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5章 低下了頭(2/2)
「好好好,哥哥給果兒買。」
莫驚春一臉寵愛的看著妹妹,隨後轉頭看向忙來忙去的老闆,大聲問道:
「老闆,這個孩子玩的紅燈籠多少錢一個。」
只見老闆從店鋪嗎伸出頭看了一眼糖果手裡的紅燈籠後,頭也不回的說道:
「三十五塊錢一個。」
「老闆,掃給你了哈。」
「好,收到了。」
看著糖果按了半天開關,也沒發出聲音,莫驚春笑著將紅燈籠拿了過來,將電池的絕緣膠布扯掉。
「喏,這樣就好了。」
糖果按了一下開關,紅燈籠果然響起了音樂,還轉了起來。
「嘻嘻,好好玩。」
小孩子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大人是體驗不到的。
就好比對於已經到了莫驚春這個年紀的人來說,只會覺得年味兒越來越淡了。
以前愛看春晚的莫驚春,現如今的莫驚春,也完全沒了興趣。
說實話,這兩年的春晚,除了有幾個節目還可以,其他的節目莫驚春實在是看不下去。
其實,今年莫驚春還有徐鵬飛都有收到邀請,去現場觀看春晚。
「呀,哥哥。」
「下雪嘍~」糖果抬著頭,伸出手想要用手接從天空中飄落下來的小雪花。
莫驚春也是抬頭看了一眼白茫茫的天空,一片兩片,三四片,雪花紛飛。
「是啊,下雪了。」
本來就很小的雪花,剛落到地上,就融化了。
一個多小時後,買好東西的莫驚春和糖果一路小跑跑上車。
儘管如此,莫驚春還是白了頭,而戴了帽子的糖果站在後排抖了抖,身上的雪就沒了。
「哈哈,哥哥你頭上好多雪耶。」
「果兒,我們要快點回去了,等雪下厚了,可就回不去了。」
這鬼天氣,太冷了,下午下一下午的雪,到了晚上,肯定會上凍。
明天想出門,除非帶上防滑鏈,不然甭想。
當然,有不怕死的人,全當莫驚春沒說。
路上,莫驚春專心開車。
坐在後排兒童安全座椅上的糖果吃著糖葫蘆,「哥哥,我們回去堆雪人吧。」
「對一個特別特別特別大的小雪人。」
莫驚春笑著說道:「特別特別特別大的,那是大雪人。」
糖果舔了一口冰糖葫蘆上的冰糖,想了想後說道:
「那我們就堆一個大雪人。」
「好。」
然後,回到家裡後,糖果剛下車,就跑到了二樓臥室,讓莫驚春將空調打開了。
至於堆雪人,糖果直接放棄了。
說好的下雪,結果還下起了凍雨,冷死寶寶了。
第二天,除夕!
和去年一樣,還是三家一起過年。
一早起來的莫驚春,打開門一看,好傢夥,外面已經變成了白色的童話世界。
柏油路上,全都是昨天下的凍雨結的冰。
屋前屋後的樹,全都低下了頭。
不遠處竹林里的竹子,更是還在睡懶覺,沒有一個站著在的。
莫驚春試著在院子裡走了走,嗯,不是一般的滑。
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摔上一跤。
痴書入道的打賞支持,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