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六章 《舌戰》(2/2)
其實也是宣傳《卑劣的街頭》…
雙方爭論很多…
但有一點是共同的:優質的文娛產品在任何一個市場都是稀有品,一部優質的商業電影,往往意味著其同一個年份也同時誕生了幾十部乃至上百部的爛片,同時也代表著其背後成熟的電影工業鏈和產能,早期香港電影其實也是爛片居多,但是因為產量高,佳作也有…
「事實上,好萊塢…不是應該說美國每年的電影產量高達8000部,我們看到的真的是精挑細選出來的佳作了,有些爛片真的是爛得悄無聲息,你都不知道有過這部片的。」
還有香港電影衰落的原因,這個跟回歸沒有關係。
主要是好萊塢太強大了,對香港電影形成降維打擊!
再加上外埠市場丟失。
「其實97年,98年,內地電影市場也很小,總產量還比不上香港,誰也沒想到會發展的這麼快,一部電影拿到兩億美元票房!」
「總體量擺在這…事實上嗎,好萊塢預測未來五年時間,內地市場會迎來爆炸式發展,總市場可會漲到300億人民幣上下!」
「300億…那也太多了吧!」
「也不是沒有可能…」沈林接過話:「我知道的,嘉禾影院正在飛速擴張,爭取兩年時間布局全國二十四個省市,120家影院,800塊銀幕,占到總份額的5%以上,可以排進十大院線…你們自己算嘛,800塊銀幕的院線只能排進前十,那總銀幕數量能擴張到多少?」
「至少兩萬塊,美國有多少塊銀幕?」
「四萬塊左右…美國的總票房是多少?100億美元上下,我們300億人民幣,不算很多啊!」
……
既然是《舌戰》,而且是首期節目,主題又是香港電影,那當然要講述大家心目中的最佳港片!
黃博:「我當然是《英雄本色》,耍帥,叼著火柴的樣子,太帥了!」
徐爭則說了《搭錯車》…
沈林聊了《新龍門客棧》:「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好的武俠片就是《新龍門客棧》,不是因為佳輝哥在,而是這個電影太好了,少年時看華麗武打鏡頭,迷幻的大漠風沙,去年又看了一遍,真的是超一流的電影,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你對武俠有情結?」
「有啊,否則,也不會接徐老怪的《狄仁傑》!」
陳百祥:「你想做武俠很簡單啊!」
沈林搖頭:「我並不認為一個演員能夠演好生活當中的所有角色。這中間有很多限制是不可能打破的。比如身高,形體,模樣長相,包括天生的一些動作特徵以及個人氣質,都是限制一個演員塑造角色的因素,不能強求。」
「當然啦,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多的發掘自己塑造人物類型的潛質,因為有的時候你自己根本不知道你還可以演這類角色!」
「如果有可能,我也很想演一把武則天!」
「哈哈…」
幾個人笑了起來,撒唄寧扎UN一哈uti:「聽說《月球》入圍了坎城主競賽單元?能跟我們蔣健給這部片案子嗎?」
沈林點頭:「這個故事創作的時候是圍繞著省錢來進行的…就一座空間站,駕駛的礦車出現的次數越少越好,因為換景要花錢的,所以我們就想討論點比較高深的議題…」
說到這,沈林看了看梁烈唯,問他:「如果科技進步到了可以隨便克隆一批人,然後將記憶移植,安排他們去很危險的地方工作,比方說月球採礦,你覺得這個事人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