是值得注意的,那就是今年夏季總共有七支球隊投入過億,其中就包括皇馬和阿森納,槍手主要是引進了伊卡爾迪,同時也在其他幾個位置上引援。

英超的托特納姆熱刺也投入不菲,上賽季排名第五,想要衝擊一波歐冠。

這其實也是常態。

像熱刺這種,如果想要衝入歐冠區,往往就需要加把勁,加大投入力度。

所以今年夏季熱刺也投入過億,但扣掉哲科等球員的收入,熱刺淨投入不算離譜。

而在意甲,那不勒斯也投入過億,主要是因為引進了伊瓜因和阿蘭。

反倒是巴薩,就只引進了一個內馬爾,而且內馬爾的轉會費一直都令人存疑。

曼聯更是只花了三千四百萬歐元,這已經不是有沒有錢投入的問題了,而是曼聯的管理層運作能力存在問題。

很明顯,紅魔的陣容是嚴重需要注入新鮮血液的,但曼聯竟然沒運作,這讓很多人都感到意外。

在聯賽總投入上,英超最多,超過七億五千萬歐元,是排在第二位的西甲的三億八千萬歐元的接近兩倍。

不過,英超的轉會收入也很多,達到了五億,其中有三億還是利茲聯貢獻的。

當然,現在沒有人會當著高深和波切蒂諾的面,去討論利茲聯是怎麼賺錢的,他們更關心的是球員轉會身價比之前有明顯的提升,球員的整體年薪也在漲。

很多人都認為,歐洲足壇這種燒錢的熱潮更加激烈了。

在金融危機的殘酷環境下,轉會投入和球員年薪竟然愈演愈烈,這是不正常的,需要歐足聯出面,適當遏制一下這種趨勢。

同時,也需要關注一下大巴黎、摩納哥等球隊的財務狀況,不然的話,對其他勤勤懇懇的球隊不公平。

對於這個,高深倒是沒發表任何意見,因為他知道,說了也沒有人會聽。

現實會更加殘酷。

因為以後,像大巴黎、摩納哥和曼城這樣的球隊會越來越多,尤其是在英超。

那可是一個隨便一名小將都動輒破億的瘋狂年代。

現在說出來,誰敢信?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