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8章 一碗麵條(2/2)
有人撩開蒙古包的帘子走了出來。
是個小孩子,穿著厚厚的毛衣,有些髒,胖乎乎的,臉也紅。
他看了會兒韓琦,問道:「你是誰?」
「我是個遊客,從這裡經過。」韓琦從馬背上的袋子裡面找到了糖,遞給他的時候說道,「你的爸爸媽媽呢?」
小孩子毫不猶豫的接過了韓琦遞給他的糖,說道:「爸爸放羊去了,媽媽在那邊。」
他指了下遠處的蒙古包,大概有一百多米。
小孩子不說韓琦還沒發現,他這個蒙古包是獨立出來的,在畜圈的旁邊。這么小的圈應該不是養馬的,聽小孩語氣,應該是餵養著一群羊。
說話間有人小跑過來了。
女人,可能就是小孩子的媽媽了。看到有陌生人站在自己兒子旁邊,當媽的估計比較著急,過來後也看著韓琦,然後又看著韓琦的馬。
內地人?
遊客?
騎馬來到這裡了?
韓琦是一路沿著伊敏河過來的,而正式通行的路離這裡最近的一節也有三五公里,就算騎馬你也沿著路走啊,怎麼跑到這邊來了。
「你好?」她說。
「你好,請問你們這裡有什麼吃的嗎?我付錢。」
他知道在蒙古有些地方可能不用支付寶什麼的,所以隨身帶了點現金。雖然不多,但應急肯定是夠了,應急就是現在這種情況,餓了想吃東西的時候用來付錢。
「有的,有的。」
對會騎馬的人,蒙古人總會多一些熱情。
雖然他們本來就很熱情。
韓琦進了剛過來的時候看到的那個蒙古包。
這裡應該就是他們吃飯的地方了,進去後左邊擺著不少廚房用具,右邊有桌子,檯燈和床,桌子上還有作業本……好傢夥,小孩子正在寫作業是吧?
今天周幾啊?上午沒上課?
對於不用上班,沒有雙休的人來說,記住今天是幾號就已經很困難了,韓琦現在對星期這個東西沒什麼概念。
美女端著菜上來了。
看起看著熱氣都忍不住流口水了,他早上只吃了一袋子牛奶和一塊麵包,而現在都下午兩點了,中途他就只喝了點水。
到是小白一路都吃得挺香。
韓琦還真把之前說的話兌現了,就算自己餓著了都不讓小白餓著。
蒙古女人把盆子放到韓琦面前,那股香味直撲鼻子。
好香啊。
是麵條,燜的手工麵條。
裡面有肉,扁豆,土豆,都是鋪在面上的,而面套根根鬆散,帶著醬紅色的湯汁,看起來就非常有食慾。
韓琦雙手合十,抬頭對她說道:「謝謝。」
「不用,家裡沒什麼好東西招待你,請吃吧。」
這還叫沒什麼好的啊。
韓琦覺得比自己昨天吃的奶皮子什麼的香太多了。
用筷子吃了一口。
恩,也好吃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