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一開始,我只想做演員 > 第四十八章 我是有底線的!

第四十八章 我是有底線的!(1/2)

目錄

「這個劇本是不是根據《無間道》改編的?」

這是馬丁見到沈林的第一句話。

沈林點頭:「對,故事本身確實根據《無間道》來的,但劇情完全不同!」

「看出來了。」

《新世界》和《無間道》除了主角都是臥底,基本沒啥雷同點!

《無間道》明顯是偏向理想主義的,而《新世界》則是實打實的現實主義黑幫片,除了丁青對李子成的基情外,情感因素不過是理智的襯托。

基調很重要!

每部電影,尤其是一部好的電影,都會以一個整體向觀眾傳達它對這個問題的答案:究竟人是靠什麼作為行為的基礎的?

理想主義的電影:靠理想,靠精神,或是靠立場,總之,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道明確的基準線,作為警察安插的臥底,男主角的立場我的基準線就是「我是好人」。

現實一些的電影裡,唯有理性才是行為的唯一驅動力,注意,不是「理想精神立場」的對立面理想精神立場的直接對立總被憤世嫉俗地加進功利的因素,功利只是理性的一部分…

「你是劇本的原作者,你有想過它的表現形式嗎?」

表現形式?

沈林想了想,道:「偏寫實風格。」

「還有呢?」

「節奏控制在120分鐘之內…」

沈林對《新世界》沒啥想法,提出來導演只是為了增加一點榮譽…

承認吧,他也是俗人,也想藉助萊昂納多的名氣導演一部牛逼的電影!

不過,他的導演功力肯定沒法跟老馬丁相比。

萊昂納多領著馬丁斯科塞斯過來,擺明了就是想搶項目!

好吧,其實是友好協商…

人家蠻有誠意的,小李特看好《新世界》,絕對是沖奧的好機會!

甚至提出了沈林可以擔任導演,只要同意馬丁擔任製片人的折中辦法…

老馬丁的態度琢磨不定…

挺無所謂的!

……

好萊塢是個很現實的地方。

老馬丁其實混的挺慘的,漫威電影興起之後,他不再是主流導演。

除了跟萊昂納多合作,很難拿到高投資。

尤其是搞砸了《雨果》之後。

接近兩億美元的投資,只換來了不到1.8億美元的全球票房!

不過現在,《無間風雲》之後,他已經沉寂了兩年。

這今年最多擔任製片人,參與製作了一堆作品,類似《萊姆生活》、《年輕的維多利亞》,畢竟他已經66歲了!

大部分導演的創作巔峰期不會太長,過了六十,作品也開始變得匠氣。

即使是斯科塞斯這樣的大師也是如此,雖然他這兩年的作品依然保持著很高的水準,但明顯不如巔峰時期的作品那麼讓人驚艷了。

《愛爾蘭人》拍攝時候用到了CG減齡技術…

他們很不習慣…

不習慣就意味著慢慢被時代淘汰了…

你抱怨,你有怨言,依然不會改變!

至於他說的漫威電影不是電影,其實只是立場不同電影作為第八藝術,既是藝術表達載體又是一種商業運營模式!

漫威只是放大了商業運營…

進入21世紀後,網際網路、流媒體、短視頻、遊戲同時占據大家的閒暇時間的時候,電影的本體焦慮又一次襲來,漫威模式本身就是電影工業化極致後的類型片,用他們來對抗其他娛樂形式有何不可?

對於電影這門藝術來說,比大家都去看漫威電影更可怕的,是大家根本不去看電影了。

扯回來,沈林跟大衛商量了一下。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