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市一急診(2/2)
急診科主任周義賢看著手裡的病例,再看看面前這個邏輯正常,說話條理清晰的病人,怎麼都和手裡的病例聯繫不到一起。
除了腦袋頂上的撕裂傷,張喜的表現根本不像是一個顱內出血的病人。
疑惑之中,轉頭問救護車上下來的醫生,「你這是把病例寫錯了,還是說你把病人拉錯了?」
救護車上的醫生也疑惑,他去接張喜的時候,就覺得不正常。
救護車拉過很多的病人,其中顱內出血的病人也不少,可從來沒有哪一個像張喜這樣的情況。
邏輯清晰,口齒流利,意識清醒,路上還跟自己聊天來著。
這樣的病人,有哪點像是顱內出血的病人了?
周義賢看著面前醫生的表情,便知道自己問了一個愚蠢的問題。
看著病例上詳細的受傷過程,又在張喜處得到印證,周義賢只能先做各種基礎檢查。
不過得到的卻是一個正常人的數據。
「送病人去做個CT吧.」
張喜的檢查走急診通道,用的是最快的速度。
可就算是最快的速度了,一來一回,還是花了半個多小時。
而且來來回回的折騰,張喜的反應沒有之前那麼敏捷了。
不過這一點沒有人注意到,他們看著電腦上傳過來的CT影像,都是一臉的茫然。
顱內沒有任何的問題,就是顱骨也沒有出現骨裂骨折的現象,只有頭頂處的那出撕裂傷,是現在最嚴重的病情了。
周義賢很糾結,想了一會說道,「先觀察吧,你們把頭頂的撕裂傷趕緊給處理一下,看到沒,那邊緣還有泥土在上面呢。處理仔細點,再別弄感染了。」
張喜就這麼被推走了。
當護士給他拿來監護儀的時候,他已經在病床上輕輕的打起了鼾聲。
「張喜?張喜?快醒醒,我給你連一下監護儀。」
張喜迷糊糊的醒來,看著眼前的護士一臉的茫然,「這是哪兒啊?」
護士一邊連接監護儀,一邊笑著說道,「你這是睡糊塗了啊,這裡是市一院的急診科。」
張喜想了好半天,好像才明白過來,「我是不是睡了很長時間了?」
「沒有啊,也就十分鐘不到吧。」
「哦,那我再睡會,有點瞌睡,應該是昨天晚上沒睡好。」
護士看了一眼連接好的監護儀,發現數值都還算正常,便笑著說道,「你的事情我們都知道了,你是應該多睡會。」
說完,護士便去忙其他事情去了,路過身邊的護士,還笑著開玩笑,「這個張喜還是真實心大,剛從土裡挖出來,這會兒居然還能睡的著。」
「人家心大嘛,反正沒什麼事,不疼不癢的,躺床上不睡覺幹什麼。」
「你說的也對,躺床上好像除了睡覺確實沒幹的。」
急診科,那是一個把人當驢用的地方,每個人都是忙的不可開交,沒人會專門守著張喜。
周義賢忙了一圈,又慢慢的走回到了留觀病房。
一個個的看過去,就到張喜的身邊。
聽著張喜那輕微的鼾聲,他輕輕笑了一下。
想起拿回來的那本簡歷,他不經訕笑一下,沒想到一個鄉鎮醫院的醫生寫的診斷報告,弄的他緊張兮兮的,這要是讓其他老夥計知道,還不得笑掉大牙。
現在想想也是,一個鄉鎮醫生,他能有多高的水平呢,要是水平好,也不可能去衛生院窩著。
顱內出血?
也不知道這位醫生見沒見過顱內出血的病人,或許是他覺得,只要是腦袋被重擊,就一定會顱內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