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一開始,我只想做演員 > 第三十二章 體驗派

第三十二章 體驗派(2/2)

目錄

「意義就在你不買,就沒你的名字!」

寧昊愣了半天,許是忙了一晚,腦子有點遲鈍,一時之間竟不知怎麼回答…

沈林繼續吃飯,寧昊看了他一眼:「拍完MV,你就出道了嗎?」

「差不多吧,不過老畢很尊重我,我說了要去醫院體驗生活,他同意了…」

「同意了?那怎麼宣傳?」

沈林聳肩:「不知道,沒準是想效仿朴樹…」

朴樹,第一張專輯《我去,2000》,沒怎麼宣傳,盜版都不知道這麼個人的前提下大賣了62萬張!

就不推你這個人,先推你的唱片。

「體驗生活還要去醫院?」

「我要演個癌症患者…得知道癌症截肢患者的正常形體動作,了解他們的心理,否則,我怎麼演?」

「體驗派?」

「…差不多…」

全球表演派系大致分為三路,表現派、體驗派以及方法派。

這三者有什麼區別?

簡單說來:

表現派:用外在的表情、肢體、語言、音調的控制表現來體現塑造人物。

體驗派:找內在的體驗、尋找並藉助人物的心理依據,從內到外地表現塑造人物。

方法派:脫胎於體驗派,強調台前幕後都保持與角色一樣的心理狀態,從內到外地變成「那一個」

不好理解?

這樣,素人系列是體驗派,方法派見李鈡瑞各種影片,歐美黑人系列是表現派。

理解了吧?

大林子,現在介於表現派和體驗派之間…

但他走的絕對是體驗派…

因為中戲教導的正統流派就是體驗派!

……

藝術類院校,或者說表演系跟一般高校不一樣!

一般的大學,有的人是學霸,立志把所有獎學金拿遍然後考研。

大多數人就比較隨性了,怎麼開心怎麼活,有人玩遊戲、有人談戀愛…

沈林之前看過一篇雜論,說了這種現象,而且批評:也許,這就是夢想之所以只有一小撮人才能實現的主要原因,大多數人都被環境慢慢同化,死在追逐夢想的路上。

表演系不一樣,中戲表演系每年招生,本科班就找二三十人,可以說是整個中戲管理最嚴格的一個班級!

大一時候,除了出晨功,見天在排練室待著,排小品,就算出去玩,也要上交觀察日記!

這個觀察日記就相當於我們經常說的案頭工作。

沈林現在就拿了個本子在採訪醫院的醫生,是一主任,陳婧幫忙聯繫的。

大概了解一下截肢後的病人們生理周期還有病毒擴散造成的身體反應。

「大部分需要截肢的患者,都因對肢體殘缺而引起的自我形象的改變和部分勞動能力的喪失,表現出恐懼和狂燥。主要症狀為大喊大叫,行為暴力,或者自尊下降,害怕與人交往和無助感。」

「無助感?」

「對,面臨問題時所產生的無能為力、喪失信心的心理狀態與行為。」

「我懂…」

沈林記下這個詞,然後問:「那我設定角色是一個狂放自大的男孩兒,喜歡翹著腿坐…甚至叼著煙,但是不抽,可以嗎?符不符合實際?」

醫生點了點頭:「可以,而且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身邊人的態度!」

「身邊人?」

「我們醫院每年有很多癌症患者,患者本身痛苦,與此同時,附加痛苦給身邊的人,尤其是親人…」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