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章 美術學院(2/2)
「果然很有創意。」韓琦說道。
好看不好看先不論,但確實有創意。
「要上去看看嗎?」
「當然。」
來都來了。
正經的樓梯當然也是有的,不過沒有電梯,不過在學校裡面這也正常,不過應該大部分都會選擇走大樓裡面的樓梯吧?那種從走廊一樓往上爬的人一定是那種想要鍛鍊身體的人。
每天早上要是有課,直接起來就從這裡爬上去,晨跑都省了。
從樓梯上樓,遇到好多追逐的學生,一些妹子從韓琦身邊跑過的時候還多看了韓琦幾眼,心想學校里好像沒這號人啊?
果然什麼人種都有長得帥的,女孩們心裡想到。
韓琦側身讓她們過去,問道:「這邊的英語氛圍怎麼樣?」
「還可以,都會說,但一般上課啊,或者聊天都是芬蘭語,只有碩士的一些課程是全英文授課。我們這些留學生來到這裡也是英文授課,但也包含了芬蘭語課程。」
「你們還要學芬蘭語?不學呢?」
「還是學一些基本用語比較好。」
「哦。」
經過這幾天的耳濡目染,韓琦其實也會了一些生活用語,但還真沒主動學過。
大樓裡面的設計也很有意思,不像普通大樓那麼死板,天花板都是有稜有角的,把光線運用得很好。但總體看來,設計師用的還是北歐簡約風,沒有裝修得特別藝術或者特別奢華。
「學校裡面的華夏留學生多不多?」
「有幾十個吧,我認識一些,你想見他們嗎?」
「不用。」
「這邊過去就是食堂。」
「食堂?」韓琦眼前一亮,已經朝著那邊走了。
他是十點多出來的,路上浪費了一些時間,到了這邊又到處逛了那麼久,已經快到飯點了。
扶著欄杆往下看,食堂大廳有三百多平的樣子,看上去有點像中高檔的法式餐廳,但座位和桌子的風格又偏向家居,紅色的沙發,原木色的桌子,整體氣氛很溫馨。
現在吃飯的人還不多,韓琦看到了有三個亞洲人在下面。
正對面應該也是食堂,但卻是包廂的形式,有兩層,透過玻璃可以看到裡面的人在吃飯,但好像沒有窗簾。
他最先是在看樣式,但當他聞到下面飯菜的香味,口水都開始分泌了。
「我能在這裡吃嗎?」
「啊?可是……教授還在等我們呢。」
「……」
「你就算不為我想想,也要為你的教授想想,你該早點說的。」
也不知道菲賽迪的老師多大歲數了。
「走吧,我們現在就去,在哪裡?」
「在對面一棟樓,我們可以從走廊過去。」
菲賽迪似乎也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如果自己是在老師吃飯的時間把人帶過去,那豈不是要讓韓等很久?
韓琦終於也走上了這條鞋帶長廊,從這個角度看外面的環境又是和在樓里的狀態完全不同了,雖然兩個點相距不遠,但莫名的就覺得在走廊上的風景會比在大樓裡面更好。
開放性和密封性的差別?
從近處看走廊並沒有十米長,很快就走完了,然後又上了一階樓梯。
「到了。」菲賽迪說道,他走了兩步,敲了兩下門,提醒裡面的人。
「老師。」
韓琦也走到門口,看到了菲賽迪的老師。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叫達特埃德溫。
五十來歲,頭髮全部都成了銀灰色,帶著眼鏡,看起來還蠻帥的。有點像超凡蜘蛛俠裡面的蜥蜴教授老年版,再把頭髮全換成銀白色,差不多就是這個形象了。
看到人來了,教授笑著說道:「歡迎歡迎。」
他站起來過來和韓琦握了一下手。
「坐吧,坐吧。我剛才就看到你們兩個走過來了,沒想到你們現在才來找我,我差點以為你們已經走了。」
韓琦坐在椅子上,帶著歉意說道:「實在很抱歉,埃德溫教授。學校裡面的景色太美了,看入了神,一下子忘了時間。」
教授點點頭:
「這不怪你,學美術的就是這樣,我以前也是。這畫筒里裝的是畫吧?昨天菲賽迪來我這裡就和瘋了一樣,不停誇你的畫,我有些好奇了,能給我看看嗎?」
「拿過來就是帶著這樣的想法,畫得不好,還請教授多多指點一下。」
「哈哈,你們這些東方人,說話的語氣都一樣。」
韓琦從畫筒裡面拿出《白天》
畫面一展開,顏色就把教授帶進了畫的世界裡面,凌冽,冷酷,孤獨……
看韓琦的畫,第一眼是最重要的。
色彩。
人的眼睛是有限制的,只能辨認有數的一些顏色。
經過訓練,才能用肉眼直接識別更多的顏色,這就和音樂訓練絕對音感一樣,不能說很難,但需要天賦。
可韓琦的眼睛卻能看到肉眼分辨不出來的細節,每一種顏色在他的想像中都有更細節的展現,加上本來就是專業級別的油畫技巧,作出讓人耳目一新的油畫也不奇怪。
當然,要是沒有這亮眼的色彩,韓琦的畫也足夠優秀。
「這……」
「不好意思。。」
教授說了說了這麼一句,然後湊得更近了。一點點的看其中的細節,過了幾分鐘才移開目光對韓琦說:「很厲害的作品,就算是我也很難畫出這樣的優秀的作品,不過我看不出流派,好像很雜。」
韓琦說道:「我是學古典的,之前在挪威旅遊,看了很多新印象派的作品,所以隨意試了試。」
當初畫這幅畫的時候韓琦根本沒想那麼多,手上有工具,正好有了靈感,所以直接就開始畫了。要是提前知道有人向自己約畫,韓琦肯定會更認真,用華夏工筆或者古典主義油畫來創作。
菲賽迪忽然驚嘆出聲:「哦!!原來是新印象派,我早該想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