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1章 白金漢宮(2/2)
大樓的兩端也有和正中一樣造型,只不過模樣小些,用作陪襯。大樓的正面布滿了長長的白色玻璃窗,玻璃窗打著方方的木條格,白色的窗簾將裡邊罩得嚴嚴實實。
站在白金漢宮的鐵欄杆外,仰望冰潔輝煌的宮殿,輝煌的宮殿在金色的陽光下熠熠燦爛。
這裡沒有圍牆重重,高門層層,林遮路繞,山疊水嶂,極其直白地孤立在平坦的大地上。外國的宮殿大都和華夏的不雷同,一座樓便可稱為宮,如奧斯陸王宮、羅浮宮。
來這裡之前,韓琦以為要頗費周折地觀看,沒料到竟一目了然。
韓琦正在和一個衛兵合影,英格麗發了個消息過來。
「你去了嗎?感覺怎麼樣?」
「還好,太吵了。」
奧斯陸王宮那邊雖然也有一些遊客,但比起白金漢宮這邊簡直是天上人間,天上人少,人間人多。
現在韓琦反而有點懷念奧斯陸王宮了。
他繼續說著:
「不過別人門口的雕像比你們氣派,維多利亞女王是鍍金的啊,你們什麼時候也給卡爾·約翰十四世的銅像搞個鍍金,金光閃閃的多符合王宮的氣質。」
「那不就是暴發富麼!原來你是這樣的人D:」
英格麗在宴會上露出傻笑。
她很享受和韓琦交流的感覺,不管是打電話還是聊天,心裡都會出現那種莫名,但卻很上癮的感覺。她把這個認為是愛,也必須是愛,越是了解韓琦她越是喜歡這個寶藏一般的人。
仿佛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能難住他的。
「你還沒見過王宮裡面吧?」英格麗問。
「現在女王好像在王宮裡面,所以內部不開放。」
「我去過。」英格麗開始和韓琦炫耀,「王宮的西側是宮內正房,他們有一個巨大的舞廳,特別漂亮,還有那個大吊燈,每一次我過去看到都害怕它掉下來。」
「應該不會那麼脆弱吧?」
「我真的很害怕嘛,唉,雖然凡爾賽宮外觀看起來是最漂亮的,但他們兩家的富裕的程度不相上下,太羨慕了。還有走廊裡面的畫,都是大畫家的真品……你以後就知道了。」
韓琦說到:「那你們以後也不會差,如果你願意,我可以把我所有的畫作都交給你。」
「O_o」
「你把我家當你的博物館啊!!」
一句簡簡單單的承諾,讓英格麗興奮得快跳起來了,化了妝後異常白淨的臉頰也通紅通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