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章、青春(2/2)
「自行車?」
韓琦第一時間有點奇怪為什麼一個灣灣人會託運自行車來內地旅遊,然後馬上想到了這裡是哪裡……這裡是麗江啊,很多想騎行滇藏線的人都會從這裡起步。
不容易啊,居然有灣灣人也想來騎行。
騎行也不錯,韓琦覺得自己的旅行中應該也把這一個項目加入進去,不過得多練一練騎自行車的水準才行。國內都把騎行川藏線滇藏線什麼的都給神化了,仿佛沒有一點技術不可能做到似的。
到機場外,韓琦聽到有人拿著牌子喊:
「張書豪!誰叫張書豪!」
「我是,我在這裡!」小伙子回了一聲,然後對韓琦說,「接我的人來了,今天先謝謝你了,撞到你實在不好意思。」
「沒關係。」
看到他走了,韓琦也登上了機場的大巴,這種大巴車20一個人,會把人送到市區。
這個叫張書豪的人挺有意思的,看起來好像和自己的年齡差不多大,但是短暫的接觸讓韓琦發現了這個人也太內向了一點,按理說這樣的人應該不會喜歡一個人出行才對。
韓琦看著窗外。
這個城市剛下了一場雨,公路上的地都是濕的,但此時天空已經放晴,雲彩在很低的空中緩緩前行,被雲擋住的太陽把雲映上了一條金線。
風景真好。
麗江整體的溫度比錦城要低一點,至少韓琦覺得這裡沒有錦城那麼熱了,只是呼吸起來有些悶。
大巴車上有一群大學生,韓琦和他們一起坐在車的後面幾排,一個穿著襯衫的漂亮女孩子正在給他們放口香糖。
「東子和孟曉偉你們都是沿海的,來這裡有點高反很正常,不過麗江海拔也不是很高,適應兩天就好了,現在吃點口香糖可以緩解一下……」
發到韓琦的時候,她也遞了一片過來。
「帥哥,請你吃個口香糖,這裡的海拔雖然不高,但和我們錦城比起來還是有些差距的。」
「你怎麼知道我是錦城的?」
「我們都是從錦城來的啊,之前在飛機上看到你了。」她看到韓琦接過了自己的東西,很高興,又問道,「那你是不是那個,在春熙路唱歌的人?抖音上面那個。」
「是我。」
韓琦現在對陌生人還沒什麼戒心,或者他更相信自己的直覺,直覺告訴他這女孩子不是壞人。
「哈哈,我就說你是……你怎麼來麗江了呢?不在春熙路演唱了嗎?」
「在錦城唱歌只是為了賺點錢,現在旅費賺到了,自然就走了啊。就像你們來麗江一樣,我也是個喜歡旅行的人。」
「啊?」她很驚訝,微微皺著眉問,「那豈不是不能聽到你唱歌了?我還說等這次回去就去看你唱歌呢……帥哥你唱得太好了,都把我們宿舍一個女孩子唱哭了你知道嗎?」
「還有這種事?」
韓琦只知道自己唱歌非常好聽,而且和很多知名的演唱者一樣,在演唱中有自己的風格。但說到唱哭了人——韓琦還真不敢相信,如果沒有畫面配合的話,真的有人會聽歌哭起來嗎?
後排一個女孩站起來,羞澀的喊:「朱麗葉!你想死啦!」
得,看樣子還真有。
兩個女孩子開始玩鬧起來,整個車廂的人都回頭看著他們,臉上沒有露出不耐煩,而是羨慕,回憶,懷念的笑容,看著學生們的玩鬧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青春。
韓琦想了想,撕開吉他包的鏈子說道:「我下次回錦城唱歌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我就在這裡給你們唱一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