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二章 殘忍嗎?(2/2)
郭凡倒是在微博解釋了《月球》的3D拍攝還有後期轉制的比例:「因為第一次用3D攝影機,所以,《月球》大部分鏡頭都是純3D拍攝,後期專制的很少,這次練手之後,我們也有經驗了,之後肯定會增加後期轉制的比例!」
「大部分CG建模如果開始時候就做好轉制3D的準備工作,效果不會比純3D拍攝差到哪。」
「《月球》對我來說,最大的驕傲是鍛鍊了多達700人的特效團隊!」
……
沈林接受《綜藝》採訪:
「沒有,我們是為了試驗3D效果,搭建了太空艙,那總得編個故事吧?」
「最開始的想法是整個恐怖色彩的作品,你想啊,我一個人在太空艙,三年時間,唯一陪伴我的只有一個機器人!」
「但拍到一半覺得沒意思,因為你沒法解釋女人從哪來的…」
「中國古代有精怪的傳說,但這類故事一般都發生在荒郊野嶺,如果月球上出現精怪,我想我應該是不能接受的。」
「然後我們討論了可不可以轉向記憶移植這類東西…後續的故事就此誕生!」
「為什麼要轉移到這類故事?」
「人類共同的命題嘛!這可是投資接近1200萬美元的大製作,我總得收回成本!」
「為什麼結尾時候,鏡頭給到了月球全景,一堆礦車運作還有豎起的旗幟?」
「導演是覺得如果從人類的利益出發,製作幾個複製人幫忙幹活也不是不可以,所以,結尾時候,加了這段劇情…說明這些是政府集體默許的…」
「你覺得呢?」
「我…我覺得他的說法挺有道理,但我很喜歡《銀翼殺手》,特別喜歡複製人Roy的那句:『我見過你們不會相信的東西:戰艦群在獵戶星座上沿燃燒,C射線在唐豪瑟之門處的黑暗中閃耀。這些時刻都將隨著時間消逝,就像雨中的眼淚。是時候…死去了。』有種『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的感覺!所以,我也不知道複製人算不算人…」
「你不覺得這對複製人來說很殘忍嗎?」
「…你不覺這對人類來說是有利的嘛?就好像《變形金剛》,我一直不明白威震天為什麼是反派,它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星球,卻成了反派!我也不明白擎天柱為什麼對人類這麼好,我始終覺得一個外星人對於地球的熱愛是毫無道理的!」
扯了一陣子,誰也沒說服誰…
很正常,白左的腦子跟正常不一樣,連狗都有狗權了,複製人有人權怎麼了?
這個問題,太祖早就說過了:馬克思主義的一個基本觀點,就是存在決定意識,就是階級鬥爭和民族鬥爭的客觀現實決定我們的思想感情。但是我們有些同志卻把這個問題弄顛倒了,說什麼一切應該從「愛」出發。
果然沈林的採訪引發了不少人討論…
但明顯,支持者更多畢竟白左還沒泛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