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文斗還有項目(1/2)
《大腕》有句台詞:「網站就得拿錢砸,高薪聘幾個罵人的槍手。再找幾個文化名人當靶子,誰火就滅誰。網站靠什麼呀?靠的就是點擊率啊!點擊率上去了,下家跟著就來了。」
這是個路子,還有一種就是撒幣,靠植入GG盈利…
後來,這種模式被取締了!
不過現階段,盤活微博,要麼鬥嘴,要麼搞黃色!
所有視頻網站包括網文網站都是這麼起家的,畢竟黃色是第一生產力。
當年微博的黃色產業鏈很完整的…
『阿斌的高中成績並不理想』、『白傑今年二十四歲,畢業於一所地方師範學院』…
扯回來,《南京!南京!》就是一次絕佳的文斗機會!
先說話的是《老千2》的製片人何喵:「我們一直覺得中國電影疲弱的核心不在其它,就在於大批電影人的心態和作風,真應該讓他們出去看看全世界誒的電影市場是什麼樣子,主流商業電影早就是一門成熟的工業產業,你還抱著對觀眾指指點點的態度?」
「沈林之前說過一句話,大多數中國電影人,太熱衷於強調和維護自己藝術家的身份,對於純粹的商業電影,至今仍然是既不懂還不屑。甚至即使是拍攝所謂「文藝片」時,很多這類人還覺得,如果讓絕大多數觀眾在電影院裡都直接看懂了電影,自己就丟了份,於是怎麼能讓觀眾迷糊,就怎麼拍。」
「某位在國外拿獎無數的導演,代表作在國內上映票房是個位數後,惱羞成怒到斥責國內觀眾不懂鑑賞文藝,沒有社會責任感和良心。」
「看個電影就能代表社會責任感了?」
「一部電影,能讓很多人開心的度過一天,於國於民,於公於私,才是正道。」
「先老老實實把類型片拍好看了再說,哪有那麼多屁話!」
直接@路川…
路川則回應:「《南京!南京!》是一段值得記錄的歷史,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看看!」
這話一說,捅了馬蜂窩。
「所以,你理解的南京大屠殺是因為我們抵抗了?你知不知道日軍司令部,還未占領南京時,就下了命令解決即將產生的戰俘問題,平民可算戰俘?屠殺的30萬可是平民百姓啊!」
路川的確說過南京大屠殺之所以發生,是因為我們抵抗太嚴重了,他們就要報復。
「每個民族都有好人和壞人,你這樣大費篇墨的去描寫角川,難逃美化之嫌。反戰是對的,但是冷漠淡化民族的恥辱又怎麼對得起南京城下的30萬同袍!!」
好嘛,還沒發力,一堆網友憤怒了!
何喵做的只是把這些人的觀點轉載一下…
路川…乾脆關了評論!
他關了評論沒用,依然有一堆人罵他,其中不乏影評人。
周黎明直接點名:「普世價值根本不適合這種需要大事大非的事件上!尤其是關係到民族尊嚴與感情的事情上,中日關係向來是最敏感的,中國也就享受了六十年的和平,上一輩經歷過日本侵華的老人們還沒有走完,這個時候,談日苯人的人性,還在南京大屠殺裡面?不如談談中華民族的苦難。
虛偽的寬容與可恥的冷靜啊!
這電影叫《南京!南京!》!」
呃,這場文斗**持續時間很短…
主要網友太多強大,直接曝光了路川回答影迷提問時候的話南京大屠殺是因為我們抵抗了!
時光微博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直接把這條評論掛在熱搜第一位…
也就現在時光微博註冊人口沒到兩千萬,關注數量不多,而且很快被撤下熱搜人家老爹是作協名作家,混體制的!
最主要,《南京!南京!》中影、星美發行…
否則,等著涼吧!
……
沈林全程圍觀,沒來得及發力,路導演已經跪了。
挺無語的,這貨不是很能說嘛。
這貨就這德行,他只覺得自己是正確的,於是就站在制高點對他不了解的事開始指手畫腳,跟矮大緊一個路數。
他拍《南京!》,也不是為了洗白,只是為了反戰。
戰爭是殘酷的,所以要批判戰爭,認為戰爭迫害了人性,讓好人變成壞人。
這一套看起來很高尚,其實很噁心。
誰不知道戰爭殘酷?敵人打進來了,對你屠殺了,知道戰爭殘酷有什麼用?
《南京!南京!》這電影給人的感覺就是一朵花上明明有七個花瓣,其它的六個花瓣又大又艷麗,剩下一個又小又醜陋,而導演非得指著那個小花瓣說它丑,旁人能咋地?他又沒說錯,你反駁還反駁不了,但就是膈應人唄。
一個中國導演,非要去理解甚至讚美日苯人在戰爭時候的人性,不明白這玩意到底是什麼視角!
用羅翔老師的話來說:我只能說有些人啊拍電影,拍著拍著就喪失人性了。
在這種滅絕人性的事件中,任何中立都是不可接受的。這不是換個角度的問題,這種事件不能有第二種角度,是中國人的原則問題!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