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上門求醫(1/2)
如果說乳果糖都沒有效果,那麼聚乙二醇和鹽類瀉劑那也不會有什麼好的辦法。
李祥有點皺眉頭,他需要知道上次去市一院的診斷,還有治療的過程。
「有上一次的病例嗎?」
「沒有。」
李祥又伸手在梁福滿的腹部其他位置輕輕按了按,「按的時候疼不疼?」
「不疼。」
「你給我說說上次在市一院的治療過程吧。」
梁福滿有點不願意回想這個治療過程,太羞恥,太尷尬,太痛苦。可是看著李祥認真的臉,他只能開口。
「去醫院後,他們先給我拍了透視,說是沒什麼問題,就是便秘。然後我也不知道用了什麼藥,反正就是上廁所的感覺挺強烈的,但就是上不下來。」說道這裡,梁福滿停頓了一下。
李祥催促道,「別停,繼續說,他們是怎麼治療的?」
梁福滿欲言又止好幾次,最後面帶尷尬的說道,「他們給我摳出來的。」
想到當時的場景,還有那個羞恥的姿勢,他覺得自己再一次受到了傷害。
為什麼這次不去醫院了,原因就在這。
李祥卻是不以為然,想了一下說道,「也只能如此了,後來做檢查了嗎?」
「。。。。。。做了,腸鏡。」梁福滿說這話的時候,他雙手是攥起來的。
那種感覺,他覺得這輩子到死都不會想要第二次了。
就是旁邊的杜飛,在聽到梁福滿的話後,他自己的括約肌都不由自主的夾緊了很多。
腸鏡,屬於侵入式檢查,是將軟式內鏡通過魄門,進入到谷道末端,然後在拉回去。
對於不習慣的人來說,絕對屬於暴擊傷害。
李祥還是一臉的淡定,到了他這個歲數,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檢查出什麼了嗎?」
梁福滿搖搖頭,「沒有,他們說除了腸壁有點乾燥,沒什麼問題。」他覺得這才是最痛苦的,罪也糟了,痛也挨了,卻什麼都沒有得到。
李祥有點搞不明白了。
不應該啊!
就梁福滿這種程度的便秘,要說腸道沒有病變,這怎麼可能?
不過市一院都做了腸鏡,給出了權威的診斷結果,他也只能再想其他的可能。
大便不通,不是什麼大病、重病,他們衛生院完全可以治療,沒必要往外推。
就是這個病吧,短時間不要命,但是病人會非常痛苦。
「你先辦個住院,我給你開點藥,等個一天左右我們再看效果。」
「那要是還不行呢?」梁福滿有點痛苦的問道,「如果不行,是不是還是得摳?」
李祥眼神很淡定。
如果用重藥還不行,摳,也就是應有之義了。
聽梁福滿說完前半段,李祥就知道市一院的後半段治療。
無非就是通便之後,給患者腸道給藥,讓腸道變的有水分、潤滑,再促進胃腸蠕動,給胃腸增加動力。
梁福滿痛苦的出去了,杜飛想說什麼,想想還是忍住沒說,幫著梁福滿去辦理住院手續。
過了一會,李祥暫時也沒想到什麼好的辦法,點開系統,看到梁福滿已經辦好了住院,便在上面下了一盒治療頑固性便秘的猛藥。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